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收西隧專營權在即,下月6日起實施「易通行」方案

政府近日宣布將回收西隧專營權,並在8月6日早上5時起正式實施「易通行」方案,而東隧則於8月27日上午5時起實施,為駕駛者帶來更便利的隧道通行體驗。

「易通行」方案將讓駕駛者可以在不停車的情況下通過西隧,並且在使用隧道後的十四個工作天內繳交隧道費。這項改變將有效提高交通效率,讓市民在日常出行中更加順暢。

為了進行收費設施的更新,政府將於收回西隧當日的零時零分,暫時封閉西隧及東隧約5分鐘,確保新收費系統的順利運行,市民可提前做好相應的出行安排。

隨著「易通行」方案的實施,三條過海隧道,包括西隧、紅隧及東隧,將會統一實施「633」收費方案。私家車使用西隧的收費將調整為60元,而紅隧及東隧的收費則將調整為30元,而目前電單車(摩托車)收費保持不變,讓過海隧道收費更加合理。

除了車輛收費的調整,政府也對過海的士收費進行了統一調整。三條過海隧道全日將劃一收費為25元,而在非過海士站乘搭的士,乘客則需要支付來回隧道費共50元。這項措施將使得乘客在過海的士方面享受更大的便利。

全新的「易通行」方案,將為香港市民的出行帶來更多的便利與節省時間,也有望進一步改善城市交通環境。政府表示將密切監測新制度的運行效果,並根據市民的意見持續進行優化與改進,以確保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能夠享受更高品質的交通體驗。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