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議】宅在家看以機車為主軸的作品吧!

嗨,我是拓余!先祝各位網友們新年快樂啦!

 

相信還沒放假就看到許多新聞「過年恐無好天氣」、「全台大雨變天」等讓人失望的消息。嗯...天氣好出門騎車確實是超棒啦!但要是真的陰雨綿綿懶得出門的話,不妨在家看個漫畫追追劇。

(ㄟㄟ、那個...大魔王、大 K 在公司看漫畫啊啊啊啊!)

 

K : 我這是優良課外讀物啊!盡本分吸收相關知識、你看大刀跟大屁股尬車多讚啊!

 

沒錯,本次就是要推薦大家以摩托車為主題的相關漫畫與影視作品!

 

推薦漫畫

嗯...對比影集與電影、我最常接觸的是漫畫,因此這邊推薦的漫畫基本上都是我看過的。至於一些比較常見的,如爆音少女、或是老舊了點像是急速狂飆、湘南純愛組...就不多做介紹啦!

暴風騎士 - 全 39 集 - 東本昌平

 

在我心目中這漫畫就是騎士的聖經。舉凡你聽過前輩講、看過雜誌說,那些既中二但又很酷、關於形容騎車或是騎士的方式幾乎都能在這部作品內找到。1996 年第一刷的漫畫,我想這是很多經典名句的出處。暴風騎士目前出到 39 集,我也不確定國內是否全部都有中文版發行,我自己是看到約 30 幾集。因為這漫畫實在是太難找了!大學時期跑遍了漫畫出租店才終於有機會拜讀 (沒多久就倒了...)。而在這之後就開始嘗試收二手書。不過目前也還沒收齊。

 

雖然絕大多數的橋段都是一直在飆車...但其實漫畫細膩的刻劃了各種人車關係啦...。

 

30 幾集的漫畫是多段長篇故事、但最經典的就是 1-4 集,主角「長頸鹿」騎著 GSX1100S Katana 追逐 Porsche 911 Carrera 的故事。2011 年漫畫最前面這一段故事有推出真人電影在日本上映。

 

真人電影的時空背景是現代,但主角的機車與對手的 Porsche 仍然是漫畫中的經典款。

CB 快感 - 全 8 集 - 東本昌平

 

書名有點怪,中譯為 CB 快感,但還有英文書名叫 CB Reborn ,這比較好懂啦!因為內容有復活 CB 750Four 的情節。這部同樣是東本昌平畫的,不過是科幻故事。內容講述在 20xx 年的未來,科技已經發展到像鋼彈那樣有宇宙殖民地的時代,但在這架空世界裡騎摩托車是不合法的....(作者是先知?)。但當然啦,主角一夥人就是愛躲起來在廢棄道路偷偷飆車 (有點像 AKIRA的橋段)。或是默默地藉由在廢棄處理場工作之便、挖掘摩托車的零件、暗地裡組車等等。故事非常有趣!最後隨著劇情發展也十分有趣、這邊就不暴雷了。

爆音列島 - 全 18 集 (台灣代理僅 10 集) - 高橋努

 

標準暴走族漫畫,機車的元素給得很足、加上狂放的畫風看起來很過癮。據說是作者根據親身經歷畫出來的,與大家耳熟能知、GTO 前傳湘南純愛組熱血跟搞笑的路線不同、較寫實與黑暗、也有很多暴力的情節、組織階級的刻劃。但可惜的是國內代理只有到第 10 集所以我也沒看完,日本 18 集完結了。

飆車怪客 - 全 4 集 - 望月峰太

 

網路上幾乎找不到圖片就知道多冷門了,這是一部相當獵奇的漫畫...看了 1、2 次也不太懂,有相當深英國搖滾文化,內容會一直提到貓王以及那個年代的搖滾巨星之類的...。當然出現的車款就以英國車為主,
Triumph 、Norton 以及 BSA 等車款競速的橋段少不了。故事內容將機車擬人化、以很獵奇的方式呈現。

Wild Seven ( 7 金剛) - 全 48 集 - 望月三起也

 

會注意到這部漫畫,是因為在 2012 年改編成電影版上映。故事背景是當代 (1970年) 的日本,大意就是亂世要用重典,描述 7 名由重罪犯構成、以暴制暴的新警察打擊犯罪的故事!每個人都騎著一台改得亂七八糟可以發射軍武的白摩托車,恣意的虐殺壞人....。

(圖片出處 autoby.jp)

 

漫畫從 1969 年發行到 1979 年,並且在 2000 年後推出 OVA 版、2012 年推出真人電影版。雖然該作品會大量的出現摩托車、但不會刻意描寫。

電影 & 影劇

飆風不歸路 (混亂之子) - 全 7 季 92 集

 

 

這部美劇屬於犯罪類電視劇,共有 7 季,我才看到第 4 季,內容非常棒。大意是在加州虛構的小鎮,有個叫 SOA (如劇名) 的摩托車俱樂部 (MC、Motorcycle Club),其實就是幫派分子。運槍、販毒、犯罪樣樣來,不僅如此還有大量種族主義的劇情。影集細膩的刻劃美國機車幫派的生態與文化,藉此能夠瞭解到很多美式機車文化以及摩托車俱樂部的組織結構等等,據稱該劇的原型參考知名哈雷俱樂部 - 地獄天使。就算不是美式機車的愛好者、也能看得很過癮!

(圖片出自 Sons of Anarchy 官方 FB)

延伸作品 - 瑪雅機車俱樂部 ( Mayans M.C.) - 2 季、未完結

 

這部我就還沒看了,因為是延續在飆風不歸路之後。Mayans M.C. 在飆風不歸路裡面有大量登場,是一個以墨西哥裔美國人組成的摩托車俱樂部,但我相信裡面應該還是會出現 SOA 的角色吧!

黑幫臥底 (Gangland Undercover) - 2 季 未完

 

這部我就沒看過了,簡介說是由真實故事改編,與飆風不歸路同樣是以摩托車俱樂部為主題的犯罪電影,但不同的是、劇情如其名是有線人臥底在摩托車幫派的故事。

長路遙遙 - 共 1 季 11 集

 

伊旺麥奎格與查理布爾曼這兩位英國藝人再次踏上摩托車冒險!打算從阿根廷跨越中南美洲到美國洛杉磯。但這次最特別的是、他們不再騎 BMW 大鳥啦!而是在騎哈雷尚未發售的電動重車 LiveWire 、並改成 Adventure 車型 (業配味道濃厚)!?這部我也沒有實際看過...因為我沒有 Apple TV+,但我看過他們第一次從英國倫敦、橫跨到紐約的故事,也就是越界 20000 哩這本書,也有拍成紀錄片。這兩位好友共有「漫漫長路」、「長路迢迢」、「長路遙遙」三次摩托車壯遊紀錄片。

飆速快遞

 

這部是我前些日子在 Netflix 上看到的電影,是法文片。算是真的有以機車為主軸的電影吧!男主角想當個賽車手,好不容易逮到機運被車隊賞識、能夠參加培訓,但同時麻煩也找上門!前妻因為毒品而欠黑幫債務,主角自願當幾個月的車手運毒抵債!一開始弄了 959 Panigale  給他、被嫌棄太慢後...黑幫又買了 1299 給他當車手運毒、待遇還不錯嘛 (喂、好孩子不要學)。整部片就在男主角努力想擺脫黑幫糾纏、擁抱自己的賽車夢想兩邊掙扎。

 

這部片你可以看到滿滿的 DUCATI 跑車高調運毒中。

 

賽車的橋段是主角被 DUCATI CORSE 看上在培訓中...

超速先生

 

這部作品應該大家就耳熟能詳了吧?還沒看過的一定要花點時間看。2005 年上映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也是真人真事改編,描述高齡 62 歲的老人一生的夢想就是在鹽湖城打破地表最速紀錄,而挑戰這項世界紀錄的機車,是他在自家車庫自行改造、陪伴他大半輩子的 Indian 骨董老車!

 

港片一拖拉庫我就不特別介紹了...上個月才重新上映的天若有情想必有激起許多車友回憶吧!在那個年代經典的還有阿郎的故事、又見阿郎以及烈火戰車等等,為了飆車什麼都可以不要...有點中二但又真的很酷。

 

其他我還看過一些極速小綿羊、幻影車神還是極速酷客這類電影...不太合我的口味、就不特別推薦了。

 

此外還查到了幾部有意思的紀錄片,不過我都還沒看過...或許這過年我能找時間好好欣賞

曼島 TT 紀錄片 - TT3D : Closer to the Edge

 

記錄了 2010 年曼島 TT 比賽的紀錄片,片中主要以幾個最具競爭力的車手為主來記錄這項賽事,並揭露了百年來葬送身命在這項賽事中超過 200 位的車手,影片後半段也訪問了車手遺孀的想法。

MotoGP 紀錄片 - Hitting The Apex

 

在 2015 年上映的 MotoGP 紀錄片,由熱愛摩托車的美國影星布萊德彼特出資、並擔任旁白,由上圖的號碼不難看出是以哪幾位大咖選手為主題。

Baja 1000 紀錄片 - Dust To Glory

 

在 2005 年推出的 Dust To Glory ,是紀錄拉力賽事 Baja 1000 的紀錄片,在 2003 年賽事期間進行拍攝。雖然 Baja 1000 沒有 Dakar Rally 來得知名,但整個賽事穿越墨西哥巴扎半島仍然十分嚴苛,除了兩輪之外也有各種汽車組別。

總結

以上就是本次的我推薦給大家的漫畫、片單,不曉得有沒有各位沒看過、或是覺得感興趣的題材呢?希望大家在過年期間能找到喜歡的作品用來打發天氣不好的日子。

 

各位網友若是有私房片單也歡迎留言分享、一起討論吧!

 

原文出處:過年下雨齁!宅在家看以機車為主軸的作品吧

相關新聞頁面

【熱議】測速設備資安爭議大!區間測速「暫時」喊卡

近日知名路權倡議人士「Leo理觀點」以及汽車部落客「Hank汽車部落格」,紛紛對即將…繼續閱讀

 

 

 

【熱議】蘇花改1月19日起開放大貨車行駛 所以那個機車...

根據公路總局於 1 月 11 日的公告文令,蘇花改公路南澳段至大清水段將於 1 月 19 …繼續閱讀

 

 

 

【熱議】愛上Cafe Racer等復古改裝車款的五個理由

您是改裝摩托車的狂粉嗎?之所以會有很多人對Cafe Racer等復古改裝車款充滿熱情,…繼續閱讀

 

 

 

【熱議】「抓吵不抓改」的噪音科技執法究竟是?

「科技執法」四個大字既出,車友必然是攻訐四起,畢竟區間測速上路以來給人民帶…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