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ke Team Norick YAMAHA】阿部典史之子真生騎登板歐洲SSP600賽事、久川鐵平新血注入

 

2023年3月8日,Webike Team Norick YAMAHA正式發表了2023年的參賽陣容。自從2010年野佐根航汰選手完整參加全日本錦標賽以來,本隊的目標一直都是以培養賽事中拔得頭籌的優秀騎士為目標,今年隊上的阿部真生騎選手更會參戰世界級的SSP600賽事,可說是離此目標更近了一些。日本國內部分,則有新加入的久川鐵平選手參戰JP250賽事。

 

真生騎選手以VR46 Master Camp活動為契機,登板SSP600

Webike Team Norick YAMAHA的久川鐵平選手,參與了YAMAHA的賽車手育成計畫「bLU cRU」,若是能在JP250賽事拔得頭籌,便能前往歐洲。因此目前是以成為日本國內最強YZF-R3騎士為目標。

 

「我們將以使用YZF-R3的YAMAHA Cup賽事為起點,且以成為世界頂尖為目標。因此今年的方針便是在bLU cRU R3 Cup賽事拔得頭籌,並取得明年的歐洲R3 YAMAHA Cup出場資格。」(阿部光雄監督)

 

另一方面,阿部真生騎選手則隸屬Webike VFT Racing車隊,將騎乘YZF-R6,出戰SSP600錦標賽。由於是以「Rookie Challenge」身份參加,因此除了其中兩場歐洲站外,無其他分站的出賽權,初次參賽則是4月23日的荷蘭站。

 

阿部真生騎選手,自去年底便在西班牙與Moto2、Moto3級別的車手們,一同參與KSB Traning Academy的訓練計畫,一週中有4天以Motocross與YZF-R3進行騎乘練習,此外也有2天是針對體能進行鍛煉,以這樣的行程安排度過了賽季後的時光。

 

「真生騎去年參加VR46 Master Camp的訓練計畫時,在土路騎乘的速度相當亮眼,因此之後被發掘,進一步得到了參與SSP600的機會。因此自12月開始便在西班牙瓦倫西亞進行訓練,針對SSP600比賽車的測試也在西班牙進行,其中3天在卡塔赫納賽道(Circuito de Cartagena),另外3天則在赫雷茲賽道(Circuito de Jerez),也都很順利地完成了。

 

第一年的比賽經歷可能會非常的辛苦,但我們也期望能夠無所畏懼地發揮挑戰精神,讓今年成為飛躍性成長的一年。」(阿部光雄監督)

 

阿部光雄監督,自1967年開始作為二輪賽車手活躍,更是前MotoGP車手「Norick」阿部典史的父親。現在更努力培養孫子—年輕車手阿部真生騎。

 

照片中從右至左分別是村野雅也技師、阿部光雄監督、阿部真生騎選手、久川鐵平選手、River Crane(日本Webike)信濃孝喜社長。雖然2023年的方針有所轉換、脫離了全日本錦標賽,但核心目標並未改變。

 

久川 鐵平 JP250 MFJ Cup錦標賽

2013年時,在秋之瀨賽車場的停車場裡,初次騎上了迷你賽車「74Daijiro」,並在同年初次參與二輪賽事。2019年更升級至NSF100。在日本關東地區的Road Minibike錦標賽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2022年正式開始挑戰公路錦標賽事,以HONDA CBR250R參加筑波道路錦標賽、茂木道路錦標賽。2007年12月31日出生,採訪時為15歲。

2014年
・DaijiroCUP Freshman級別 總冠軍
・TakumaGP Freshman級別 總冠軍
2019年
・關東Road Minibike錦標賽 HRC TROFY Jr.級別 賽季排名第4名
2021年
・關東Road Minibike錦標賽 Import Mini EXP級別 賽季排名第4名
2022年
・筑波道路錦標賽 CBR DreamCUP Expert級別 總冠軍
・茂木道路錦標賽 ST250S 級別 總冠軍
・全日本道路錦標賽合併舉行之JP250 MFJ Cup 賽季排名日本國內第5
・YAMAHA R3 bLU cRU SuperFinale 參戰

 

「能成為Webike Team Norick YAMAHA的車手,實屬光榮。自去年的道路賽事開始,雖然經驗還是不太夠,但我也想全力以赴,帶來充滿樂趣的賽事。」(久川鐵平選手)

 

阿部 真生騎 WSBK世界錦標賽 SSP600級別

2017年11月22日初次騎乘摩托車,並體會到了其樂趣。2018年雖然二度經歷骨折,但也參戰了許多賽事。2020年進一步參戰ST600級別,2021年也挑戰了全日本道路錦標賽。去年除了ST600 / JSB1000外,更參加了鈴鹿8耐賽事,如今終於要前往國際舞台。2004年1月17日出生,採訪時為19歲。

2018年
・筑波道路錦標賽 J-GP3級別參戰
・東日本Supermoto錦標賽 S2級別參戰
2019年
・筑波道路錦標賽 J-GP3級別參戰
・東日本Supermoto錦標賽 S2級別冠軍
2020年
・筑波道路錦標賽 ST600(Nat) 冠軍
・茂木道路錦標賽 ST600冠軍
・SUGO道路系列賽 ST600級別第1名
2021年
・全日本道路錦標賽 ST600年度排名第26名
・筑波道路錦標賽 ST600(INT)年度排名:第2名(第3戰/第4戰冠軍)
・茂木道路錦標賽 ST600(INT)第1戰/第3戰冠軍
・SUGO道路系列賽 ST600(INT)第4戰冠軍
・鈴鹿Sunday Road系列賽 ST600(INT)第3戰冠軍
2022年
・鈴鹿8小時耐久賽 參戰
・亞洲道路錦標賽 SS600級別第6名
・全⽇本道路錦標賽 JSB1000 / ST600 參戰

 

(阿部真生騎選手)「在西班牙訓練時,身邊也有不少Moto2、Moto3的車手,整體氛圍相當熱血積極,因此我也受到了刺激。希望能在今年的賽季留下成果。」(阿部真生騎選手)

 

根據阿部真生騎選手本人的說法,取名的由來是父親阿部典史「想取一個類似Michael Jordan、Michael Doohan這些世界級運動員的名字」。真生騎選手也從2023年開始獲得了MIKEY這個別名。

 

 

相關新聞頁面

「Webike Team Norick YAMAHA 2022年車隊方針」新聞發布會

原文於2022年3月17日刊登於racingheroes.jp 攝影 & 原文:Toshiyuki KOMAI &nbs…繼續閱讀

 

 

 

【速報】阿部典史精神延續,阿部真生騎選手將參加2023年SSP600!

10月11日『報道STATION』(朝日電視台ANN系列)綜合性新聞節目播出了Webike Team Noric…繼續閱讀

 

 

 

天才殞落與希望延續-阿部典史

阿部典史,一位曾是日本摩托車賽事的耀眼新星。阿部典史選手誕生於1975年9月7日,自5歲起便學習騎乘摩托車,並於…繼續閱讀

 

 

 

繼承父執輩意念!渴望勝利的阿部真生騎

跨坐在新款YZF-R25上的15歲少年-阿部真生騎,他以與父親阿部典史截然不同的騎乘姿勢奔馳在賽道上。 &…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 Plus+編輯部」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