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初心者一定要入手的手工具特輯

A

 

再過不久就是適合騎乘摩托車到處遊山玩水的季節,相信有不少騎士已經開始一點一滴地對自己的愛車進行保養了吧!

 

這次我們要為那些想要自己維修保養愛車的初學者,或是想要尋找更專業工具的「假日技師」們推薦KTC的工具組!

推薦KTC的理由

KTC(京都機械工具株式會社)是日本引以為傲的工具大廠之一,應該有許多人曾在DIY賣場或摩托車用品店看過KTC的工具吧!

 

雖然KTC給人「高級工具」的印象,導致大家在選購工具時,都會把目光移到其他品牌的工具或者是DIY賣場的自家商品上,但正因為是初學者與假日技師,所以我們才更推薦大家使用KTC。

 

KTC的工具之所以高級是有理由的,等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後應該都會為之心動,冒出想把KTC工具全部買齊的衝動吧!

推薦KTC的三大理由!

20190129_18-1000x420

 

高品質
雖然這點是理所當然的,但首先要說的是「高品質」的優點。KTC的工具為了維持品質,因此所有商品通通沒有透過外包代工,全部都是在自家工廠內進行生產。

 

此外,KTC也以「其他公司無法媲美的最高級工具」作為商品研發概念,推出高檔系列「NEPROS」,而他們在NEPROS所累積的技術及知識也都運用到標準工具組上,這也正是NEPROS及KTC工具系列得以維持高品質的原因之一。

 

品質保證
推出獨家的品質保證服務「KTC Quality Service System」,讓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KTC製造的高品質工具。

 

因為材質及製造方式導致功能耗損的工具以及因為磨耗以外的原因造成的鍍層剝離現象,KTC都會提供修理或者換貨的服務,從這項服務也可以看出KTC對「製造技術」的自豪。

 

售後服務
長期使用的工具自然會對它產生濃厚的感情,所以只要您購買的是KTC的工具,一旦出現損耗或壞掉的狀況,KTC都會提供修理、校正及零件供應等服務。

 

舉例來說,扭力板手就需要定期校正才能維持其精準度,考慮到這一點的話,還是推薦大家在有提供售後服務的品牌買齊工具會比較方便。

 

※免費保固服務僅限於刻有NEPROS字樣的產品。此外,正常使用下所造成的磨損以及不符合保固規定的產品皆不在免費服務範圍內。

先從能夠隨身帶著走的工具組買起!

20190129_01

 

一般摩托車搭載的隨車工具包通常都重視攜帶的方便性,而把維修方便的重要性往後移。

 

這組工具組的內容物全都是由KTC嚴選出維修時經常會使用到的工具,因此即使在外出時發生意外,也能直接攤開工具組輕鬆進行修理。

 

這組工具組的最大重點就是包含了棘輪螺絲起子,具備「棘輪結構」的工具光靠手部來回動作就可以完成「鎖緊/放鬆」的動作,讓工作速度更加提高。

 

筆者本身也非常喜歡攜帶工具齊全的隨車工具組,通常還會在裡面放進延長接桿及萬用束線帶帶著走。

 

因為能放進去的工具數量有限,所以思考什麼工具適合自己、應該放什麼工具進去,整理出一個最佳組合的清單也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20190129_02

◆Webike-摩托百貨:【KTC】SK22119MC 摩托車工具組 商品頁面

集結維修保養摩托車時必須工具的工具箱

20190129_04

 

如果是維修場地有限又沒有地方可以放工具的人,筆者就非常推薦使用可以搬著到處走的金屬工具箱。

 

這組工具箱除了有板手、螺絲起子、棘輪把手、鉗子、鐵鎚等各式各樣的工具外,還包括可以加快工作速度且容易調整力道的「9.5sq.T型扳手」以及在正式鎖上前加快「假固定」速度的「旋轉器」。

 

其他工具還包含不同車輛使用的特殊尺寸套筒及特殊工具;等到需要這些工具時,想必修車技術也已經大大提升了!

◆Webike-摩托百貨:【KTC】SK34719WZRMC 摩托車工具組 商品頁面

可以和工具行相提並論的家用型工具箱

20190129_07

 

這組工具箱適合自家有車庫或是擁有維修空間的人使用的非攜帶式家用型工具箱,內含的工具數量更是目前介紹的工具箱之中最多的56個!

 

內容物包括旋轉手柄、更換化油器噴油嘴時必需的噴嘴螺絲起子,以及可以防止螺絲與墊片不見的磁鐵零件托盤等多樣工具。

◆Webike-摩托百貨:【KTC】SK35619XMC 摩托車工具組 商品頁面

 

0利率370-2

除了KTC外還有許多值得推薦的工具組!

以套裝販賣的工具箱裡頭的工具有些很可能是自己原本就擁有的,擁有兩件同樣規格的工具可能就得煩惱何時才能用到,最後也只能把它收起來保管,這樣真的很可惜!

 

所以除了KTC的工具外,如果再加買這個工具組的話,工作效率很有可能會再提高也說不定,以下就為大家送上我們精選的工具組!

 

Motion Pro 全方位工具組

20190129_14

 

接下來介紹的是涉獵摩托車專用零件及摩托車專門工具的Motion Pro的全方位工具組。

 

工具包裡除了8、10、12、14mm的套筒之外,還有1/4、3/8尺寸的十字型、一字型螺絲起子頭、開罐器等功能,重量更是只有350g!可以自由搭配市售的套筒板手及螺絲起子頭等實用性極佳!

 

◆Webike-摩托百貨:【MotionPro】多功能手工具 商品頁面

值得加購蒐集的工具

按照摩托車維修保養的內容,需要的工具自然也會有所不同。以下就為大家稍微介紹一下經由我們Webike同仁親身使用後大力推薦的工具!

 

拆胎棒20190129_10

 

更換輪胎時絕對不可或缺的拆胎棒因為可以在DIY賣場用便宜的價格買到,所以很容易就會想要選擇便宜的版本。

 

但是,便宜的拆胎棒和高價的比起來,不管是在容不容易彎曲還是卡進輪胎與輪框之間容不容易等,工作時的流暢度完全不一樣。

 

拆胎棒只要彎曲變形就會沒有用,因此還是一開始就買品質比較好一點的才行。

 

◆Webike-摩托百貨:【KTC】輪胎撬棒 商品頁面

 

扭力板手20190129_11

 

摩托車上的每顆螺帽及螺絲,各家廠牌都有各自規定的扭力值,所以想要依照原廠規範把它轉到規定的扭力值的話,就必須使用「扭力板手」。轉到規定的扭力值就會聽到提醒的「咔嘰」聲,所以不用擔心會轉得太緊或轉不到位。

 

如果沒有好好維修保養的話,騎乘行進間可能會發生輪胎掉落的意外,這可不是笑笑就可以解決的小問題,所以扭力板手絕對是一開始就要入手的工具之一。

 

此外,扭力板手也是一種非常細膩的工具,如果長時間使用或是用力不當的話,就很容易造成它變得不靈敏或數值出現差異,所以如果買的是KTC的扭力板手的話,因為有提供校正的售後服務,所以用起來也比較安心。

 

◆Webike-摩托百貨:【KTC】設定型扭力扳手 商品頁面

讓我們透過良好的工具來充實自己的摩托車人生吧!

以上的內容大家覺得如何呢?如果能自己親手更換愛車的機油、換掉火星塞等,做一些簡單的維修保養的話,想必會更增添對摩托車的喜愛程度。

 

但是如果想要自己保養愛車,卻因為錯誤或不適合的工具反而把車子玩壞的話就糟糕了!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還是選擇好一點的工具會比較好!

 

趁著這次機會,大家來研究一下可以用上一輩子的工具吧!

KTC品牌頁面

https://www.webike.tw/br/372

相關新聞頁面

【DIY小學堂】自己動手換輪胎好簡單!

 

資料提供「Webike編輯部」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