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修車】更換20年老車的主線束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享他與Kawasaki ZRX11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awasaki ZRX11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awasaki ZRX110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介紹及保養內容

關於車輛

 

雖然我的ZRX1100已經有20多年車齡,但經過保養後的狀態非常好、引擎狀況也很不錯,但是因為年份久了,有些零件漸漸買不到了...

 

這次的工作

更換全車主線組

 

工作時間

約6小時

 

工作難易度

中上偏難

使用的工具或零件

・品牌:KAWASAKI
・品名:主線束
・品番:26030-1480 ※已經停產

詳細介紹工作步驟

 

1.拆下外部零件,例如油箱、整流罩等

2.斷開電池電源 (如果是額外安裝的線組,例如行車紀錄器等線材則不用拆除)

3.從車尾開始,將尾燈、方向燈、點火線圈等線組拆下,並換上先的線組

※作為固定用的束帶很多,拆除時需要一點耐心。

※較困難處理的線束集中在車身中央。

 

 

4.因為不能透過鬆開空氣濾清器來拔出線組,所以只好拆下化油器後把空濾拆下,才有辦法拆下組線組。

 

5.拆下右側的點火線圈。

 

7.逐步將舊線組替換成新線組後,記得將空濾、化油器等零件裝回。

8.連接電池開啟電門,依序檢查尾燈、方向燈等通電狀況,然後啟動引擎。

9.步驟8如果都正常沒有問題,將整流罩、油箱等零件組回。

建議

 

1.主線束可說是一輛車的主要神經,長期使用下材質可能會變質、破損導致功能異常,因此超過20年的車款都建議更換主線束。

2.主線束包含的接頭相當多樣複雜,建議在更換時,拆下一個就線束接頭就裝上一個新線束接頭,不建議全部拆下後才進行安裝,有較大機率會搞混裝不回去...

3.老舊車款的零件停產買不到時有所聞,因此如果您的愛車是一輛您會擁有一輩子的車款,那麼我會建議您趁著有零件的時候買一些備用,以免要用時面臨無零件可用的窘境。

相關新聞頁面

【動手修車】潤滑軸承連桿來提高後懸吊壽命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Mirrorma…繼續閱讀

 

 

 

【動手修車】簡單就能消除風鏡上的細小刮傷!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繼續閱讀

 

 

 

【動手修車】注意廢油顏色來了解車況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Mirrorman…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