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外觀全面升級!Royal Enfield HIMALAYA 450揭開全新面貌​​!

在2023年米蘭摩托車展上,Royal Enfield宣布旗下唯一的冒險車型「HIMALAYA」將首次進行全面改款。引擎將從原先的空冷411cc升級至全新設計的水冷452cc,馬力更將一舉飆升至40PS。同時TFT儀表錶、線傳油門控制等最新裝備也被納入,使其成為一款焕然一新的車型。

HIMALAYA 450在保留經典外觀的同時內部部件大升級

2018年推出的「HIMALAYA」配備411cc的空冷OHC引擎和其經典外型設計,它是Royal Enfield的首個冒險車款。Royal Enfield以「Classic 350」等代表復古車型在大眾心目中留下擅長復古風格的印象。

而舊款HIMALAYA所配備的大單缸引擎馬力為24.3PS/6500rpm,它的座墊高度亦設置得較低,是一款適合越野旅行的車型。當然現行款在亦配置了簡單的導航系統,並於2021年進行了配合最新排氣標準進行小改款。

HIMALAYA在其後經歷了一場變革,新款HIMALAYA 450的外觀看似沒有太大變化,但整體輪廓經過了重新設計,並配備了大型的水冷OHC引擎。引擎調整了排氣量,將其擴大到了452cc。它的馬力提升至40PS/5500rpm,並獲得了更強勁的駕駛性能。

輪圈尺寸則保持前21英吋,後17英吋。在此同時,它亦採用了新的SHOWA倒立式前叉。另外後輪胎尺寸也被調整為140/80,以追求更高的穩定性。

 

首次全面改款的HIMALAYA,進行了引擎升級和重新設計了外觀,成為一款具有強烈冒險風格的車型。

 

新款HIMALAYA 450的發佈會在印度的Ladakh舉行,展示了嚴峻的自然環境,位於海拔3000米高地的城鎮。

 

HIMALAYA450 擁有能夠輕快行駛在高山泥路,和在越野地形中穿梭的性能。因此比起過度的動力,它的內部設計更注重高度的操控性。

 

HIMALAYA現行款的外觀沒有太大的改動,它配備了直立的風冷OHC411cc引擎,是一款走復古風的冒險車型。

 

全新時代的HIMALAYA 450

全新的HIMALAYA 450從複合式儀表板升級為圓形全彩TFT儀表,而且它配備了世界首創Google MAPS的「TripperDash」功能,讓完整的地圖導航顯示在螢幕上。它同時支援智能手機連接和採用騎乘模式切換,油門更採用電子控制。除了引擎升級之外,可見全新的HIMALAYA 450還有許多亮點。

HIMALAYA車系作為Royal Enfield的首款冒險車型,也是Royal Enfield旗下首款配備水冷引擎的車型。在2023米蘭摩托車展亮相後,預計將首先在印度上市,然後陸續供應到歐洲、亞太地區和美洲。

 

值得關注的是經全新設計的水冷引擎,它的排氣量擴大至452cc,馬力達到40PS/8000rpm,而扭力達到40Nm/5500rpm。

 

前叉採用了SHOWA的倒立式前叉。

 

排氣管從傳統的直筒式改為短式,焕然一新。

 

車架部分則使用了新設計的雙樑鋼製車架,同時實現了低座高和提高最低離地距離

 

儀表尺寸增大,並採用全彩TFT液晶顯示屏。內容豐富,包括速度表、轉速表、油量計和各種指示燈。

 

照明系統全面升級為LED,凸顯了現代風格,不過頭燈的復古圓形則保持不變。

 

全新HIMALAYA 450也新增了電子控制的騎乘模式切換功能,「Ride-by-Wire」。左側的開關實現了一鍵操作。

 

值得關注的是世界首創,使用Google MAPS搜尋引擎的全屏導航功能,這是對傳統路線導航方式的一大突破。

 

全新HIMALAYA 450提供四種新色

目前已公開的顏色有「漢樂黑」、「卡美特白」、「卡扎棕」、「喜馬拉雅鹽」、「雪豹藍」這4種。經典的冒險風拉花以及加入喜馬拉雅山元素的拉花都令人印象深刻,相信大眾都對將會被引進的顏色抱有一定的期待。

漢樂黑(Hanle Black)

卡扎棕(Kaza Brown)

喜馬拉雅鹽 (Slate Himalayan Salt)

雪豹藍(Slate Poppy Blu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