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日本廠牌V4最後榮光!HONDA「VFR800F」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ブラスターさん」分享他與VFR800F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VFR800F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VFR800F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HONDA
車款 VFR800F
年式 2021
排氣量 781cc
購買時間 2021/5/23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高速巡航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不想跟別人騎一樣的摩托車款
特點 可以裝載很多行李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我的前一台車其實就是VFR800F,但因為出車禍報廢、我也住院住了四個月左右,康復出院後買了一輛Monkey 125作為通勤用,原本想說這輩子不想再騎車遠行了

 

但是有一次,我有位剛考取大型重機駕照、想購買一輛可以輕鬆長途高速騎乘摩托車的朋友,邀請我一起去車行看車順便給他一些意見,那次在車行看到新款的VFR800F後,我又心動的買下了它、再次成為車主 ()

 

在購買VFR800F前,我也有考慮過新款的NC750X,但舊愛還是最美~

優點

1.這點可能有些人會喜歡、有些人會不喜歡,那就是它配備了V4引擎,讓騎士既可以享受厚實的雙缸引擎運作感,又可以享受到並列四缸引擎的平穩性。

2.不用說,外觀很酷!雖然已經很久沒有改款,但看起來依舊帥氣不退流行。

3.車身穩定性很高、騎乘操控起來很有安心感。

缺點

1.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2021年式的扭力輸出好像變小了一點 (還是單純是我的錯覺?)

2.在公升級超級運動車款的車重都能壓在200kg上下的時代,VFR800F243kg的車重真的不算輕,但也因為這樣能帶來穩定的騎乘感。

3.雖然它是一輛有著全整流罩的摩托車,但要說它是運動車款,我倒認為它更像是運動旅行車款。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這是一輛很適合家裡有兩台以上摩托車的人購買,作為一款全尺寸運動旅行車款相當適合在休假時長途旅行使用。

2.另一個亮點是,它是現階段唯一一款日本廠牌搭載V4引擎的車款,這也是VFR800F的最大特色。

未來的改裝計劃

更換把手端子、安裝行車紀錄器、全車痛車化。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