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對策~2024日本車友五款加熱握把好評介紹

騎摩托車出門實在便利,省了找停車位置的麻煩,
但冬天寒風刺骨教人直打哆嗦,無論裝了風鏡、護弓、戴上手套,仍覺得有一種「椎心冷」。
這時候季節性商品「加熱握把」購買人氣極高,但是百百種要怎麼選擇?
除了原廠對應車型之外,編輯部這次匯集了雪國日本車友好評推薦的五款加熱握把,帶各位一起了解!

 

日本五款加熱握把好評使用排行榜

一、KIJIMA|GH07 加熱握把 (內藏開關)/ HONDA CT125(20-22)等車型可用

※打開主開關即可開機。 每次按下開關,可以在1-5段之間切換。 開關為循環式。 如果長按開關3秒以上,則可以關閉電源。裝置具有記憶功能,當自關閉狀態重新啟動時,可從上次關閉時的輸出段自動重新加熱。

 

藍色輸出 20%、綠色輸出 40%、黃色輸出 60%、橘色輸出 80%、紅色輸出 100%

 

價格 範例 KIJIMA|GH07 加熱握把 (內藏開關)HONDA CT125(20-22)等車型可用
定價:NT$ 5,230
會員價: NT$ 4,027
※實際價格以網站標示為準
耗電量(消耗功率) 8W-36W、低電壓時自動關機
溫度調節方式 五階段LED顯示、
安裝方式 一般安拆裝,參考上述【Webike TV】
「KIJIMA GH07」安裝影片
雨天是否影響

KIJIMA GH07和GH08系列差別:GH07為內藏開關、GH08為按鈕開關

握把長度:115/120/130mmmm
適用標準手把:22.2mm
傳統貫通式和封閉式把手端皆適用
最小直徑 33mm、更加纖細握把,解決加熱握把導致握把太粗的缺點。

KIJIMA|GH07 加熱握把日本車友好評

ニックネームさん   ★ ★ ★ ★ ★

我使用過不同公司的加熱握把,但最終這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某些品牌的加熱握把保固期短,且容易損壞,
我還打算在購買下一輛摩托車時,會再次選擇回購 Kijima品牌的加熱握把。

 

 

二、KIJIMA|GH08 加熱握把 (按鈕開關)

※圖三(上)使用原廠貫通式把手端子/ (下)使用隨附的封閉式把手端蓋,兩者皆可。平整又低調的封閉式把手端蓋設計令人滿意。

 

價格 範例 GH08 加熱握把 (按鈕開關) / HONDA CT125(20-22)等車型可用
定價:NT$ 3,139
會員價: NT$ 2,386
※實際價格以網站標示為準
耗電量(消耗功率) 21.2W-36.5W
溫度調節方式 五段切換、按鈕式開關。
安裝方式 一般安拆裝
雨天是否影響

KIJIMA GH07和GH08系列,差別:GH07為內藏開關、GH08為按鈕開關

握把長度:115/120/130mmmm
適用標準手把:22.2mm
傳統貫通式和封閉式把手端皆適用
最小直徑 33mm、更加纖細握把,解決加熱握把導致握把太粗的缺點。

 

KIJIMA|GH08 加熱握把 (按鈕開關)日本車友好評

OGUさん  ★ ★ ★ ★ ★

安裝後比我預想的還要暖和,我應該要早點安裝。
我透過觀看參考影片和事先做了一些研究和安裝準備,所以能夠順利安裝它。
在使用LED方向燈和大燈的情況下,怠速時電壓下降了不少,所以在車多繁忙有很多紅綠燈的城市地區,這可能對電池造成較大負擔。
看起來應該也還可以,因為行駛時電壓似乎穩定在13.8V左右。
早上通勤如果合併戴上電熱手套會更加舒服。

 

三、OPMID| 簡易型安裝 USB連接 可調節防水加熱握把L1202

三之一、 OPMID|簡易型安裝 USB連接 加熱握把L1201

 

 

 

USB連接 可調節防水加熱握把L1202 USB連接 加熱握把L1201
價格 定價:NT$ 3,102
會員價: NT$ 2,357                        ※實際價格以網站標示為準
定價:NT$ 2,272
會員價: NT$1,727                          ※實際價格以網站標示為準
耗電量(消耗功率) USB 連接 5V2.1A以上的充電器10W USB 連接 5V2.1A以上的充電器10W
溫度調節方式 三段溫度可調節 恆溫
安裝方式 USB (Type-A)安裝和拆卸相當簡單 USB (Type-A)安裝和拆卸相當簡單
雨天是否影響 電線上的控制器(防水設計)
但因USB插口外露,不建議使用
沒有控制器,USB插口外露,不建議使用
暫時缺貨 在庫

 

因可快速安裝拆卸、僅需套上連接電源即可,非常適合換季或有多輛摩托車互相使用的需求。
適用標準手把:22.2mm:外徑Φ30mm-Φ34mm,不適用於美式粗手把(英吋手把)若有鬆動,請使用附帶的綁帶輔助固定。
採用高熱轉換效率的加熱材料,集中加熱面,10W的耗電量相當於方向燈,幾乎不用擔心因加熱器導致電池耗盡的問題。
對於希望獲得與傳統加熱握把相同熱能的客戶來說,可能會感到略有不足,但這款產品在便利性和功能性上有著出色的平衡。

 

OPMID| 簡易型安裝 USB連接 可調節防水加熱握把L1202日本車友好評

じぇべさん  ★ ★ ★ ★

使用了7年之久的Komine品牌電熱手套保暖性已經變差了,因此這個冬季尋找可拆卸的握把加熱器。最終,選擇購入了這款似乎很容易拆卸的夾式產品,並將其安裝在PCX150KF30上。用戶提到,即使沒有使用隨附的扎帶,加熱器也能牢固地安裝在握把上。然而,由於加熱器的形狀,使握把變粗了,長時間握持可能會使手掌感到不適,因此可能不適合進行激烈的操駕。且安裝在PCX上,由於不需要過多的油門操作,這種加熱器非常適合,等天氣變暖時我會將其拆下。儘管這種加熱器並非加熱整個握把,但結合握把防風罩,真的能有效地在冬天保暖。加熱器是通過連接到Daytona製的USB電源來供電的,能提供足夠的溫暖。最後,我很期待這產品的耐用性,我應該早點買的。

 

OPMID|簡易型安裝 USB連接 加熱握把L1201日本車友好評

Mae-chanさん ★ ★ ★ ★

整合一體式握把加熱器非常昂貴,所以我只好選擇冬季手套來保暖。 老騎士手冷是很正常的,我是這麼想的,
但是當我透過Webike的DM了解到這個產品時,我決定以這個價格入手試試,即使不盡理想也無所謂。
我剛剛安裝了一個USB插座為我的智慧型手機充電,因此選擇了這款沒有溫度調節的產品。
我住在神奈川縣,在今天最高溫度9℃的天氣中試用了這個產品,比我想像的還要暖和。我以前騎過BMW,覺得溫度幾乎相等。
不過,由於這款加熱器是直接夾在握把上的類型,所以不可避免地握把會變厚,握持上難免有點不舒服。
特別是在加速或停紅綠燈時,需要不時調整握把的位置。當在城市、山路中騎乘,需要頻繁的收開油門工作時可能會有點困難。
不過,我覺得即使扣除這一點,也無法取代這份溫暖。

 

 

 

四、DAYTONA|四段可調加熱握把

價格 DAYTONA|四段可調加熱握把

定價:NT$ 4,320
會員價: NT$ 3,326

※實際價格以網站標示為準

耗電量(消耗功率) 12-32W
溫度調節方式 四段調溫(50-97℃)
安裝方式 一般安拆裝
雨天是否影響

握把全長:120mm 把手端採用貫通式設計(可裝置把手端子)
適用標準手把:Φ22.2mm.12V車專用
握把內徑(右):Φ24.4mm (左):Φ21.2mm
握把外徑:Φ33.6mm

握把上内嵌的開關和接近原廠的細握把直徑,使外觀看起來更簡潔。
配備了「快速加熱」功能,開啟開關後能迅速加熱。
採用了難以斷線的結構,包括堅固的樹脂内部和耐扭曲的薄膜加熱器,有助於保持溫度且不容易損壞。

 

DAYTONA|四段可調加熱握把日本車友好評

dotechさん  ★ ★ ★ ★
具有整合一體式開關,外觀和配線都很簡潔。
握把的粗細與一般的原廠握把相當,並沒有什麼不適感。

廠商費盡心思實現的內建開關雖然太小,操作起來不太方便,但確實增加了美觀度。

即使在最弱的70度設定下,這款加熱器仍然很熱,但相對節能。
如果在選擇防寒手套方面感到困難,安裝熱握把或許是一種解決方案。

安裝過程極為容易。
只需更換握把並連接電源。
雖有其他評論者說「這款產品安裝困難」,我認為即使是選擇其他款式的加熱握把也可能會遇到安裝困難的挑戰。

 

 

五、KIJIMA|GH05-2 加熱握把 (附皮套)

價格 KIJIMA|GH05-2 加熱握把 (附皮套)

定價:NT$ 2,005

會員價: NT$ 1,524

※實際價格以網站標示為準

耗電量(消耗功率) 12.15W
溫度調節方式 ON-OFF開關/溫度無法調節
安裝方式 操作簡單,只需連接正負極端子,然後纏繞即可。
雨天是否影響

通用型的繞纏式、繩子固定加熱器。

 

KIJIMA|GH05-2 加熱握把 (附皮套)日本車友好評

アフ男さん  ★ ★ ★ ★ ★

我最初以為握把長度(95mm)可能太短,但使用後發現其實很合適。 我有多輛車,但這款加熱器比本田原廠或其他品牌的繞纏式加熱器更為溫暖。
雖然長時間裸手接觸可能會造成低溫灼傷,但由於這種加熱器本來就是要在極寒天氣中使用,所以這樣的溫度是理想的。
由於安裝簡單,推薦給初學者。加熱握把會讓握把變粗,但我覺得握感比其他品牌的繞纏式加熱器要薄,更易握持。
對此非常滿意,我甚至考慮購買更多來換掉其他車種上的加熱器。

 

 

寒冬對策~必推加熱握把

這次介紹的五款包括KIJIMA、OPMID、DAYTONA等品牌加熱握把,是按照Webike日本購買後給的好評排序,
將價格、耗電量(消耗功率)、溫度調節方式、安裝方式、雨天是否影響這五項作了比較表。

整合一體式的加熱握把需要費工安裝,售價也比較貴,但好處是下雨天不太會影響、溫度大都是可調整的,握把處也不會有奇怪的異物感。
想要方便拆裝則可選擇OPMID USB連接加熱握把,但可調溫型時有缺貨,建議缺貨時可考慮不可調溫的L1201,最高溫其實也接近60℃,耗電量也僅10W,但下雨或許就不太建議使用了!
至於纏繞式加熱握把也是安裝拆卸方便,唯獨固定時比較容易鬆動。
每款加熱握把都有其有缺點,甚至可能有公差需要調整,如果不想太麻煩也可直接考慮選擇原廠對應加熱握把!

日本車友的好評可信度是參考依據,加熱握把雖然僅可使用短短幾個月時間,一但裝上享受過溫暖加持,可就感嘆怎麼不早點安裝~
冬日喜歡熱血騎車、追楓、追雪的朋友們,不妨也考慮「加熱握把」暖手又暖心~留下冬旅美好回憶!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