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專為新手打造!HONDA「REBEL 5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さらり~まさん」分享他與HONDA REBEL 5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 REBEL 50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REBEL 50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HONDA
車款 REBEL 500
年式 2020
排氣量 500cc
購買時間 2021/05
目前里程 13,771km
油耗 29km/L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山道下坡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對雙腳著地性感到不安的騎士
特點 是一輛幾乎不會故障的車款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其實我對自己的體力沒有太大信心,因此我對車輛的需求就是:雙腳著地性佳、車重200公斤以下,我比較過SUZUKI SV650、HONDA NC750、HONDA REBEL 1100後,我決定接受HONDA銷售人員推薦的REBEL 500。

優點

我的用車需求以公路旅行、特別是山道騎乘,因為我並不年輕,所以我希望能按照自己的節奏騎乘漫遊,所以REBEL 500的動力對我來說剛剛好,雖然傾角沒有很深,但對一般騎士來說,只要注意騎乘節奏,就能悠悠哉哉地享受騎乘樂趣。

缺點

1.由於沒有轉速表,換檔時需要聽引擎聲來判斷何時換檔,雖然不太影響操作,但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2.煞車偏軟,雖然應付日常騎乘足夠使用、它也不是一輛能挑戰極限的車款,但如果是遇到緊急情況時,煞車力道會讓人覺得有點不安心感。

3.採用與CBR500R相同的水冷式並列雙缸引擎,雖然好養、好照顧,但裝在美式車款上總有點違和感。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REBEL 500不管是動力、操控還是車身大小都剛剛好,彷彿就像是專為初學者所準備,而且它畢竟是HONDA推出的車款,所以後續養後成本不貴,我使用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生過故障。
2.原廠後輪配胎大約13,000km就接近更換指示線,更換輪胎同時也換了齒盤及鍊條,並使用10W-40 GII機油。

未來的改裝計畫

加裝握把加熱器。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