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來自於人性的車聯網系統 HONDA「RoadSync」上線!

HONDA 在 15 日於歐洲媒體中心發佈了專屬的車聯網科技 HONDA RoadSync。這項與手機連接的技術將會運用在 2021 年的部分車款中。

 

目前這項系統會先在英國上線,接下來是整個歐盟,並且會持續依照客戶及騎士需求開發新功能。

 

這項技術率先在前些日子公布的 2021 新車款 X-ADV、Forza750 以及 CB1000R 上亮相,全彩 TFT 液晶儀錶將會搭載 HONDA RoadSync 系統,可以與騎士的 Andriod 智慧型手機連結。(2021 年 Forza350 必須選配)

 

如何讓手機與儀錶連結呢?很簡單,透過相對應的免費 App HONDA RoadSync 就能夠與儀錶連線。若要以語音輸入指令或是聆聽音訊的話,自然要再連接藍牙耳機,如此一來就能在行進中輕鬆使用。

*由於新聞稿中完全沒提及 iOS、推測目前僅支援 Andriod 系統

 

透過車輛儀表內建的 HONDA Smartphone Vioce Control System,騎士可以透過語音、利用 Andriod 手機 5 項便利的功能。

 

語音導航 - 透過 Google Maps 語音導航目的地,可預設 5 個地點。

 

撥打與接聽電話 - 5 組預設語音聯絡人。

 

通訊軟體短訊回覆 - 支援 WhatsApp 與 Facebook Messenger 等通訊軟體,並有 5 個預設簡短訊息,預設訊息可個人化修改。

 

串流媒體聽音樂 - 透過 HONDA RoadSync 可選擇自己常用的串流音樂軟體,如 Google Play Music、Spotify、Amazon Music 等。

 

查看當地氣候 - 查看當地接下來 1、3、5 小時的天氣預測,若使用導航則能同時顯示目的地天氣。

*Forza350 不適用導航、電話以及通訊軟體回覆中的預設 (記憶) 功能。

 

除了語音指令之外,騎士也能夠透過左側把手開關上的四向撥動開關來選擇功能。

 

就算沒空看儀錶,HONDA RoadSync 也會透過語音提示騎士相關功能。

 

有了這麼方便的功能,未來就不必使用手機架、或是時常把手機拿出來找路了!

總結,未來台灣車款會有這項功能嗎?

自己去問台灣本田。CB1000R 、X-ADV 都是目前國內有販售的車型 (2021 年尚未公布) ,相信未來也會持續引進 ( 能選配此功能的 Forza350 也接單許久 ),但未來國內車型是否會有這項功能,最終還是得看台灣本田,因為相關軟體可能會有授權費用、且藍牙連線的科技也會牽扯到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的認證問題。

 

原文出處:HONDA RoadSync 上線!科技來自於人性的車聯網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Neo Sports Cafe智慧升級 HONDA「CB1000R」小改款亮相

HONDA 自 2017 年首度發表新世代 Neo Sport Cafe 的雛形,開創復古與未來兼容並…繼續閱讀

 

 

 

正宗跑旅家族「FORZA 750/350/125」登入各級距戰線!

HONDA日前在歐洲正式公布了大型速克達「FORZA 750」以及FORZA 350、FORZA 12…繼續閱讀

 

 

 

新世代休旅羊皇 HONDA「FORZA 750」正式發表

自 HONDA 於九月初公開發佈首支 FORZA 預告片以來,眾多車友都在引頸期盼,猜想…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