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哪款後視鏡最適合KAWASAKI「Z9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葉っぱ分享他與Kawasaki Z9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awasaki Z9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awasaki Z900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時隔20多年我又再一次騎上摩托車,我現在的車是Z900,雖然我覺得這是一輛非常好的摩托車,但最近的新車款車身都太寬了,尤其是後視鏡,寬度竟然比把手還要寬超過30cm!

 

加上原廠後試鏡的調整幅度很小,所以我決定換成改裝的後視鏡。

 

▲這是我第一款改裝的後視鏡,是在我回家的路上買的,雖然鏡子的寬度足夠但高度太扁了,導致可視面積很小所以很難看清楚後方狀態。

 

▲接下來這是Daytona出的後視鏡,我認為很酷在後面看很帥氣。

 

▲還有這個,這是一款非常便宜的中國製仿MT-09後視鏡的款式。

MOTO HACK簡要說明

▲終於找到合適的後視鏡了!我很喜歡原廠的造型,所以我在各廠牌網站上研究各種車型的正面照,最後發現最適合Z900的款式竟然是Z400的原廠後視鏡!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零件名稱:Z400原廠後視鏡,零件料號56001-0395和56001-0396(左右兩邊的料號不同),所需數量為一左一右。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安裝毫無難度,卸下Z900的原廠後視鏡然後換上Z400的原廠後視鏡就完工了!不需要額外購買防水橡膠套,可以直接沿用原廠零件。

HACK總結

優點

・成功將單邊的寬度縮短5cm,一共約縮短了10cm。

・因為它是原廠零件,所以不必擔心車檢,甚至不會有人注意到你有改裝!

 

缺點

・可視面積變小,但是因為鏡面高度較高,所以視角還可以接受,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零件改裝,如果你和我一樣覺得後視鏡太寬的話,推薦你嘗試一下。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Webike摩托百貨 - 後照鏡

◆ Webike-摩托百貨 後照鏡 商品頁面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新古典3傑「CB1100RS/Z900RS/XSR900」20180515_neoclassic_680_453-1

融合古典設計及最新功能的新古典車款感覺開始將會更加受到歡迎,因此本次就為大家獻…繼續閱讀

 

 

 

KAWASAKI「Z900RS」日本中古價格五度稱王!190712_02

在日本專營二手車款買賣的「摩托車王」於日前公佈了「二手車價」排行榜,這個排行榜主要是…繼續閱讀

 

 

 

【Webike線上摩托車展】Z900RS變身!傳說中的Z1重生
DOREMI COLLECTION最近因為針對Z900RS推出零件,並且能夠打造出昔日Z造型的…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