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傳奇再現!Crighton「CR700W」賽道機器發表

由於賽道日活動的興盛,近年來相當多車廠推出專為賽道量身打造的場地車,讓車迷能夠使用最接近比賽規格的車款得到最原汁原味的賽道體驗。而 Crighton 這間小規模車廠所推出的 CR700W 更是以此為目的的顛峰之作,就讓我們看看吧!

 

源自知名手工車廠 Norton 的工作團隊,曾經為賽車手的 Brian Crighton 如今退居幕後,打造許多近幾瘋狂的速度機器。如今他更賭上自家的榮耀,以 Crighton 之名成立個人車廠,生產專為賽道而生的終極逸品,而這款名為 CR700W 的場地用車就是在這理想下誕生的產物。

 

CR700W 是以 Norton NRV588 為基礎演化而來,在動力核心上搭載排氣量僅有 690c.c.,馬力卻上看 220HP 的轉子引擎。除了驚人的最大馬力輸出外,1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結合 129.5 公斤的極致乾重,在賽道上要逃出他的掌心可說是難如登天。

 

轉子引擎?沒有聽錯!像是 Mazda RX-7、787B 以及 Suzuki RE5 等經典銘機都曾經採用此特殊的引擎設計,優點在於小排氣量即可搾出超高馬力。

 

Crighton 表示全新開發的轉子引擎採用 LM24 鋁合金打造而成,還導入了 Nikasil、鉬以及氮化矽陶瓷等材料科技,以減少過去轉子引擎為人詬病的問題。

 

利用過去的賽事經驗,CR700W 的鋁合金車架是由 NRV588 所改良而來,同時兼顧剛性以及輕量化的優點。

 

術業有專攻,變速箱的部分則是委託 Nova Transmissions 生產,提供更耐用、穩定的變速系統。與引擎總重加起來僅有 43 公斤,讓 CR700W 的馬力重量比達到誇張的 1.68HP:1kg,輪子要留在地上都難!

 

Crighton 表示 CR700W 只會打造 25 輛,每台都將由 Brian Crighton 親手組裝調校。並且可以選配 Öhlins 或 Bitubo 的競技懸吊,制動系統則是採用 Brembo 製 GP 等級卡鉗,一切只為在賽道上將性能完全解放。

 

排氣管的筒身造型還刻意還原了轉子的形狀,讓後面的對手在苦苦追趕之餘能立刻認出。

 

要拿到這輛神兵當然也是所費不貲,CR700W 開出了高達 85,000 歐元的驚人售價,折合台幣約在 270 萬左右,因此想馴服這頭神獸不僅要功夫了得,口袋也要有過人的深度才行。

 

但是對於層峰收藏家而言,270 萬的售價不過就是花點小錢買快樂,能不能擁有才是重點。如果你手中剛好有 85,000 歐元沒地方花,或許可以搶看看那極稀少的配額,相信未來的增值空間是十分可觀。

 

原文出處:轉子傳奇再現!馬力上看 220 匹 Crighton CR700W 賽道機器發表

相關新聞頁面

【名車聲浪圖鑑】咆嘯的轉子引擎 SUZUKI「RE-5A」

經典名車究竟會演奏出什麼樣令人心動的引擎聲浪呢?經過上一次為大家介紹搭載渦…繼續閱讀

 

 

 

一切從這裡開始!轉子引擎問世的1970年代

就像是來自遠方的幾道光芒射進黑暗之中般,有的就像一陣強光照過瞬間就消逝無蹤…繼續閱讀

 

 

 

【夢幻名車】生不逢時的轉子引擎 KAWASAKI「X-99」

在這世界上有許多車款都只停留在研發階段便消失的無影無蹤,因此這些車款也極少…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