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i】打造頂尖安全帽的設計哲學-處事圓滑才是最佳解

仔細思考安全帽的存在意義,便能明白Arai的好

相信在配戴安全帽義務化的現代,「騎車就得戴安全帽」簡直就是理所當然、無庸置疑的一句話,但認真思考過背後緣由的人又有多少呢?安全帽作為全身上下最為顯眼的人身部品,它同時也是保護脆弱頭部的最後一道防線。因此,除了外觀之外,安全帽的保護性也是不容疏忽的一點。Arai作為世界頂尖的安全帽品牌,從過去到現在乃至於未來,他們不斷的在追求安全帽的可能性,持續為騎士們提供更舒適並且更安全的選項。

 

若要談論Arai安全帽的優點,首先可以從衝擊的吸收性能開始。Arai旗下帽款幾乎都有通過最為嚴格的Snell認證。並且帽體的主要材料使用的是強度較一般材質高出約30%的「Super Fiber-超級纖維」,以此纖維製成的帽體在強度上相當出色,並且搭配多種堆疊、交錯的工藝,讓帽體各部位都能擁有十足的安全性。

 

此外,不得不提及Arai的帽體形狀設計。Arai認為僅僅是通過安規認證並不代表可以為騎士在外部環境複雜的情況下保護騎士不受傷害。正是因為如此,Arai不斷的在提倡自家的R75 Shape設計理念。將帽體塑造的盡可能「圓滑」,在意外發生、帽體與障礙物衝撞時,可以將衝擊力道「化解」,而非以硬碰硬的形式強行吸收衝擊。以圓潤的帽體,將意外發生時作用於「」上的衝擊力道,在滑行的過程中平均分散到「」,這也就是Arai長久以來堅持的圓潤帽體的原因。

 

安全帽並非只是為了美觀而戴。騎士們自身的安全必須由自身保護,正也是因為如此,挑選安全帽時可說是馬虎不得,請騎士們務必參考多方資料,進行正確的抉擇。

ASTRO-GX

將"Arai"的LOGO設計為透氣孔,ASTRO系列的最新帽款。素色、彩繪式樣應有盡有。

GLASS WHITE-玻璃白

 

SPINE GREEN-SPINE綠

 

ROCK MULTI 彩繪

 

・日本建議售價(含稅):素色 57,200日幣;彩繪 66,000日幣

 

Arai的安全帽皆是使用尖端技術製造而成,可以為騎士帶來舒適的穿戴感受。

「永遠與騎士站在同一陣線,為騎士們提供更高的安全性」是Arai長年堅持的經營理念。

 

帽體主材質為高級玻璃纖維製造的Super Fiber-超級纖維。並且針對各部位的特性挑選相對應的部件,

在高強度的前提之下確保了輕量化的帽體,安全舒適一手掌握。

POINT1

 

Arai使用的玻璃纖維皆為高品質纖維,成本為市面上普通纖維的六倍,而強度較一般玻璃纖維高出約30%以上,

在抗撕裂、抗貫穿的性能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POINT2

 

組裝帽體時使用的接著樹脂為Arai自主研發。使用特殊配方,相比一般工業用樹脂,剝落的風險更低、適用的材質

種類更為廣泛,Arai獨家用於安全帽的特殊材質也可穩穩固定,可說是高強度帽體的關鍵之一。

 

POINT3

 

Arai獨家的Super Fiber-超級纖維製帽體,在剛性上相當出色,並且材料特性使得意外發生時可以抑制帽體龜裂,

安全性優異。可說是集高強度、輕量化、耐用性於一身的頂尖帽體。

 

POINT4

 

Arai的內層緩衝墊使用了業界獨家的技術。針對各部位特性搭配不同發泡倍率的材料製成的一體成形襯墊,具有出色的衝擊吸收力。

 

POINT5

 

Arai的商品都是由專業職人灌注熱情與理想,是每一位工匠想要保護所有騎士們的願望結晶。Arai的好,不言而喻。

 

不論是現役選手還是退役已久的傳奇車手,Arai的使用者橫跨歷史。Arai於他們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了一隻由選手們為大家介紹Arai安全帽的「圓潤」以及「化解衝擊能力」的影片。此外,Arai Channel也會不定期帶來更多最新資訊,敬請期待。

 

此次介紹相關製品

 

(點我可看大圖)

ASTRO-GX 全罩式安全帽 素色款
●尺寸:(XS)54cm、(S)55-56cm、(M)57-58cm、(L)59-60cm、(XL)61-62cm
●顏色:玻璃白色、玻璃黑色、現代灰色、鉑灰色、平黑色

 

(點我可看大圖)

ASTRO-GX FACE 全罩式安全帽
●尺寸:(XS)54cm、(S)55-56cm、(M)57-58cm、(L)59-60cm、(XL)61-62cm
●顏色:紅色、藍色、消光黑色

 

(點我可看大圖)

ASTRO-GX CHECKER 全罩式安全帽
●尺寸:(XS)54cm、(S)55-56cm、(M)57-58cm、(L)59-60cm、(XL)61-62cm
●顏色:白色、黃色、紅色

 

此次介紹相關品牌

Arai Arai追求世界最頂尖的安全性與技術來生產安全帽,應用頂尖的製造方法與F-1經驗,製造出能夠同時兼具高強度與輕量化的安全帽。

前往品牌首頁

 

資料來源 [ Arai Helmet ]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