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日系輕量級scrambler,Honda CL250到底是怎樣的一輛車?

從Webike社群MY BIKE欄目中,我們整理了一些實際使用過或曾經擁有Honda CL250的車主的評論。今次將會為大家帶來關於Honda CL250的車主真實心聲。

Honda CL250是這樣的摩托車!!

雖然Honda Rebel 250非常受歡迎,但在2023年,以Rebel為基礎的新型250cc摩托車CL250終於推出。車型名稱中的“CL”代表Honda的scrambler系列摩托車,其起源可追溯到1962年的Dream CL72。這款車型是基於道路跑車Dream CB72而開發的,採用了上升排氣管和大直徑輪胎及塊狀胎紋,提高了越野性能,因此以“CL”命名。

本次介紹的CL250也是同樣的理念,以Rebel系列為基礎,配備19吋前輪和側上升排氣管,打造了scrambler風格。有趣的是,這不僅僅是形式上的“scrambler風格”,而是一款可進行平地越野騎行的scrambler。避震系統前後都增加了行程,最低離地高度比Rebel高出31mm,達到了165mm。

雖然引擎基於Rebel,但為了增強中低速的力量,采用了CRF250L同系列引擎的凸輪軸。最大馬力從Rebel的26ps/9500rpm變為24ps/8500rpm,但實際騎行時,與Rebel引擎高轉速的印象相比,CL250在低中轉速範圍內有更強的引擎脈衝,呈現出扭力豐富的特性。

從這些特點來看,CL250不僅是日常通勤的理想選擇,對於喜歡露營旅行或在碎石路面上騎乘的騎士來說,也是完美的選擇。

 

Webike用戶對CL250的感受如何?

CL250

新車平均價格:605,000日元
二手車平均價格:555,800日元
評論數:4條
※數據截至2023年11月17日

車主平均滿意度為5分滿分中的3.99分(評價人數:75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載物性之外,所有項目的評分都超過4分。隨處可駕的性能和輕便的車身操作性獲得了高評價。

另一方面,由於座椅較寬,且配備了掛鉤,所以載物性並不差。

 

CL250簡要總結

優點

・懸掛效果好,穩定性高

・前輪輕盈,易於操控

・換檔和離合器操作簡單,方便駕駛

・輕巧,轉向靈活

 

缺點

・在明亮的地方難以看清儀表板

・希望有轉速表

・低檔範圍狭窄,起步時換檔頻繁

・操作時需要伸手按儀表板上方的按鈕

 

Honda CL250車主心聲

Tessar(2023年型)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型 想購入一款能在高速公路和碎石道路上行駛的摩托車。最初考慮的是Serow,但隨著其停產,價格飆升到無法負擔的程度。就在這時,我看到了CL250的發布信息,並決定購買。
滿意的地方 比我想象中更能應對惡劣路況,避震效果好,穩定性高。感謝六速變速箱,對於250cc車型而言,高速公路巡航並不太困難。原廠選配的後貨架很大,積載性高。
不滿的地方 低檔範圍狭窄,起步時頻繁換檔。儀表板上方的按鈕需要伸手操作。如果按鈕位於儀表板左側可能會更方便。
給準備購買的人的建議 對於想要使用高速公路進行遠距離露營旅行的人來說,它擁有良好的載物性以及能夠適應惡劣路況。這款車作為旅行摩托車,適合想要四處旅行的人。

 

copo(2023年型)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型 看到了CG預測圖,感到期待,之後它作為CL250發布,引起了我的興趣。在和長女逛了幾家店後,我們一起預訂了這款車。
滿意的地方 低檔化,變速箱的交叉感覺很舒適。前輪輕盈,操控輕鬆,轉向靈敏,進入彎道時感到安心。原廠手把柔軟卻牢固。LED投影燈具有扇形的低光束和集中的高光束,提供了有效的照明,視覺清晰。
不滿的地方 小問題是,在明亮的地方看儀表板有點困難。由於前擋泥板過短,不僅散熱器,連避震下方和頭燈都會受到濺泥的影響。騎手的腳部也會很髒(自製橡膠墊→加裝P&A延長擋泥板後有所改善)。
給準備購買的人的建議 這是一款堅固的越野車,適用於未鋪設道路。如果你想進入山區,這十分適合你。當你看到實車時,簡單卻令人激動的風格,以及良好的維護性,讓它看起來很有長期駕駛的潛力。

 

うりぼう(2023年型)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型 尋找一款能在高速公路和惡劣道路上行駛的250cc摩托車時,看到了CL250。用於市區駕駛和旅行。雖然沒有特定的比較車型,但也對monkey125感興趣。
滿意的地方 換檔和離合器操作輕便,駕駛容易。比預期中更易於操控。低速扭力足夠,起步容易。單缸引擎清脆的聲音令人愉悅。能輕鬆進入各種地方。
不滿的地方 希望有轉速表。踏板有時會碰到小腿,感覺疼痛。高速行駛時,振動和風壓令人難受。膝部抓握感覺困難。
給準備購買的人的建議 如果不介意腳踏的話,無論是回歸的騎士還是初學者,都會發現它駕駛簡單。單缸引擎特有的聲音很棒。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