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英國冒險紳士 Triumph「SCRAMBLE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Triumph」分享他與SCRAMBLER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SCRAMBLER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SCRAMBLER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TRIUMPH
車款 SCRAMBLER
年式 2006
排氣量 865 cc
購買時間 2010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全能型車款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喜歡SCRAMBLER風格
特點 相對特殊

優點

1.流線型的風格 (這應該是所有SCRAMBLER車主的共通點!無論是在都市街道上,還是鄉村小巷中都能自成一幅畫)。
2.儘管性能不佳,但它是一款全能型車款,從都市騎乘到平坦的泥土道路,或是長途旅行等一切情境都可以應對。
3.纖細型的油箱 (這是採用化油器的舊車款才有的特色)。
4.銀色引擎 (比起黑色我個人更喜歡銀色)。

缺點

1.好重! (因為我之前騎的車款是250cc的越野車)。
2.前後懸吊的性能不佳 (儘管它是SCRAMBLER…)。
3.油耗沒有想像中的好 (市區騎乘少於20km/L、長途旅行也只有25km/L左右)。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考慮購買時,我一直在尋找二手車,因為我個人不喜歡新車的顏色。在合適的時間,發現一輛有許多配備都是原廠選購配件的二手車!
2.我暫時對目前的風格感到滿意,但今後該怎麼做呢?將來DUCATI SCRAMBLER和YAMAHA XSR700等Scrambler style車輛的數量會增加嗎?

未來的改裝計劃

・無土除套件 (二手的原廠選配零件,就快來了)。

・更換油箱的標誌

・更換可折疊的拉桿 (這樣就算不幸在林道倒車也不用怕斷掉)。

・安裝把手護弓 (正在尋找簡單的款式)。

・更換前後懸吊 (什麼品牌的CP值更好呢?正在搜尋做功課)。

・改裝排氣管 (原廠選配零件很適合也不會破壞整體質感,但不知道驗車能不能通過…)。

・安裝中駐 (原廠選配零件和Norman Hyde產品都很貴…優先考慮較低的)。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