Brembo全新煞車科技震撼米蘭車展!四項新產品首度現身

Brembo在2023米蘭車展上首次推出四項新產品,其中三項產品針對摩托車,包括全新不對稱輕量化的HYPURE卡鉗、GP4-MotoGP卡鉗(GP4系列的最新型號)和16RCS Corsa Corta RR離合器主缸。此外,還宣布了SSV(4輪越野車輛)的煞車卡鉗和碟盤。目前新產品的發售信息尚未公布,但肯定會在不久的將來面市!

Brembo同級煞車中最輕!不對稱的「HYPURE」

全新的HYPURE卡鉗以其不對稱的外形為特色,強調減輕重量和增強操作性。活塞是對向的4活塞,與同級傳統卡鉗相比,重量減輕約10%。

當然保持了Brembo一貫高水平的剛性,因此這款型號可被視為純性能增強。詳細規格尚未公布,但內部結構使用了基於專利設計的獨特彈簧墊片和銷系统。據稱在卡鉗和墊片之間特殊加工的軸承表面可使殘留扭矩最小化。

命名是由「HYPER」和「PURE」這兩個詞組合而成,以表達卡鉗卓越的性能、合理的設計和形態。Brembo評論道:「它為賽道和公路上的騎士提供了令人興奮的體驗。卡鉗的動態和能量是不可或缺的。」根據這一評論,我們可以期待針對從賽道到公路的廣泛用途的性能。

 

HYPURE 卡鉗在 EICMA 2023 的 Brembo 攤位上展出。不對稱設計是 Brembo 卡鉗上從未見過的。

新設計比上一代產品輕約10%,同時保持剛性。我們期待它的實際發售。

 

GP4系列的最新型號,誕生自MotoGP技術!GP4-MotoGP卡鉗

GP4-MotoGP卡鉗是一個從鋁錠上機加工而成的單體式卡鉗,用於街道使用,具有標準MotoGP卡鉗中使用的傾斜的墊片滑道。將賽車性能帶入街道,這些卡鉗產生了銳利的煞車力。

它們還具有抗拖曳系統和增強的瞬間墊片釋放控制,考慮到墊片磨損減少。外部主要特徵是機體外部的通風翅片。儘管先前的型號也裝備了這些翅片,但新型號似乎有著更大的面積,促進了熱交換以提高冷卻效率,而由煞車碟和車輪旋轉引起的空氣運動提供了有效的冷卻。除了這些功能,尖銳而大膽的設計使其具有引人注目的賽車風格輪廓。整個機體都經過鎳塗層處理,安裝間距為100mm。

 

新的GP4-MotoGP也在米蘭車展展臺上展出。這是一款用於街道使用的型號,具有更銳利的煞車力和高冷卻效率的新設計。

 

主體是一個對向的4活塞單體鋁錠卡鉗。表面經過鎳塗層處理。

 

 

全新離合器主泵16RCS Corsa Corta RR

繼RCS Corsa Corta RR系列的設計之後,16RCS Corsa Corta RR是一個帶有鋁製主體的離合器主缸,表面經過黑色硬陽極氧化鋁處理。除了優異耐磨性和組件的平滑運動外,浮動活塞與MotoGP的規格相同,活塞直徑為16mm。除了提高大排量引擎的騎乘感覺和性能外,怠速行程已預設為最小值,類似於賽車總泵。這使騎士可以體驗更高水平的精度。該產品將作為包含安裝配件的套件發售,並計劃於2024年3月上市。

 

新的16RCS Corsa Corta RR在米蘭車展現場展出,高質量的表面處理確保最佳的離合器觸感。

 

此產品的發售日期已經公布,將於2024年3月與安裝配件一起發售。

 

SSV的卡鉗和碟盤也將提供!

在展會上還展示了用於越野車的煞車卡鉗和碟盤,除了相比現有煞車系統具有更高的煞車性能和易於維護外,堅固的鑄鋁車身還可以抵禦惡劣的越野環境。配備對向四活塞和十字鑽孔鋼制刹車碟盤。與現有產品相比,重量減輕了1.55kg。

 

Brembo產品在所有賽車領域中都被廣泛使用,從F1到超跑,並在越野應用中證明了其耐用性,如Baja 1000。

2024 Brembo新產品宣傳影片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