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DEUS EX MACHINA,展示獨特改裝SR400「FINAL EDITION」

位於日本淺草的「DEUS EX MACHINA」咖啡店,提供改裝摩托車、騎士服飾和咖啡等服務,目前正在展覽著由DEUS所改裝的SR「FINAL EDITION」。正如其名,該款改裝車以SR400 Final Edition為基礎,呈現出追求實用性帶一點Tracker風格的改裝車魅力。

更特別的是,這輛「FINAL EDITION」僅限量生產6輛,幾乎可以稱之為獨一無二,是在各個方面都是非常特別的存在。目前同時也計劃進行一般銷售,讓對這輛改裝車有興趣的騎士們也有機會實際擁有。

造型簡單,但實用性卻追求得淋漓盡致

這款SR400「FINAL EDITION」由DEUS JAPAN的改裝手添田智行先生所打造,外觀看起來保持了原廠SR的風格,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它的每一個細節都經過了改造:油箱被換上更為小巧的尺寸,追求更纖細的造型,與此相應前後土除也改成短款樣式,增強了緊湊的印象。改裝的座椅考量了切割位置,採用了更薄、更細的設計且更能貼合新的後車架。除了追求外觀之外,更實際地提供出色的腳部支撐,給人一種親近的感覺。

看起來該油箱像是原裝,但為了配合造型被調整了大小

看起來該油箱像是原廠,但為了配合造型被調整了大小。

 

前後擋泥板為黑色短型,加強了Tracker的風格

前後土除皆統一為黑色短型,加強了Tracker的風格

 

重新製作了座椅,除了使用白色皮革外還設計得纖薄低矮,乎合tracker風格

重新製作了座椅,除了使用白色皮革外還設計得較為纖薄且較低矮,乎合Tracker風格。

 

當然除了外觀之外,性能部分也經過了精心的改裝。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引擎前方,最終版本的SR400在這個位置配備了類似茶葉罐子的廢氣凈化裝置,用作為達到符合排放廢氣的規定。而在DEUS的「Final Edition」中,這個裝置被嵌入到原本電池與空氣濾芯的位置,這樣保持了SR系列簡潔的引擎外觀。排氣管採用了Y'S GEAR的PRUNUS Megaphone。為了與黑白色調的車身相配,排氣管本體特別採用了獨特的陶瓷塗層。

 

原先的廢氣凈化裝置被巧妙地重新安置,引擎部分看起來更乾淨

SR最終版的廢氣凈化裝置罐被巧妙地重新安置。

 

原先的電池盒與空氣濾芯的位置被偷空,並以黑色的電池盒重新安置廢氣凈化裝置

重新安置的廢氣凈化裝置罐也存放在側蓋內,而沒有破壞經典的外觀。

 

排氣管是 Y's Gear PRUNUS Megaphone

尾段排氣管是 Y'S GEAR PRUNUS Megaphone再進行黑化處理。

 

輪框被更換為Y'S GEAR的鑄造輪框,輪胎選擇了適合Tracker風格的Dunlop K180。大燈和儀表也進行了更改,但並非直接安裝而是自行製作了專用支架,以最小化的設計完成。然而手把部分周圍盡可能地使用原廠配件,確保了SR400出色的操控性,可以說這是一輛注重實用性的改裝車。

 

這款DEUS「FINAL EDITION」是經過精心打造的,具有出色的性能。由於只有6輛生產,一般騎士也有機會擁有它,不過售價為265萬日元,且需經過抽籤方式購入(請洽infini sports),看來是非常喜歡SR400的騎士才有機會擁有這台車。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