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車展】更多電子輔助系統?!賽科龍最新仿賽RC680全貌解析

近年來四缸車型已經成為中國摩托車市場的一個重要焦點,特別是在500cc至600cc排量,這一類四缸跑車已經成為一個新的競技場。隨著排量的提升,技術水平也迅速提高,各家車廠紛紛加大了對四缸引擎的研發投入。這種競爭激烈的局面導致了本屆車展上眾多四缸仿賽車型的集中亮相,而賽科龍這一次帶著RC680試圖在這場四缸仿賽大戰下立足。

設計與外觀

RC680的外觀設計繼承賽科龍RC系列的家族風格,但它獨具的機甲造型給人深刻的印象。大燈使用了分段式LED,燈眉上方的鏤空設計增加科技感。更引人注目的是大燈組上方預留了安裝行車記錄器位置,這細節不僅提高實用性,還讓RC680充滿侵略性。此外首次亮相的雙定風翼設計不僅提升了外觀的鋒利度,還降低風阻,提高穩定性。配備單搖臂和雙出短排氣系統,再加上紅色的輪框為整體外觀增添色彩。

 

車身兩側帶有碳纖維咬花的定風翼

採用單搖臀的設計。

引擎與配置

RC680R搭載了一台水冷直列四缸發動機,排量達到了674CC。雖然詳細的動力數據尚未公布,但配備滑動式離合器的引擎,滿足城市通勤者和賽道愛好者的需求。

底盤方面,RC680R裝備了可調倒立前叉和可調中置單槍後避震,提供卓越的懸吊性能,以適應各種路況。刹車系統採用前對向4活塞Brembo幅射卡鉗和雙碟盤,後對向單活塞卡鉗和單碟盤,此外,也使用了Brembo直推總泵,再加上雙通道ABS和TCS系統,確保卓越的制動性能。

 

引擎源自HONDA的CBR650R系列。

前倒立式前叉加上Brembo對四卡鉗

前倒立式前叉加上Brembo對四卡鉗。

Brembo直推總泵。

 

 

電子配置

RC680R具備優秀的電子配置,包括雙通道ABS、TCS、電子油門和雙向快排,進一步提高車輛的穩定性和安全性。此外,在車身後照架的上方,預留了BSD(盲區預警)與LCA(變道輔助)系統與的行車記錄器安裝位置,相信在正式發售時將會配置。

 

使用全TFT儀表,上三角台使用CNC加工以加強剛性。

車尾部分設有安裝行車記錄器的位置,此外細看之下還有BSD(盲區預警)與LCA(變道輔助)系統。

 

結語

賽科龍RC680R是中國車廠日漸成熟的標誌,它不僅在外觀上創新,還在性能和配置方面表現出色。無論您是速度追求者還是熱衷於精緻設計的摩托車愛好者,RC680R都值得您的關注和期待。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