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經典兒童車款!YAMAHA「PW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decopeiさん」分享他與YAMAHA PW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YAMAHA PW5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YAMAHA PW50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事實上,騎這輛PW50的是我的大兒子和二兒子,這輛車是在大兒子四歲、小兒子兩歲的時候買的新車,當時小兒子在會正常走路之前因為太害怕了,幾乎不會想去騎乘,兩個人都是從4-7歲開始騎摩托車。之後,兩人都騎過CRF50F、KX60、KX65、RM85L,現在大兒子騎的是Tracker和BW’s125,小兒子騎的是DR-Z400S和little Cub。

 

主要用途是假日時在家附近的河邊和迷你賽道上練習、參加兒童摩托越野賽、騎乘活動、賽車學校、摩托車活動等,也把它當作露營或活動時的代步工具。

 

・入手時間

2000年11月~2006年1月

 

・入手動機

這是給長子的生日禮物,但是我買PW50是出於個人喜好(笑),因為我妻子也騎越野摩托車,所以我希望騎越野摩托車,能作為一家人的戶外休閒活動。

 

2.[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這款車一直都是經典的兒童摩托車款,座椅高度僅485mm、乾重僅37公斤非常容易上手,會騎自行車的孩子,只要經過幾分鐘的練習就會騎了。

 

排氣管底部有一個墊片,可以在孩子適應前降低動力輸出,還有一個螺絲能限制油門開度,並且在引擎啟動位置有安全措施,即使打開油門轉速也不會馬上回應的安全開關。

 

氣冷式二行程單缸引擎的結構簡單、保養也超級方便,加上是採用軸傳動,所以幾乎不用保養!雖然是舊款但還是現役車款,所以零件都有,而且二手車的需求量大,所以賣的時候應該能賣個好價錢。

 

・關於騎乘

雖然最大馬力只有2.5ps,但考慮到這輛摩托車的用途,我認為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規格,車身或懸吊系統也不用太多無謂升級造成座高變高或車重變重,因為使用方便和易用性才是這款車的性能需求。

 

・關於外觀

雖然外觀設計已經非常老舊,但只要更改顏色和彩繪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也因為最初的設計非常出色,因此我認為它將永不退流行。

 

3.[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它的防水性能很弱,因此在雨天比賽時火星塞蓋容易進水,所以需要加裝防水外蓋,否則安全開關會發生故障並燒壞引擎,另外也要防止水進入空氣濾清器,至於原廠橡膠的腳踏材質比較容易滑動,更換成DT50等車款的鋸齒腳踏會比較穩定。

 

 

・關於騎乘

作為初學者用摩托車,它的設計並不適合惡劣環境和劇烈騎乘,因為它很容易上手、動力也不高,所以等騎乘技術提高、能揮灑自如的時候,還是盡快升級到CRF50或KTM 50SX吧。

 

・關於外觀

沒有任何不滿。我認為這個車款的設計不會 "不倫不類 "的,所以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如果你是一位熱愛越野車的家長,當你的小孩準備好騎車的時候,不要猶豫,給孩子買一輛摩托車吧! (笑)

 

周末和孩子們一起騎車一定會很開心,同時賽車是學習規則、禮儀和安全意識的好機會,我的兒子們在路上也很遵守規則,從不胡亂騎車。

 

看到孩子們騎車奔馳的身影,我會覺得很開心,不知道我將來的孫子還會不會騎著它(笑)。

 

 

■建議

記得在2000年買的時候是10萬日圓左右,現在含稅要17.6萬日圓。

 

不過,我的孩子們關於摩托車的一切都是從這輛PW開始、也留下很多有趣的回憶,現在他們長大了,可以一起去林間公路上旅遊了。想到這裏,如果沒有這輛PW,我們家的摩托車生活就無從談起,因此我覺得非常值得。

相關新聞頁面

他山之石/解密!YAMAHA忠實顧客養成計畫

YAMAHA在針對媒體業相關人士發行的會報上,介紹了YAMAHA是如何致力於從小培…繼續閱讀

 

 

 

YAMAHA 讓大小朋友都愛不釋手的「PW50」改款上市

YAMAHA針對兒童騎乘,搭載自動變速引擎的趣味學習摩托車「PW50」進行部分規格改…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日本」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