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果報告]EWC總冠軍歸於Yamalube YART Yamaha;Yoshimura SERT 奪Bol d'Or勝果

Yamalube YART Yamaha Official Team今天下午在Circuit Paul Ricard賽道上的賽季高潮中贏得了2023年FIM耐力世界錦標賽的冠軍,而Yoshimura SERT Motul則贏得了第86屆Bol d’Or。

總部位於奧地利的YART是開始這場傳奇24小時賽事的六支EWC冠軍爭奪隊伍之一,但由於溫度問題,迫使車隊多次進站進行緊急維修,因此它在比賽結束時感到緊張。

由於衛冕冠軍F.C.C. TSR Honda France在凌晨03:30因技術故障退賽,而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則因兩次非計劃性的進站而退出領先戰,YART基本上需要一個前九名的Formula EWC成績來確保EWC最大的獎項。

駕駛著特殊塗裝的Yamaha R1,以紀念Yamaha R1 25週年,裝備Bridgestone輪胎的YART三人組Niccolò Canepa、Marvin Fritz和Karel Hanika表現精湛,最終以第四名的成績贏得EWC金牌,他們曾在多個時刻領先比賽。

“車隊做得非常棒,我真的很為他們和我的隊友感到驕傲,”捷克車手Hanika說,他的戰車發揮高水準表現。“非常感謝Yamaha給我這個機會。每個車手都渴望在這個錦標賽獲勝,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裡盡力做到最好。”

在一個低潮多於高潮的賽季中,Yoshimura SERT Motul決心以Suzuki戰車在Bol d’Or上取得最佳成績,這也是Sylvain Guintoli與Suzuki動力的最後一次EWC出場。儘管Gregg Black和Étienne Masson在最後九小時只有兩人競爭,因為Guintoli生病了,但Yoshimura SERT Motul還是以明顯的優勢勝出。儘管Black是今天早上在Mistral長直線末端摔車的八名騎士之一,這引發了一場漫長的安全車期間。

“這太不可思議了,”出生於英國、居住於法國的Black說。“我們有一個相當艱難的賽季,但我們一直表現出色,所以能以這樣的成績結束賽季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車隊做得很好,我的隊友也是。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但我們做到了,我們有速度,我們能贏得Bol d’Or。我們真的很高興。”

Honda Viltaïs Racing沒能重演2022年贏得Bol d’Or的英雄事蹟,但他駕馭#333戰車以第二名的成績取得了賽季最佳成績,車手Florian Alt、Steven Odenaal和賽事新秀Leandro Mercado表現出色。由Jérémy Guarnoni、Illya Mykhalchyk和Markus Reiterberger組成的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踏上了頒獎台,這是他們今年的第三個前三名。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在賽事早期,因對手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退出,升至Yamalube YART Yamaha Official Team後的第五名。駕駛Kawasaki動力的TATI車隊在開賽第一小時曾經領先一段時間,當時他們利用了使用晴雨輪胎的決定,以適應迅速乾燥的路況。

在12個月前在Circuit Paul Ricard賽道贏得了令人垂涎的EWC冠軍後,F.C.C. TSR Honda France在凌晨3點前不久遇到了麻煩,當時Mike Di Meglio被迫推動#1號Honda,在進入維修區之前停了下來。儘管盡了最大的努力,車隊在03:26被迫因一個致命的技術問題退賽。與隊友Josh Hook和Alan Techer一起,Di Meglio知道如果他們的主要對手也停下來,他們還有希望贏得另一個EWC冠軍。事實上,這是一個令人沮喪的結局,對於一個本來很強勢的賽季來說。

Maco Racing Team在Formula EWC隊伍中以第六名的成績擊敗了Team LRP Poland,Team Bolliger Switzerland、Moto-Ain和KM99接踵而至。比利時隊伍KM99在其Bol d’Or首次亮相時曾位居前五名,但在01:25時遇到了一個電子問題。

Wójcik Racing Team的#77號在比賽進行了八個多小時後退出,因為它在比賽初期就遇到了一個電子問題。Motobox Kremer Racing在Christian Napoli在Signes Corner發生多輛摩托車事故後,花了六分鐘修理其Yamaha戰車。

Chas Davies在比賽進行了40分鐘後從領先戰中停下來,交給Xavi Forés。但他的替代者很快就陷入麻煩,因為在最後一個彎道發生碰撞,讓西班牙人跛行到路邊,而他的Ducati Pingale V4R也受到了嚴重的損傷。這起事故導致了一次賽事早期的安全車干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