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 與 Sylvain Guintoli 的五問快速問答

身為前世界耐力錦標賽冠軍和分站冠軍,Sylvain Guintoli 即將踏入全新的領域 - 加入 BMW Motorrad EWC 車隊,與 Illya Mykhalchyk 和 Markus Reiterberger 並肩作戰。這位 41 歲的英國籍法國車手在為 24 小時摩托車耐力賽做準備的過程中,分享了他對新賽季的展望。

 

 

1. 首次代表 BMW Motorrad 車隊出賽,目前適應狀況如何?

「進展順利。我們已進行多次測試,在各種條件下騎乘,這是個好的過程。車隊正積極開發賽車,包括WSBK和EWC專案,過程非常繁忙。車輛性能強勁,我們持續為利曼大賽做準備。」

2. 從一台車和一個車隊轉換到另一台車和另一個車隊,難度高嗎?

「需要適應並了解不同輪胎,需要時間讓一切變得自然。不同車輛有不同的優缺點,必須了解它們的特性並以不同方式駕駛。」

 

 

3. 同時身兼 BMW WSBK測試車手和 EWC 車手,這個挑戰如何?

「非常有趣!在世界超級摩托車,我們提供工具讓車手們取得勝利,他們也已達成了目標,很棒!在 EWC,兩項賽事有共通點,規則和車輛略有不同,需要針對耐力賽調整。同時在兩個項目進行研發非常有趣,它們並不相距遙遠。同時兼顧測試和比賽對我來說很重要,可以保持敏銳度和競爭力。我很高興能夠參加 EWC 並為 BMW 贏得勝利和冠軍。」

 

4. 您已贏得兩次 24 小時摩托車耐力賽冠軍,加入 BMW 車隊後對第三次勝利有多大信心?

「贏得勝利是我們的目標。在 EWC 歷史上,沒有歐洲製造商贏得過冠軍,因此如果 BMW 能夠成為第一個,將會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我的新隊友們很棒,我們很快就建立了良好的默契。他們擁有豐富的經驗,他們也都是超級快的車手,非常清楚如何駕駛。我們是一個強大的團隊,我們的目標是在整個賽季中爭奪勝利。」

5. 利曼賽道雖然不是 EWC 賽曆中最長的賽道,但它也並不容易。征服布加迪賽道有多困難?

「它確實很難,需要進行動力管理和引擎制動,因為賽道非常多停停走走,我們必須適應。BMW 賽車非常快,引擎動力也非常強勁,我們正在努力使其盡可能地適合 24 小時的比賽。季前測試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可以進行調整。多變的天氣也讓我們面臨了一些挑戰,因為我們必須適應不同的情況,並嘗試不同的輪胎和配置,包括全濕賽道、幹燥賽道以及光頭胎,因為溫度會極大地影響輪胎抓地力和耐久性。所以,我們遇到了這樣的天氣實際上是一件好事,因為它讓我們可以更好地了解如果在比賽中遇到同樣的情況應該如何應對。」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