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Cross Cub110車主必看!好側柱就該如此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MOTO HACK】活動正火熱進行中!

透過車主對愛車進行改裝或保養,多角度讓車友了解,有哪些適合改裝、升級的零件,也提供給車友做後續升級/改裝參考。

這次跟分享的是Cross Cub110車主「スーさん」安裝〔KIJIMA 底板加寬式側柱〕

保持車身穩定,十分安心。

評分:

 

【使用情況】

原廠側柱長度較短,導致停車時傾角較大,因此容易因為路面傾斜或是強風等原因倒車。

為此,原先購入了加長30mm的DRC側柱,後來發現KIJIMA推出了這款底座加大的款式,考量到支撐性更加優秀,故決定再次換購該款側柱。

 

此外還使用手機大略測量了安裝三種側柱時的車身傾斜程度。結果如下:

 

原廠:約19度

DRC:約13度

KIJIMA:約11度

 

由於並非是在完全平整的路面上測量,因此可能會有些許誤差,但實際對比車身的傾斜程度可發現,確實是KIJIMA側柱使車身更顯直立。

 

但實際安裝使用後,嘗試在駐車時將車身向左拉動,可以發現側柱的支撐性相當穩固,並沒有出現任何倒車的現象,可說是十分讓人感到安心,相信十分適合機車露營等需要攜帶大量行李的車主。

 

若是已經安裝DRC或是其他品牌的側柱的車主,則可能無須再改裝這款側柱。而若是現在正在使用原廠側柱,並且在尋找改裝側柱的車主,則十分推薦購買。(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安裝後

▲由左至右:原廠、DRC加長側柱、KIJIMA底板加寬式側柱 

▲測量車輛傾斜程度

▲安裝後

總結

Cross Cub 110自上市以來便擁有廣大的死忠粉絲,但停車時的車身傾斜程度又有名到各大廠商相繼為其推出側柱改裝品,也算是一樁車界逸聞。在針對三款側柱停車時的車輛傾角進行測量後,發現了KIJIMA推出的側柱除調整車身傾角之外,接觸地面的支撐點設計的稍微遠離車身,可獲得更高的穩定性。此外,側柱底板加大,讓CC110能夠充分發揮車系特色,在荒野等未鋪裝路面也能安穩停車。

 

此次介紹相關製品
此次介紹相關品牌

KIJIMA的歷史由塌塌米兩疊半的倉庫開始,70年代到美國視察後開啟了廣大視野,不論橡膠用品,也開始金屬沖壓加工、樹脂成形、壓鑄、鑄造物等等的開發,往綜合零件開發商發展。

前往品牌首頁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