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SANCTUARY打造的KAWASAKI GPZ900R改裝車! 性能與個性兼備

SANCTUARY的GPZ900R

Sanctuary的GPZ900R是一輛由Sanctuary Yokohama-Yamato打造的RCM Ninja Sport Package TYPE-R的摩托車。它並非一次性便完成改裝工序,而是透過逐步考量及改裝,然後漸變成為一部完整的RCM。根據Sanctuary Yokohama-Yamato的Kawanami先生所言:「這次我們升級了GPZ900R的車身外觀並進行了一些其他的小改動。」許多委託Sanctuary Yokohama-Yamato進行改裝的車主與他們的摩托車有著深厚感情,但其中許多人已經逐步改裝了他們的愛車。這歸功於Kawanami先生對每輛摩托車的細節之深刻理解,以及他與車主密切溝通的積極態度,並一步一步按照車主的喜好去打造完全屬於他們的摩托車。

Sanctuary Yokohama-Yamato作為Sanctuary集團的一員,他們在改裝架構、摩托車規格和計劃工作的方面能與集團內成員共享資訊以及累積經驗,這是一個作為集團成員的好處,但值得一提的是,集團這個體制並沒有限制了Sanctuary集團旗下各家店舖的靈活性。在這個改裝案例中,「靈活性」便是體現在這部改裝車的引擎上。對於以原廠外觀為基礎改裝的RCM Ninja來說,擁有1050cc和Wiseco Φ78mm活塞的引擎似乎是一個相當激進的配置。Kawanami先生表示:「它配備了由Trading Garage Nakagawa所提供的完整引擎升級套件,這是一個經完全翻新和調整的改裝計畫,非常適合RCM。在駕駛這部改裝車時,你會感受到它的動力,但它並不會過分強大且難以駕馭,這使它相當具吸引力。」這驚人的成效之所以能夠實現,是因為他可以逐步為整個改裝過程設想,利用靈活的思維方式進行部分改裝。這種混合設計把完美地把內外部引擎融合在一起,為摩托車帶來新鮮的改裝角度和獨特性,進一步提升其吸引力。

 

電路系統

車身的塗裝由「Okushin」完成,他們精心鋪排了原廠的車身線條和顏色。透明風鏡來自Nitro Racing。

這部車還配備了YOSHIMURA的多功能電子儀錶,Sanctuary把它與原廠儀錶整合,使整個儀錶板部分顯得更為簡潔俐落,方便車主使用。原本分離式手把改為了Active Fanatic手把,並且在其兩側都安裝了Brembo RCS總泵,此外上三角台上還新增了一個Φ43鋁合金雕塑套件。

 

車身外觀

這部車採用了Spec Engineering座墊,並在其底部安裝了PMC擋泥板拆卸套件,為整車打造一個簡潔整體形象。

 

引擎

引擎部分由TG Nakagawa全面改裝,其排氣量為1050cc,並且使用的Wiseco Φ78mm鍛造活塞、連桿以及重新加工的GPZ900R曲軸。凸輪軸適用於反向式引擎,進氣氣門是全新的,排氣氣門配備新的氣門套筒(guides),並且經過拋光處理。這是一個有趣的RCM改裝案例,而且整個引擎改裝套件是TG Nakagawa高度推薦的。

 

進氣和排氣

這部車採用的化油器是TMR-MJN Φ36mm,點火系統是AS Uotani SP2 Full Power Kit。至於排氣系統,它包括一個搭配Nitro Racing Titanium Straight V-3尾段的Nitro Racing Titanium 4-1全段排氣管。

 

底盤

 

後腳踏由Nitro Racing製造,並透過Nitro Racing TT的轉接座安裝到強化車架套件上,以創建一個雙層式底盤。車架本身也經過修改,以實現內聯傳動鏈,而且它還進行了噴砂和粉末塗層處理。

 

前叉採用了Noblest Ohlins ExM與Ohlins RWU直叉套件,該套件還包括前擋泥板和卡鉗座。前煞車系統使用了Brembo CNC Racing Axial 4P剎車卡鉗,並配備了Sunstar RCM Premium Racing的前煞車碟。

 

後剎車系統包括一個GALE SPEED總泵、一個Brembo CNC Racing 2P剎車卡鉗,以及一個Sunstar Premium Racing後剎車碟。

 

 

它還配備了專為17英吋輪框而設的Sculpture寬型搖臂,並安裝了Ohlins的後避震器。輪框採用了O-Z Racing鍛造鋁合金Piega輪框,前輪尺寸為3.50-17,後輪尺寸為5.50-17。這部車所使用的鏈條是窄身型號的EK530RCM,為避免干擾各種組件而設。

相集

 

規格

部分 細節
引擎 WISECO Over Bore活塞套件 Φ78mm
NITRO RACING 加大水箱套件
進氣 YOSHIMURA TMR-MJN 化油器 36mm
排氣 NITRO RACING 4 合 1 機器彎曲鈦合金排氣系統
車架 NITRO RACING 強化車架套件(Down Tube) III
NITRO RACING T/T 轉接器
SCULPTURE 17 英吋專屬銀色寬搖臂
NITRO RACING 引擎防倒球
煞車系統 BREMBO RCS 剎車總泵
BREMBO Axial CNC Racing 4P 剎車卡鉗
SUNSTAR Premium Racing 「RCM」 煞車碟片
GALE SPEED 後總泵
BREMBO CNC Racing 2P 剎車卡鉗
SUNSTAR Premium Racing 剎車碟片
輪胎 OZ Racing OZ-5S PIEGA 鍛造鋁合金輪框
SCULPTURE 前軸
避震 OHLINS RWU 前叉
OHLINS KA203 後避震 
腳踏 NITRO RACING 腳踏套件
傳動系統 NITRO RACING 離合器釋放板套件
EK Chain ThreeD 鏈條 520Z
SUNSTAR 偏移齒盤
SANCTUARY EK & NOBLEST 530 RCM 鏈條(黑色/GP)
手把 SCULPTURE 街車手把套件適用於 GPZ750R / GPZ900R (NINJA) Φ43 前叉 [類型 1]
BREMBO RCS 離合器總泵
ACTIVE FANATIC 低型手把 
YOSHIMURA 電子儀錶
PMC 開關總成
油冷器 NITRO RACING 油冷器高位安裝(HIGH Mount)套件
座墊 SPEC ENGINEERING GPZ900R 旅行型騎乘座墊 
車身外觀 NITRO RACING OHLINS:E x M 套裝 RWU 直立前叉套件 
NITRO RACING 賽車風鏡
PMC 擋泥板拆卸套件
電路系統 BRIGHTEC 多反射鏡系列方形頭燈

 

關於SANCTUARY

SANCTUARY是一家擅長於Z1、Ninja和KATANA等復古摩托車的改裝車建造商,他們出售由技工反复測試而誕生的特殊部件。

 

 

 

 

 

 

 

 

 

SANCTUARY品牌頁面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