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出家人不打誑語,Suzuki GSX-R125表現到底如何?

我們從Webike社群的My Bike開始,整合了各種不同摩托車的「車主評價」,這些評價都是屬於包括目前使用或曾使用該車型的車主們的聲音。這次我們將帶來Suzuki GSX-R125的車主真實評價!

 

坦白說GSX-R125到底什麼樣?

Suzuki把於賽車領域中積累的知識和經驗灌注於GSX-R系列之中,希望可以打造能夠實現「最高性能」的車型。今天我們要介紹的GSX-R125的名字中帶有GSX-R,儘管它是小排量車型,但它仍然承襲了Suzuki的賽車精神。

值得注意的是,它是日本國內唯一的日本產125㏄全罩跑車,換句話說如果你正在尋找125㏄全整流罩摩托車,那麼除了GSX-R125之外別無選擇。

此外它的引擎也相當引人注目。在125cc的車型中,配備水冷DOHC 4氣門單缸引擎的車型實屬罕見,當然最近CB125R也配備了同類型的引擎,所以GSX-R125不是「唯一」。這款引擎的高轉速錶現能夠實現令人振奮的加速感。GSX-R125不僅適用於城市,還適用於彎道和賽道駕駛,這便是它的特點。

此外它的其他配置也相當出色。它具備優秀的空氣力學的車體、可視度高的多功能液晶儀錶、LED雙頭燈、輕量化的ABS控制單元、以及擁有出色的多連桿單槍後避震等等。2022年式車型已符合平成32年(令和2年)的日本國內排放標準。

Suzuki還提供GSX-S125這款街車,不過它的定位是運動型街車。儘管它仍然是運動型摩托車,但它比GSX-R125更有親和力。

總的來說GSX-R125是仿賽車型,這樣看來GSX-R125和GSX-S125的定位區別可能會更加明顯。

 

Webike用戶對GSX-R125的評價如何?

詳情請點擊這裡

GSX-R125

新車平均價格:41.36萬日元
二手車平均價格:37.64萬日元
車主的平均滿意度:3.89/5 (評分人數:366人)
截至2022年6月9日,共有36條評論。

首先,在「駕駛體驗」、「外觀」、「操控」和「油耗」等方面的評分都有4分以上的高分。然而其置物空間的評分低於2分,因此它的平均評分仍然保持在3分以上。

此車型的評分人數和評論數量都相當豐富,表明這款摩托車相當受歡迎。現在,讓我們看看Webike用戶的評論。

「即使車速在50km/h時,也能有像是騎著仿賽車的感覺,非常好!」,「可以輕鬆達到13000轉」,「煞車效果極佳」等與駕駛體驗相關的評論頻繁出現。雖然它的排氣量只有125cc,相對於大型摩托車來說性能比較弱。但是GSX-R125作為一款能讓駕駛者充分享受到駕駛樂趣的仿賽車,它受到Webike 用戶們的熱烈支持。

 

一些用戶還將GSX-R125改裝成賽車,享受運動駕駛的樂趣。照片:JUST_FIT

 

對於那些希望可以享受賽道駕駛樂趣的人來說,這是一篇值得一看的文章!

 

另一方面,一些車主提到的「置物空間」問題可以透過另外配備售後部件而得到解決,車主們還可以把它改裝成適合長路旅遊的摩托車。圖片:rrtwin

 

 

GSX-R125小總結

優點

  • GSX-R系列通用的時尚設計
  • 非常適合彎道駕駛
  • DOHC引擎高轉速性能優越
  • 有許多可供選擇的改裝部件
  • 30lm/L以上的油耗
  • 125cc引擎維護成本低

 

缺點

  • 比預期更需要前傾的駕駛姿勢
  • 幾乎沒有置物空間
  • 由於它是125cc (原付2種)的摩托車,因此它無法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日本法規)
  • 輪胎的選擇有限

 

GSX-R125車主的評價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幾則在眾多評論中讓人印象深刻的評價。

17191216 先生

購車原因、用途、比較車型
我實在是太喜歡它100週年紀念的那個特殊配色。
三個月前:快點上市吧~
兩個月前:我確信它會上市的!
兩週前:看起來快要發售了!
6月24日:終於它來了,來了!
某年7月的某天:看來現在已經有庫存了。
因為梅雨季節,因此即使提早入手也可能沒有太大意義。儘管我對CB125R和IMU也有興趣,而且我也還沒騎過DUKE,但是最終選擇了GSX-R125實在太好了。即使在適應新車的時候只能慢慢地騎,但是這已經非常有趣,足以讓我開心地笑出聲。
優點
以這種性能以及駕駛感受來看,低於 40萬日元的價格實在是令人驚掉下巴,是真正的Suzuki製品。它的引擎非常平順,所以它的駕駛體驗也是令人陶醉,即使只以50km/h的速度行駛,也能感受到賽車的樂趣,當然是在不留意比你跑得更快的摩托車的前提下。

與MT-07相比哪個更快?對我來說,MT-07更快。但毫無疑問GSX-R125在與摩托車互動配合的方面表現得更加出色,騎著它能獲得純粹的快樂!

缺點
無法攜帶行李和前傾姿勢嚴重,但這些不算是缺點,因為這是這款摩托車的特點。它幾乎沒有真正的缺點。如果一定要說的話,或許是它的價格相對較低,以及附帶較廉價的輪胎等等,但這也可以視為日後改裝的樂趣。

而至於它的頭燈,的確是如傳聞那般糟糕。但它如此糟糕的原因不是因為太暗,而是因為它的聚光光束,當面對黑暗的道路時,它的聚光光束會讓視野變得非常有限Suzuki,我們真心希望你能改進這一點。

給即將購買這輛車的人的建議
這台摩托車非常有趣。騎125cc的車會立刻暴露你的駕駛技術,因此對於年輕人來說,如果你能騎上這台摩托車,無論你的下一輛摩托車是什麼,你的技術一定會有進步。所以在後悔之前,最好騎一下。

由於它的車身重量較為輕盈,因此騎車姿勢的前傾較為嚴重,但實際上還是可以駕馭的。

雖然125cc的引擎無法騎上高速公路,但正因如此,你可以體驗到摩托旅遊的樂趣,因為在普通小路騎行已經可以體驗到100%的樂趣,我自己曾經去過路程超過600km的單日摩托旅行,但我完全沒有感到疲憊,至少在情感上是如此,老年人的體力就另當別論。如果能上高速公路,你會考慮騎600km的小路嗎?這就是我的看法。GSX-R125能為你帶來獨特的樂趣以及旅行體驗!

Yoshimura GP-MUGNUM的價格便宜得過頭了吧?我認為購買Yoshimura會比除去標準排氣管內側的突出部分更划算!

我將輪胎更換成了Pirelli DIABLO ROSSO SPORT。對於需要更激烈騎乘來說,這種輪胎是最佳的選擇!

 

Spade 先生

購車原因、用途、比較車型
我選擇購買這台摩托車作為我的備用車,主要是為了能輕鬆騎行,同時又擁有全整流罩式的外觀。
優點
正如許多人所言,這台車的引擎似乎可以毫不費力地達到13000rpm,它給人一種動力充沛的感覺。儘管它的引擎只有15ps馬力,但在實際駕駛中,它給我的感覺不止15ps。我也非常喜歡它那種像是幾年前流行的全罩式外觀。
缺點
在完全適應它前傾的騎行姿勢之前,我的手臂和腰部都有些痠痛。不過一旦適應了這種姿勢,駕駛時的感覺反而變得更加融洽。此外無法在高速公路上騎行有時會有一點不方便。
給即將購買這輛車的人的建議
這台車的引擎轉速非常高,因此在磨合期間只能使用最高5500rpm的轉速,這可能有些挑戰性。但一旦完全適應這台車後,它確實變成了一台非常有趣的摩托車。它的速度和動力都超出了我的預期,但由於它僅具有125cc的排氣量,所以不可以對它的性能抱有太多的期望。

 

Masa 先生

購車原因、用途、比較車型
由於我擁有的摩托車大多數都是老款,因此經常出現問題。隨著年齡增長,我的體力也在下降,所以我想找一輛輕巧的摩托車。我大概也不會去長途旅行,而且因為我即將退休,所以我正在尋找價格實惠的125cc摩托車。當我看到這台車的時候,我愛上了它!當我去摩托車店的時候,恰巧有庫存,所以我當場做了決定(^o^)。
優點
  • 它看起來非常酷!
  • 它的車身雖然輕巧,但給人的感覺很大!
  • 高轉速引擎!雖然是125cc,但它的速度相當快!
  • 煞車效果非常出色!
  • 儘管車子很輕,但駕駛時非常穩定!
  • 駕駛時轉彎的感覺非常有趣!
  • 油耗令人印象深刻!
缺點
可供改裝的部件選擇有限,據說在東南亞會有更多的選擇,但是......而且感覺在一些細節上的做工有點廉價,例如貼紙的左右沒有對齊。
給即將購買這輛車的人的建議
這是一輛可以以實惠價格享受仿賽車的好車!一開始的騎行姿勢可能會讓人有些不適,但很快你就會習慣。即使是普通駕駛,也會讓你感到非常振奮。

 

 

GSX-R125 的競爭對手

GSX-R125 的競爭對手或者是購入時可能會考慮或比較的車款,非常有可能是沒有無罩的「GSX-S125」,它繼承了 GSX-R 的引擎和組件,並加入了最新的技術。如果你感興趣,也可以來看看!

Suzuki GSX-S125

新車平均價格:38.73萬日元
二手車平均價格:32.39萬日元
車主的平均滿意度:3.82/5(評分人數:166人)
已有22條評論可供參考

請點擊這裡查看有關GSX-S125的評論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