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何須低調?MV AGUSTA「RUSH1000」限量發表!

要爭論誰是最棒的機車品牌,大家都會給出不同的答案。但要是談到機車界的精品,想必眾人的答案都會是一樣的,那就是號稱移動藝術品的 MV Agusta。而這間天生反骨,只專注在生產限量精品的車廠最近又出招了,推出更加狂妄的暴力街車 RUSH1000。

 

早在 2020 年,MV Agusta 推出動力上看 208 匹的超級街車 RUSH1000,堪稱超跑的動力數據加上豐富電控,結合限量生產 300 台的稀有度,都讓這台暴力街車成為難得一見的稀世珍品。而 RUSH1000 在 2021 年式上更是一身好料,唯一的問題在於,車主買來應該找不到東西可以改了。

 

首先從動力核心來看,2021 年式的 RUSH1000 為了符合歐盟五期的排放標準,重新設計了氣門導管,並且修改了凸輪造型以增進扭矩。挺桿上有 DLC 塗層,原廠宣稱可以有效減少摩擦係數,進以增加使用壽命。當然,最大動力 208hp@13,000rpm 以及最大扭力 11.9 kgm@11,000rpm 的輸出分毫都沒有少,在嚴苛的環保法規下還能有如此驚人的數據真是嘆為觀止。

 

為了配合強大動力,RUSH1000 在電控方面更加精進,彈射起步、循跡防滑以及ABS 等系統都得到優化,介入時間更加細膩、迅速。本次捨棄了 BOSCH 的 ABS 主機,改採用美國 Continental 的 ABS 系統,結合 IMU 控制元件,讓 RUSH1000 擁有彎道 ABS 功能。電控方面的調整可透過 TFT 全彩儀表來完成。

 

懸吊方面,RUSH1000 採用俗稱「金筷子」的 Öhlins NIX EC 43mm 半主動式電子倒叉,搭配 EC TTX 半主動式中置避震,前後皆全可

 

制動則是採用 Brembo Stylema 輻射卡鉗搭配 320mm 浮動碟,後輪則是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 220mm 碟盤。

 

防甩頭同樣也是 Öhlins 製品。

 

如果這些配備都還嫌不夠,那隨車附贈的 RACE KIT 必能滿足幾近挑剔的車迷了。木盒包裝的賽道套件中含有 SC Project 排氣管、競技用 ECU、CNC 拉桿以及油杯蓋、碳纖維防燙蓋等附件,相當有誠意。結合競技 ECU 以及專用排氣管更能使動力提升到 212 匹馬力,在路上看到不回頭望幾眼都說不過去。

 

配色方面,2021 年式 RUSH1000 僅有單一配色,以消光的軍灰色與金黃拉花搭配相當搶眼,誇張的後輪飾蓋上更標上斗大的車名以及限量批號,大方地告訴路人自己就是 300 位幸運車主的其中一員。

 

 

當然,要成為那 300 位幸運車主也要付出相對的代價,RUSH1000 在歐洲當地開出 38,800 歐元的價碼,折合台幣後已經超過 130 萬,實在很難想像引進後的價格會是多少。不過,這問題基本上不會困擾我們,因為儘管開出難以親近的價格,2021 年式的 RUSH1000 已經售罄,台灣方面有沒有搶到訂單就不得而知,如果想要一親芳澤,可要手刀至總代理詢問了。

 

雖然我們不能親身體會這台暴力街車的極致魅力,不過欣賞倒是沒問題。只不過如果未來有機會在路上看到這匹夢幻逸品,在欣賞之餘還請保持距離,畢竟欣賞藝術品還是不要太靠近的好,是吧?

宣傳影片

車輛圖集

 

原文出處:MV AGUSTA RUSH 1000 限量發表!精品何須低調?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MV AGUSTA「BRUTALE800R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newyorksta…繼續閱讀

 

 

 

自帶三缸交響樂的高端旅跑!MV AGUSTA「Turismo Veloce」新年式發表

隨著公路旅行的日益興盛,各車廠的休旅車款也逐漸受到重視,不僅逐漸強化性能輸…繼續閱讀

 

 

 

絕美藝術品進化!MV AGUSTA 2021年式「Superveloce」亮相

MV Agusta在日前發表了2021年式的Superveloce,不僅改良了引擎並添加電子輔助控…繼續閱讀

 

 

 

義式暴力美學 MV AGUSTA「BRUTALE/DRAGSTER 800」

義大利摩托車廠牌MV AGUSTA,在日前向世界發表了2021年式的BRUTALE 800和DR…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