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設計與先進科技融合,MOTO GUZZI STELVIO亮相米蘭車展

MOTO GUZZI在今年米蘭車展發佈全新多功能越野車款STELVIO,車身針對越野與展途旅行需求而設計,引擎使用新款MOTO GUZZI標誌性的橫置90°V型雙缸,加上新穎且先進的電控設備。

擁有奢華設計的多功能越野車

STELVIO外觀延續V100的設計,大燈與車身部分大致相同。而為了增強越野的性能,風檔部分面積增大提供更佳的擾流效果。底盤部分也相應強化,除了加強車架鎖點的剛性外,避震與輪框也相應作出升級,以應付越野路段的需求。

STELVIO搭載了最新一代的水冷DOHC 4氣門引擎。缸徑×行程為96×72mm,排氣量為1,042cc,最大馬力為115PS/8,700rpm,最大扭力為105Nm/6,750rpm,並在3,500rpm時即可獲得82%的扭矩,廣闊的動力帶更適合長途騎乘。

車身配備方面,STELVIO前避震使用了46mm倒立式前叉,並且預載和回彈可調,而後避震同樣為液壓可調式設計,方便微調前後避震。煞車前後均使用Brembo煞車卡鉗,提供穩定而高效的制動力。

針對越野與長途旅行需求而調較的車架與底盤

 

原廠配置後行李架,方便安裝後箱或旅行包

原廠配置後行李架,方便安裝後箱或旅行包

 

STELVIO配備先進電控,首次加入雷達感應系統

在電控方面,STELVIO使用5英寸全彩TFT儀表,全車LED燈具,彎道ABS和循跡控制系統,全LED照明系統,定速巡航及五種可自訂的騎行模式。

此外為了提升騎行安全性,Stelvio原廠可選配PFF Rider Assistance Solution®雷達感應系統,採用4D成像雷達技術。這種雷達感應器(一個位於前大燈總成上方,另一個位於尾燈總成下方)。

相較於傳統的超聲波感應器駕駛輔助系統,它較不受到照明和環境條件的影響,提供更廣泛的視野和可靠性。感應器能夠支援追蹤行駛控制(FCC)、前方碰撞警報(FCW)、盲點信息系統(BLIS)以及車道變更輔助(LCA)等功能。

在動力模式方面,STELVIO提供了五種騎行模式:旅遊、雨天、街道、運動和越野。每種模式均具有三種不同的引擎反應、四級循跡控制、三級引擎煞車力度和兩級ABS控制。騎士可按照需求,即可自動調整正在使用的電子參數,以這些參數進行個性化設置,以滿足騎手個人的喜好。

為了滿足不同身高的騎士需求,STELVIO更配備電動高度調整系統,可在最高時速150公里的範圍內,以70毫米的調整範圍進行座高調整,無疑是Moto Guzzi的一項標誌性特色。

 

5英寸全彩TFT儀表

5英寸全彩TFT儀表

 

 

位於車身前方,原廠可選配PFF Rider Assistance Solution®雷達感應系統,提供多種輔助功能

位於車身前方,原廠可選配PFF Rider Assistance Solution®雷達感應系統,提供多種輔助功能

2024 MOTO GUZZI STELVIO

火山黑(NERO VULCANO)

薩凡納黃(GIALLO SAVANA)

2024 MOTO GUZZI STELVIO主要規格

・全長x寬x高:- x – x -mm
・軸距:-mm
・座高:830mm
・車重:246 kg (濕重)
・引擎:水冷4衝程V型4缸4氣門 1103cc
・最大馬力:115PS/8800rpm
・最大扭力:105Nm/6750rpm
・油箱容量: 21L
・變速箱: 往復式6檔
・煞車: F=W碟式, R=碟式
・輪胎: F= 3.0/19, R= 4.5/17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