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降低「DJebel 250」的車高後別忘了更換側駐!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ninnin」分享他與Suzuki DJebel 250XC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Suzuki DJebel 250XC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Suzuki DJebel 250XC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騎車歷史:從大學一年級拿到駕照到現在已經30年了。

 

享受方式:主要是旅遊和露營。享受跑山、泡溫泉的樂趣,帶著露營裝備的長途旅遊是很不錯的摩托車生活。(我還想再去北海道、九州和四國呢!)

 

每年行駛里程:約2000-3000km。(孩子還小,所以不能經常跑出去)。

 

騎乘時間:在2000年新買的,與它一起遊覽了北海道、四國和九州。

 

購買動機:之前騎乘的摩托車在一次事故中報廢後,我決定買一輛更輕、更容易操控,最大馬力卻有30ps的250cc摩托車。

 

這是我第一輛買的新車,主要是因為我對拉力風格很著迷,亮藍色的油箱、大燈和大油箱、大型護弓和後貨架等都是標準裝備。

MOTO HACK簡要說明

 

DEJEBEL250XC有標準規格和較低的車輛高度規格兩種,但妳可以很方便的把標準規格改成較低的車輛高度規格。除了越野以外,如果是日常使用或者平坦的路面上使用車輛,最好選用降低車輛的高度,因為這樣更容易騎乘。

 

利用更換連桿鎖點來降低車輛高度,可使車輛高度降低約4mm。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DJEBEL250XC短側駐,適用於車輛高度較低的規格,如果不更換它,那麼在停放摩托車時很容易倒車。

 

產品料號:42310-13E10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降低車高的步驟大致分為前面與後面。

 

(1) 前面
首先卸下把手,只需卸下固定把手的四個螺絲即可。

接下來取下前叉頂蓋,您可以嘗試在不卸下固定前叉螺絲的情況下取下蓋子。

當您取下蓋子時,您會看到一個圓塞狀物體。 (※請註意,當卸下前叉頂蓋時它會彈出。)

拆下約5mm的墊片後,依照上述步驟反向裝回即可。

 

(2) 後面
雖然可以在不拆卸輪胎的情況下執行此操作,但卸下輪胎施工會方便很多。

在後避震下鎖點上有一個螺紋孔,如果用下面的孔固定就是標準高度,如果用上面的孔固定就是降高規格。
接著將輪胎組裝好後,再換上原廠的短側駐,這樣就完成DJEBEL降低車高的作業了!如果有掌握小技巧,這是一個相當簡單的施工流程。

HACK總結

 

優點

這樣可以降低車身高度讓雙腳著地性更好,在城市或林道上更容易站穩較不,讓機動性更強、更不容易發生意外。

 

缺點
由於車輛高度降低,因此在越野騎乘中極有可能觸底。 (我是以街道騎乘為主,所以問題不大)

 

感想

在等待紅綠燈時的雙腳著地性明顯改善,讓我感到不那麼緊張和舒適,特別推薦給女性和個子不高的騎士改裝。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100周年紀念!SUZUKI「GSX-R1000R」新色登場

SUZUKI在其最具代表性的運動車款「GSX-R1000R ABS」上,加入SUZUKI創立100週年的特別紀念色,並確定要在2020年4月24日正式販售。...繼續閱讀

 

 

 

向美好過往致敬 SUZUKI「GSX-S750 Zero」

本次要來介紹的特色改裝車款是在2017年11月舉辦的義大利米蘭國際車展中,由義大利…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利刃般的精準 SUZUKI「KATANA」

SUZUKI的KATANA雖然在眾多車迷表示可惜的聲音中於2000年宣告停止生產,但..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