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摩托車展】Doremi Collection打造的夢想車型外觀套件,讓Z900RS重現Z1000MK.Ⅱ的經典設計

Z1000Mk.Ⅱ(美國版本為KZ1000Mk.Ⅱ)是KAWASAKI針對歐美市場銷售的車款。這款被稱為「角Z」的摩托車在90年代的改裝風潮時期非常受歡迎,由於銷售期短且銷售量少,現在狀況良好的車輛價格輕鬆超過500萬日元,成為了讓人嚮往卻難以輕易入手的夢想車型。

如果能夠在最新的Z900RS上享受Z1000Mk.Ⅱ的流線型設計,那該有多好。Doremi Collection的「Z900RS Mk.2 Style 鋼製油箱外觀套件」就是實現這一夢想的商品。這款即將上市的產品已經以原型車的形式亮相於本屆東京摩托車展。

將【角Z】設計融入Z900RS中!

之所以令人期待,是因為Doremi Collection在2019年的東京摩托車展上展出了其首款車型。當時,Mk.2 Style還處於該公司一貫的「Cosplay改裝」風格中,油箱周圍預先安裝了原始的鋼製內油箱,並由上而下覆蓋FRP製油箱蓋。迄今為止,針對Z900RS推出的「Z1 Style」、「Ninja Style」、「Z1000R LAWSON Style」都採用了這一仕樣。

2019年的展會上,得益於千葉MS Sailing的合作,展出的車輛裝備了機械增壓和為Z1 Style四出排氣管(目前正在銷售),這些配置在某種程度上更具有展示車輛的感覺。

 

五年後,由於KAWASAKI似乎不太可能推出Z1000Mk.Ⅱ的致敬車型,因此Doremi Collection加速了市售外觀套件的開發,本屆東京摩托車展上終於宣布了這一消息。其開發過程完全保密,直到展會前都沒有透露任何關於將添加哪些產品的信息,因此當產品終於揭幕時,現場觀眾感到非常驚訝。

周邊零件也全方位達到了原廠品質

驚喜還不止於此,這款「Z900RS Mk.2 Style 鋼製油箱外觀套件」不再使用之前的鋼製內油箱,而是採用了專用特殊鋼製油箱。雖然之前的鋼製內油箱也是車檢合格品,但其油箱容量為14公升,相比原廠的17公升油箱還略少,而新開發的Mk.2 Style專用油箱則將目標容量定為20公升。

 

Mk.2 Style的專用油箱。這次展示的是剛好趕在展會前準備好的試作品,其油箱容量尚未確定。展會結束後將再進行測量,並考慮是否市售。坐在車上的騎士能夠俯視發動機的氣缸頭周圍,這款瘦長的油箱設計讓人聯想到真正的Z1000Mk.Ⅱ。

 

座椅、尾殼和後土除移除套件當然也是專用品,Z1000Mk.Ⅱ的原廠外型在Z900RS上完美再現,展現了Doremi的真功夫,方向燈和尾燈也都採用了LED專用品。在這輛車上,發動機的發電機蓋和點火蓋皆採用原廠零件,但據說「點火蓋套件 Ver.Mk2」也正準備上市。

 

頭燈下方的前叉蓋銘牌、水箱護網、鍍鉻前擋泥板和仿雙槍後避震等,都是目前正在銷售並採用現有 Z900RS 外觀 Style 套件的產品。2023年夏季發布,適用於所有年份的Z900RS/Cafe/SE的Slip-on樣式Megaphone排氣管是值得關注的改裝零件,即使不使用外觀Style套件,也能將Z900RS改造成更具運動風格。

這次東京摩托車展展示車輛上大部分部件都是試作品、並非最終規格。不過,據說已經決定將推出的側蓋和尾殼將使用ABS+材質進行製造,也就是說,這些部件將達到原廠同等的品質。隨著新風格的發表,Dremcollection 的產品也不斷進化。「Z900RS Mk.2 Style 鋼製油箱外觀套件」的市售化讓人期待不已。

 

除了Z900RS外觀套件外,還展示多款車型專用外觀套件

Doremi Collection除了帶來了新推出的「Z900RS Mk.2 Style 鋼製油箱外觀套件」之外,在展場也展示了Z1 style,GPZ900R,Z1000R等Z900RS的外觀套件。此外還有CB1100與CB400SF的專用套件,讓騎士能夠以現代化的車款重現喜歡的老車外觀。

 

GPZ900R外觀套件

GPZ900R外觀套件

 

車身前還原了GPZ900R的外觀

車身前還原了GPZ900R的外觀

Z1000R外觀套件

Z1000R外觀套件

 

 

CB1100專用套件,復刻HONDA CB1100R的外觀

CB1100專用套件,復刻HONDA CB1100R的外觀。

 

Doremi Collection社長武浩(たけ ひろし)先生

 

doremi collection新推出的CBX400F復刻套件

Doremi Collection新推出的CBX400F復刻套件。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