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250cc四汽缸!SUZUKI「ACROSS」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イーノック」分享他與ESTRELLA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ESTRELLA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ESTRELLA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的自我介紹]

騎乘經驗、如何享受摩托車生活

騎乘經驗約7年,從我上大學開始到出社會工作後,我幾乎每天都騎摩托車通勤,大概一個月會規畫一次一日遊、半年一次兩天一夜的旅行,我目前共擁有3輛SUZUKI的摩托車款。

 

入手時間

約是2014年的夏天前後,到2019年以前我幾乎每天騎著它上學,但是從今年開始,只會偶爾在長途旅行時會騎它。

 

入手動機

由於我的舊車GSXR250在一次事故中報廢,因此具有相同引擎的Across成為我第一個願望清單,也剛好我找到一輛狀況良好的二手車,因此便毫不考慮地購入,加上它有很好的裝載能力,所以它也很適合我上下課通勤騎乘。

2. [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因為車身大且堅固,即使趕著上下課時的車身也非常穩定,加上裝載上行李後的操控感並不會有太大變化、在都市騎乘也非常舒適。

 

關於騎乘

雖然在中低轉速的扭力輸出不如現代的雙缸車款好,但是只要將轉速維持在8000rpm左右的話,它的動力性能相當夠用,而且受益於車重接近200kg,所以在過彎時絲毫不會有不安的晃動感、直線穩定性也很棒,最重要的是,並列四缸引擎獨有的排氣聲浪超棒!

 

關於外觀

250cc並列四缸引擎隱藏在紅色整流罩裡,跟其他車款相比它相對低調不鋪張。

 

3. [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如照片所示,它的油箱位於坐墊下方,因此其容量僅12L,加上並列四缸引擎經常使用高轉速範圍,因此在市區騎乘時的油耗僅13km/L的巡航距離很短,更可惡的是沒有油量表,只有配備一個燈號指示器,剩6公升時亮黃色、剩2公升時亮紅色,但是這燈號非常不準,因此在外出旅行時要注意,不要不小心用完汽油。

 

關於騎乘

因為是250cc並列四缸引擎,因此不可否認在中低轉速時很難騎,所以我常常把轉速維持在10000rpm左右,但是高轉速就會製造較大的噪音,因此在夜間住宅區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關於外觀

由於車身很大,所以從正面看起來很擁腫,而且車身線條也不是很時尚。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250cc並列四缸引擎的聲浪、原始的車身結構等都非常吸引人,對於那些最多只騎乘一日遊的騎士來說,這輛車幾乎沒有缺點 (就是年份老了點,可能需要多加費心照顧)。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具有變態魅力!SUZUKI「GSX-S1000F」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st分享他…繼續閱讀

 

 

 

250cc四缸引擎的歷史軌跡!世界第一的SUZUKI

大家應該都知道,最近車壇上的最大注目焦點,就是睽違30年之久又再度復活的250cc…繼續閱讀

 

 

 

4汽缸250cc名車列傳!重視實用性的1990年代

這次專欄將帶大家回顧並列4汽缸引擎知名車款陸續推出的1980〜1990年代,並清楚…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元祖冒險車款 SUZUKI「V-STROM 10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あめんぼ」…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