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 EV現身?最新電動摩托車情報大解析!

 

隨著電池技術進步與充電時間縮短等優勢,電動摩托車不再只是不實用的短程代步工具,因此近幾年有越來越多廠牌投入研發,讓電動摩托車市場逐漸蓬勃發展、百花爭艷。

 

這次,就讓筆者為大家整理、介紹一些各具特色的電動摩托車款,一窺未來的電動摩托車市場動向!

Supersoco TC MAX

易於使用的電動摩托車

 

Supersoco是一家擁有開發、生產及銷售眾多電動摩托車款銷售實績的電動摩托車廠牌,TC MAX則是一款採用Café Racer風格的電動摩托車,獨特風格騎乘在街道上的感覺很棒呢!

 

 

筆者曾在日本的旅遊勝地-箱根進行試乘,它具有強大動力、優異的電池壽命和足夠的續航里程 (長時間全油門騎乘就會下降的很快),更重要的是TC MAX在日本被歸類在原付二型 (排氣量51~125cc),不論是維護費用或是保養成本都相對低廉。

 

額定輸出 3900W
電池容量 3240Wh
日本建議售價 492,800日圓

Zero Motorcycle SRF

怪獸級電動車先驅

 

SRF是一款擁有250km單次續航里程及最高速度可達200km/h、性能媲美超級運動車款的電動摩托車。由於採用最大功率達110ps的電機,加上電動馬達特有的動力輸出特性,能讓騎士體驗到一般燃油引擎無法匹敵的狂暴加速體驗。

 

額定輸出 40kW
電池容量 14.4kWh
日本建議售價 2,915,000日圓

上海改裝 e Cub

讓Cub變身電動車

 

在可說是電動摩托車普及率最高的國家-中國,數不清的大小廠牌已經推出各種各樣的電動摩托車款,但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e Cub卻不是成車,而是一般燃油Cub的改裝套件。

 

只要燃油Cub拿掉不需要的零件、輪框、引擎及油箱 (大概只需要車架跟懸吊系統了吧…),並將電池安裝在原本油箱的位置後,大家常見的Cub就變身為電動車款!這種改裝套件或許能在未來掀起一波電動Cub的改裝熱潮喔?

 

AIdea AA Cargo

城市穿梭好幫手

 

AA Cargo是一款榮獲Good Design Award和日經優秀產品/服務獎的電動摩托車款。

 

AA Cargo是一款前單輪、後雙輪的電動三輪車,後方超大的行李箱與可遮風擋雨的風鏡套件等,相當適合做為城市間送貨的好夥伴,因此在日本某些地區的麥當勞,已經率先採用AA Cargo作為餐點的外送專車。

 

 

額定輸出 N/A
電池容量 N/A
日本建議售價 877,800日圓起

HONDA GYRO e:

師出名門的逆襲

 

HONDA旗下的商用三輪車款-GYRO車系,因為能穩定的搬運行李,因此在快遞業中很受歡迎,HONDA也以此開發出商用電動車款GYRO e:,最大目標就是要讓日常通勤或送貨等業務更加便利且安全。

 

GYRO e:採用兩顆Honda Mobile Power Pack作為動力來源,能以抽換的方式直接更換Honda Mobile Power Pack電池組,達到更快速補充能源的目標,且每更換一次電的續航里程可達72km (定速30km/h測試值),足敷一般日常商務使用。

 

續航里程 約72km (定速30km/h測試值)
日本建議售價 550,000日圓

YAMAHA E VINO

在“那個節目”中確立了穩固的地位

 

藉由在日本東京電視台播出的旅遊節目《出川哲郎の充電させてもらえませんか? 》中騎乘使用E VINO後,確實將電動摩托車的便利性,透過電視節目傳遞到了全世界。

 

雖然觀賞該節目的觀眾或許會覺得”僅29km的續航距離,要讓電動摩托車成為實用的代步工具,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但確實也吸引到不少族群開始喜歡上電動摩托車 (當然E VINO圓潤可愛的經典設計,也是吸引人的一大特色。)

 

額定輸出 0.58kW
電池種類 ESB4-0 鋰離子電池
日本建議售價 259,600日圓

Supersoco CUX

未來感滿滿的車身造型

 

CUX是一款配備未來感滿滿造型的電動速可達車款,例如整合方向燈、頭燈的LED頭燈組,或整合定位燈、煞車燈及方向燈的直列式尾燈等,先前還與DUCATI合作推出限量版車型,成功引起討論話題。

 

額定輸出 600W
電池容量 1800Wh
續航里程 約70km
日本建議售價 249,800日圓

Niu NQi GT

雙電池帶來的高度便利性

 

NQi GT在前整流罩上有一個大大的圓形頭燈,整體帶點可愛復古感,作為原付二型 (51~125cc)車款,最大優勢就是配備兩顆電池,且電池可拆卸或直接連接車輛充電,便利性相當優異。

 

 

額定輸出 1000W
電池容量 2100Wh x 2
日本建議售價 349,800日圓

TROMOX MINO

緊湊型FUNBIKE

 

MINO造型輕盈、車身小巧,乍一看與HONDA的GROM有些相似。採用前後碟式煞車、智慧型鑰匙、高亮度LED和液晶儀表等相當有吸引力,至於搭載可拆卸的充電電池也是一大特色。

 

額定輸出 600W
電池容量 1860Wh
日本建議售價 299,800日圓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本田小狼與我「Super Cub 9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繼續閱讀

 

 

本田小狼與World Work!實用改裝帶你享受Super Cub樂趣

Super Cub是一款推出超過60年、總生產數量突破一億台的…繼續閱讀

 

 

HOTLAP推出適合戶外活動的「CT125 Hunter Cub」專用排氣管!

春天是一個能讓騎乘旅行變得有趣的季節,因此來自日本四…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