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沉睡25年重生!HONDA「VT250F」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ライダーシゲゾウ!」分享他與HONDA VT250F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VT250F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VT250F的優點或不足。

1. [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騎乘觀點
我已經騎了二十六年的摩托車,我以前是騎著ZZR400上學,之後摩托車就以一日遊為主。

 

日常會對摩托車進行保養和改裝,我很享受那種感覺!

 

在修復了MC15後,我想從今年底開始進行長途旅行。

 

・入手時間
我已經擁有它3年了。

 

・入手動機

我想要購入一款250cc的經典摩托車來自己動手修復,當我在網拍搜尋時就發現了它,相較於其他同年份的車款里程數都偏高的情況下,它幾乎是在新車的狀態下就被閒置 (里程數僅778km),因此我決定買下它來進行修復。

2. [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它可以用於市區代步、山路旅遊,尤其是在旅行時我都不會感到肌肉酸痛。(這點因人而異,因為我是160cm的嬌小身材,所以對我來說是沒問題)。

 

・關於騎乘

它的操作很直接,非常推薦給初學者使用,它有著類似HONDA的獨特外觀,加速性能更媲美400cc級別的街車車款。

 

・關於外觀

對於一臺1986年生產的車款來說,它看起來並不太老。

 

3. [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如果考慮倒長途旅行的話,除了油箱包、後座包外,一定要有專門用於裝載的配件(馬鞍包、行李網、手機、相機等專用支架)。

 

・關於騎乘

有時會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熄火 (也許是老車通病),5,000rpm以下的加速度不怎麼樣、煞車也不夠用,加上車身很輕所以遇到較大橫風時就會稍感搖晃,而且油耗也不好,最好也就20km/L左右。

 

・關於外觀
沒什麽特別不滿意的。

 

4. [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由於是1986年生產的老車,我還是覺得保養是一個比較大的問題,但是也不必太擔心,定期換機油就可以了,其他消耗性零件在拍賣網站上有很多二手零件,個人覺得非常適合初學者或中古車愛好者。

 

第一次乘坐MC15時的感想是“真的是250cc嗎?”。騎乘優點已經提過,譬如長距離騎乘也不會肌肉酸痛,身體和摩托車非常協調。我至今為止騎過各種類型的摩托車,但沒有比這更合適的摩托車了,想加速就加速、想轉彎就轉彎、想停車就停車,這是我騎車時的感受。

 

相關新聞頁面

鈦合金連桿採用!開拓全新世代的 HONDA「VFR750R」

HONDA在1985年推出的廠車—耐力賽車RVF750來勢洶洶,不僅在1985~1986年的鈴…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純正街車風味!HONDA「CB1100RS」

CB1100RS在2010年推出時是以 “獵鷹 “為研發概念,不追求馬力、扭力等規格,而...繼續閱讀

 

 

 

 

力抗ZX-25R的殺手鐧!HONDA「CBR250RR-R」誕生?

由於KAWASAKI即將推出目前市場上唯一的250cc並列4缸引擎車款ZX-25R,因此筆者…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日本」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