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可塑性很高的HONDA「CB223S」

HONDA CB223S 車主評論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車主ヌートリア2号分享他與HONDA CB223S 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CB223S 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CB223S 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

我從1979年拿到摩托車駕照後就一直在騎車。

 

・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通勤代步的工具

 

・入手時間

2016年4月至今

 

・入手動機

我一開始是騎乘125cc的速可達去長途旅行,但是因為不能騎乘高速公路,所以就想買一輛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摩托車。

2.[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1) 車重輕所以操作很輕鬆。

(2) 日本製造,品質值得信賴。

(3) 因為結構簡單沒有什麼複雜零件,所以可以自己隨意改裝,很容易上手。

 

・關於騎乘

由於它的最大馬力僅16ps,因此在高速公路上需要多轉一些油門,但如果你喜歡悠悠哉哉地騎在鄉間小路裡,那它就能發揮優勢,它的舒適度很高、低速扭力的範圍很廣,即使是40km/h的速度也不難駕馭。

 

・關於外觀

作爲舊款CB90和CB125JX的後代,搭載單缸引擎的CB車系外型相當有標誌性,也是日系車不變的風格,所以不會輕易過時。

 

3.[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後避震太軟、側駐太長,只要停放處稍微不平坦,很容易往右側倒車。

 

・關於騎乘

一、二檔一下子就用完了,會讓你不知所措,當時速達100km/h時的震動項是要解體般的也非常恐怖。

 

・關於外觀

整體結構與FTR相當類似,但我個人私心希望它至少要像CB400SS的規格。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機動性和續航能力都相當不錯,而且改裝方便、CP值高,即使被輕型摩托車超車,也能以平穩的心情騎乘、享受摩托車的樂趣。

 

雖然它並沒有非凡的加速力,但你可以在緩慢的車流中輕鬆騎乘,它那靈活的機動性和廣泛的道路通行能力,適合那些把APE系列或CROSS CUB當跑車來騎的人,因為它從日常鋪裝路面到狹窄的山路及平坦的非鋪裝路面都能輕鬆行駛。

 

相關新聞頁面

雙腎意象採用!BMW「The Blechmann R18」改裝款

BMW在今年(2020)4月發表的R18,是一台搭載1800cc水平對臥雙缸引擎的巡航車款…繼續閱讀

 

 

 

BMW 2021年式「S1000RR」進化登場!

BMW在日前發表了2021年式的S1000RR。2021年式S1000RR在外觀方面並無太大更…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百搭風格!BMW「RnineT」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おいおいお…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日本」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