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特輯】提高舒適性和巡航性!Esper VMAX1700暴走族風格高風檔改裝

 

全新訂製的風檔支架

 

這次的改裝特輯由Esper改裝店的小宮先生為我們講解,車主要求為他的YAMAHA VMAX1700安裝全新的暴走族風格高風檔,並把車尾改成現代街車超短風格。根據小宮先生的說法,VMAX原本設計沒有預留風檔支架,因此需要從焊接支架開始製作。然而,由於風檔體積很大且是半罩,因此安裝一般的支架,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會有非常強烈的振動。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多次修改支架的設計。因此,您可以看到風檔後面的支架非常粗壯,這是為了讓整個風檔更加穩定。

在確保手把轉彎不會打到風檔,同時也要保持防風性,背後隱藏著許多努力

在確保手把轉彎不會打到風檔,同時也要保持防風性,背後隱藏著許多努力

車尾部分改裝了Ducati Monster的尾殼,因為看起來不錯非常有運動風格,所以我們修改了原廠的後座,由於VMAX是在後座位加油,因此非常適合改裝尾殼。此外,我們還製作了整條全鈦排氣管,並將後輪胎大小更換為240(標準寬度200)。令人驚訝的是,引擎部分基本上是保持了原裝,但這是小宮先生在VMAX 30年的經驗中,專門將車身引擎周圍和排氣系統集中在一起進行改裝的結果。

「正如我剛才所說,製作風檔支架真的很辛苦,似乎無法再做第二次(笑),車主(著名咖喱店“Mouyan Curry”的老闆)使用這輛車運送檸檬、洋蔥和胡蘿蔔等物品。當時他利用了這個粗壯支架之間的空間,並且實際上用起來也有實用價值(笑)」小宮先生說到。

拍攝後,車主選擇了一個適合該空間的運輸袋並安裝了它,使其看起來非常匹配。因此,不僅僅是防風性能,還有其他優點也被縮小了。

完成拍攝後,車主選擇了一個適合支架之間空間的行李登袋並安裝了它,使其看起來非常匹配。因此,不僅僅是防風性能,還保留了實用性。

詳細說明

 

車主帶來的高風檔是以FRP製造的。支架是由Esper原創,使用鋼材進行了一次性燒焊。為了確保平衡和防止振動,他們使用了發動機吊掛器的框架側/發動機側的鎖點來確保手柄轉彎角度。

車主帶來的高風檔是以FRP製造的。支架是由Esper原創,使用鋼材進行了一次性燒焊。為了確保平衡和防止振動,他們使用了發動機吊掛器的框架側/發動機側的鎖點來確保手柄轉彎角度。

原廠儀表安裝在車輛上,握把則是車主堅持,使用日式老車的橡膠材質,鏡子則安裝在罩子支架上。

原先的座椅軌道被切掉,並安裝了Ducati Monster的尾殼,打開尾殼後,加油口出現的位置與VMAX標準相同。

原廠VMAX 1700的特色之一,就是其夾角為65度的水冷1670cc V4引擎。該車款引擎也調整了供油系統,以適應新的排氣喉,同時還安裝了快排。另外,該車還採用了舊車愛用的透明骨架化離合器蓋,這也是其獨特之處之一。

此外,該車採用鋁金屬菱形型車架,而腳踏周圍也是原廠設計。不過,如果您留意V型引擎之間的空位,您會發現風檔支架的基座部分以很自然的方式安裝,這也是一個非常值得稱道的部分。

當人們聽到Esper所改裝的VMAX時,通常會認為它是1200cc或1700cc渦輪增壓車款。但實際上,這款車仍然採用NA(自然吸氣)引擎,並經過定制改良。

排氣管採手工定製鈦合金4出1單側出模式,此外車主和Esper以及這輛VMAX的改裝之間有很長的歷史

使用了粗壯的φ52mm內管的前正叉、3.50-18尺寸的前輪和6活塞煞車卡鉗仍然是VMAX標配

後輪是美國規格原廠改裝輪框,從6.00-18英寸增大為8.00-18英寸。輪胎也從200/50加寬為240/40尺寸,後搖臂仍然可以使用原裝。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