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典安全帽款排行榜TOP10!

 

穿帥帥的有什麽不好!新古典是指使用現代科技結合古典外觀的摩托車款,也可以說是近年來新車款的流行趨勢,相信未來也一定能發展成一個全新類別。

 

至於安全帽產業方面,同樣是順應潮流動向的同步發展,像是SHOEI、Arai等安全帽品牌,也都相繼推出兼顧最新技術、安全性能卻復古感十足的安全帽款。

 

本次,就讓我們為大家帶來新古典帽款中,最讓車迷朋友們喜愛的款式前十名!

第10名 BELL MOTO-3

在40年前首次推出時,這是一款具有先進安全防護的頂級賽車安全帽,這頂安全帽在當時非常受歡迎,且正如人們期待的安全性能相當可靠。時至今日,復刻版Moto 3不僅保留了當年的造型,還加入了現代最新的安全防護技術,是一款真正意義的新古典安全帽。

 

順帶一提,大家都很關心這款Moto 3安全帽尺寸與日系品牌安全帽的差異,據說通常選擇比日系安全帽大1-2號的尺寸就剛剛好。

 

◆Webike-摩托百貨:【BELL】MOTO-3全罩式安全帽 商品頁面

第9名 SIMPSON M50

 

排在第9名的M50,外觀設計就是復刻了1970、80年代的越野安全帽款!不僅內襯和安全防護設計均採用現代技術,還可以透過額頭上的卡扣連接遮陽鏡片與帽簷。

第8名 BELL CUSTOM500

 

排名第8的CUSTOM500,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原始的四分之三安全帽,早在1954年BELL公司就推出了它,它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它有五種不同尺寸來適應騎士頭型,所以騎士可以得到很高的貼合度,至於採用麂皮材質的內襯更給人一種高級感!

 

◆Webike-摩托百貨:【BELL】CUSTOM500四分之三安全帽 商品頁面

第7名 SIMPSON M30

第7名是M30,這個設計讓人一眼就能認出是SIMPSON,它在嘴部有一條條獨特的縫隙,這與上世紀70年代開發的RX-1安全帽的設計相似,而該安全帽在印地500的賽道上占有主導地位。

 

這款安全帽也是出現在電影《MAD MAX》中的款式,因此奠定了SIMPSON Bandit系列的長青基礎並一直延續至今,而它也可以說是最像Darth Vader的安全帽款。

第6名 SIMPSON M10

 

自1980年代以來就沒有改變過設計的M10排名第6,已經與M30一起成為標誌性帽款,但也隨著時代進步進行多項改良,例如防護層比舊款M10厚、通風縫隙也加更寬,與M30之間最簡單的區別方法,就是在嘴部是否有進氣縫隙。

第5名 BELL BULLITT

為了慶祝BELL公司成立60周年,以1960、70年代流行的BELL STAR為靈感的BULLITT排在第5名,從現代安全帽來看,它是一款擁有更高、更寬、視野更寬廣的全罩式安全帽。

 

◆Webike-摩托百貨:【BELL】BULLITT全罩式安全帽 商品頁面

第4名 Arai XD

 

看起來像是現代安全帽的XD排在第四名,筆者個人認為,在側面的通風縫隙讓我想起了以前SHOEI的Wyvern,也像漫畫《麒麟》中的絕版日系車款一樣,是一款很好看的新古典主義安全帽。

 

◆Webike-摩托百貨:【Arai】XD全罩式安全帽 商品頁面

歷史悠久的歐美品牌占優勢?

到目前為止,已經列出了第10名到第4名,但很多都是歐美品牌!雖然歷史上有很多引領這個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國際品牌,但日本品牌也不甘示弱!接下來終於要公布前三名!

第3名 Arai RAPIDE NEO

 

第3名是Arai的RAPIDE NEO,同時也是RAPIDE系列的新古典帽款,這款安全帽之所以吸引很多人關注的原因,是因為與現代安全帽截然不同造型設計。

 

一般來說,日系廠牌都太注重安全帽的規格及配備,整體而言太像是競技專用的菱角有型,但Arai卻把RAPIDE NEO設計的很圓潤光華,但頭頂沒有通風口的設計,也讓許多潛在消費者擔心,但實際上Arai的設計很好、通風效果也不錯。

 

◆Webike-摩托百貨:【Arai】RAPIDE NEO全罩式安全帽 商品頁面

第2名 SHOEI J・O

 

SHOEI的四分之三安全帽款J.O.位居第2名!這是一款典型的SHOEI復古安全帽,風格很適合復古車款,同時還配備有內置式防護鏡片,很多人都說這個防護鏡片比外觀更人性化;這款輕巧緊湊的安全帽款非常適合城市漫步騎乘配戴!

 

◆Webike-摩托百貨:【SHOEI】J.O四分之三安全帽 商品頁面

第1名 SHOEI EX-ZERO

 

2020上半年新古典安全帽銷售排行榜第1名就是SHOEI的EX-ZERO!這個排名相信很多人都能預測的到,因為在當初剛推出販售時,EX-ZERO的人氣可是非常高的被搶購一空。

 

這款安全帽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上世紀80年代推出的EX系列,其歷史不負新經典之名,它的特色不僅止於新古典越野造型,還能穿戴外掛式越野風鏡,同時有著像J・O一樣的內置鏡片,EX ZERO不僅可以用於城市騎乘,也可以用於長途旅遊。

 

◆Webike-摩托百貨:【SHOEI】EX-ZERO全罩式安全帽 商品頁面

從賽車到街頭

 

市場潮流引得百家爭鳴的繁榮現象再次出現,恰似歷史影像重演。20年後的今天,將過往經典復刻到極致,讓每位騎士感受那份新古典的氣質與情懷。

 

新古典的熱潮,反應了每位復古騎士對復古含義獨特的理解和呈現途徑。

 

有人說,一個繁榮的周期是20年,就像20年前有一場空前的的街車熱潮,例如木村拓哉主演的「Beautiful Life」電視劇中騎過的TW200引爆熱賣的潮流,距今已經過去20年了。

 

20多年來,摩托車一直以不同的形式和形態在代表當時潮流,而20年前的繁榮盛世定必重現。

相關新聞頁面

YAMAHA/SHOEI/HJC/Kabuto 可掀式安全帽款特輯

可掀式安全帽的下巴可以隨意開關,既能提供四分之三安全帽的便利,又有著類似全…繼續閱讀

 

 

 

Arai/SHOEI/NOLAN 複合式安全帽款特輯

複合式安全帽款是一種結合了全罩式和越野用的特…繼續閱讀

 

 

 

SHOEI/Kabuto/ WINS 四分之三安全帽特輯

四分之三安全帽也稱為“ Open Face”,不僅重量輕、透氣性佳、易於穿脫,還具有廣闊…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