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旅行特輯】靠海享受美食之旅!騎士大力推薦的必吃海鮮丼店家(上)

大家好,歡迎來到Webike Plus!我是自稱「海鮮丼大師」的騎士,一直以來都在日本各地品嚐海鮮丼的美食。尤其是北海道的海鮮丼,我非常喜愛它們的新鮮度、美味程度、外觀的衝擊力和份量,而且性價比也很高!因此,我將在這裡介紹一些在北海道旅行時必吃的、受到騎士們喜愛的海鮮丼店。

※每個景點的信息截至2023年7月。海鮮丼的價格僅在店家官方網站上公布時才會提及。所提供的信息可能會有變更,請在出發前事先確認。

1 苫小牧市:マルトマ食堂

位於苫小牧渡輪碼頭附近的一家食堂,被日本關東地區的騎士們和商船三井渡輪以及東海・東北地區的騎士們視為必訪之地。距離渡輪碼頭只需10分鐘車程,名為「マルトマ食堂」。

這是一家在各種媒體上廣受追捧的超知名店家,也多次在摩托車雜誌上被介紹!以苫小牧特產的「北寄貝」為主打菜單,深受歡迎,而且騎士們可以把車停在前方寬敞的停車場。

推薦菜單:生北寄貝丼

基本上,不管點哪個菜單,マルトマ食堂都不會讓你失望。但我推薦的是「生北寄貝丼(1,000日元)」。大量的北寄貝刺身蓋在飯上,不僅外觀有衝擊力,味道也非常美味,北寄貝獨特的脆脆口感令人難以忘懷!

另外還有北寄貝咖哩飯和以當季食材為主的「マルトマ丼」等也很值得推薦,但近年來午餐時間的排隊已經讓人絕望......如果可能的話,我建議你早點去(從早上5點開始營業)。

マルトマ食堂的資訊
地址:〒053-0012 北海道苫小牧市汐見町1丁目1番13号
電話:0144-360-2023
營業時間:5:00~14:00
休息日:週日、國定假日休息
推薦菜單:生北寄貝丼(1,000日元)
停車場:有(免費)
官方網站:http://marutoma-shokudo.com/
位置:https://goo.gl/maps/8SB628K687hdKVri6

 

2 積丹町:お食事処 みさき

位於被稱為「積丹藍」的美麗海灣旁邊,是可以享受在海濱旁舒適巡航的「積丹半島」上一家名店,名為「お食事処 みさき」。

這家店主親自出海捕撈海膽,並在每年的6月至8月供應新鮮海膽,其他時期則供應道內產的海膽。

順帶一提摩托車可以停在店門口的停車場,或者稍微上一下斜坡就可以停在第二個停車場(砂地)。

推薦菜單:生海膽丼

お食事処 みさき的推薦菜單當然是「生海膽丼(3,550日元)」,奶油般濃郁的頂級海膽在口中融化!此外,在6月中旬至8月底期間還有一天限定供應的「赤ばふん生海膽丼」,價格稍微有些昂貴(6,500日元),但絕對能讓你滿足(我個人沒有嘗試過)。顯然在週末的午餐時間會非常擁擠,因此我建議你盡量在平日的早上去。

お食事処 みさき的資訊
地址:〒046-0326 北海道積丹郡積丹町日司町236
電話:0135-45-6547
營業時間:9:00~15:30
休息日:每月第2和第4個星期三
推薦菜單:生海膽丼(3,550日元)
停車場:有(免費)
官方網站:https://osyokujidokoromisaki.com/
位置:https://goo.gl/maps/QEWDXVnxfTdTDhcN9

 

3 小平町:お食事処 すみれ

 

位於受到騎士們喜愛的小平町旁的國道239號上,有一家豪華海鮮料理店名為「お食事処 すみれ」。這裡的每一道菜都散發著活力,注重視覺效果,但它的亮點絕不僅止於外觀,美味的味道也是不可錯過的!前往的騎士可以將車停放在店前的停車場,或是對面的停車場(砂地)。不過,由於繁忙時段常常車位已滿,所以停車有時要看運氣。

推薦菜單:海鮮丼(附海膽)以及麵食套餐

無論點選哪一個菜單,都能讓您滿意,不過若您選擇海鮮丼系列,絕對不會錯,再加上海膽作為配料,您定會感到非常幸福。此外,與烏龍麵或拉麵等麵食套餐一同享用,更能滿足您的胃口!若您沒有時間在店內用餐、店內人潮眾多,或者停車場都已滿位,不用擔心。您可以選擇外帶菜單,直接在店前購買。

「お食事処 すみれ」的資訊
地址:〒078-3441 北海道留萌郡小平町鬼鹿港町212-4
電話:0164-57-1451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2:15,下午5:00~晚上7:45(根據星期不同)
休息日:星期一
推薦菜單:各式海鮮丼+海膽+麵食套餐
停車場:有(免費)
位置:https://goo.gl/maps/NVkMPkqj4LBkkEmS9

 

4 羽幌町:北のにしん屋さん

 

「北のにしん屋さん」是位於羽幌町的一家店,位於與「お食事処 すみれ」相同的Orolon Line(這裡是國道232號線)沿線,您可以品嚐到羽幌町特產的甜蝦。乍看之下,它看起來像是一家海鮮直銷店,但店內有一間餐廳,所以請毫不猶豫地進店!摩托車可以停放在店內的停車場,但由於部分地方稍微有點傾斜,特別是大型摩托車請仔細選擇停放位置。

推薦菜單:甜蝦丼


「北のにしん屋さん」的推薦菜單就是「甜蝦丼」,美麗的甜蝦就像寶石一樣,整齊地排列在飯上!這是一碗看起來太美麗而捨不得吃的丼飯,但一口吃下去,甜蝦的美味立刻在口中散開,筷子停不下來。然而,甜蝦丼的供應取決於當天的進貨情況,所以有時可能不會在菜單上列出,但其他海鮮丼也都是高水準的,請放心品嚐。

「北のにしん屋さん」的資訊
地址:〒078-4123 北海道苫前郡羽幌町栄町89
電話:0164-62-5671
營業時間:9:00~14:00
公休日:星期二
推薦菜單:甜蝦丼
停車場:有(免費)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7281296975
位置:https://goo.gl/maps/iHxNoNUSUbAZwuwJ8

5 函館市:きくよ食堂

 

函館必訪的知名店家是位於「函館朝市」的「きくよ食堂」。這家老字號海鮮料理店成立於昭和31年,現在還在新千歳機場內開設了分店!遺憾的是,在函館朝市周邊並沒有停放摩托車的地方,所以建議您前一天住在可以停放摩托車的旅館,第二天在退房前前往「きくよ食堂」。

推薦菜單:元祖函館 巴丼

這是「きくよ食堂」的招牌菜「元祖函館巴丼(2,728日圓)」,將北海道海鮮丼中的三大主角「海膽、魚子、帆立貝」大量地放在飯上,此外我還加了蟹肉,真的是新鮮又美味!除此之外,還有函館名物的「烏賊拉麵」等豐富的菜單,讓人想一再光顧的店家。

きくよ食堂的資訊

地址:〒040-0063 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11番15號
電話:0138-22-3732
營業時間:6:00~14:00
休息日:僅元旦休息
推薦菜單:元祖函館巴丼(2,728日圓)
停車場:無(建議前一天住在可以停放電單車的旅館)
官方網站:http://hakodate-kikuyo.com/
位置:https://goo.gl/maps/KP5123RS8xiwcUyM9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