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入門三缸 Triumph「Street Triple S」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trrripleSさん」分享他與STREET TRIPLE S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STREET TRIPLE S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STREET TRIPLE S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Triumph
車款 Street Triple S (2020-)
年式 2020
排氣量 660cc
購買時間 2020/09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一般鋪裝道路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第一次騎大型摩托車的人
特點 聲音很好聽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最一開始是從發表時就對這輛車很感興趣,但是因為沒有看到實車,後來一忙起來也就忘了這件事。

 

經過一陣子後,由於摩托車剛好要保養所以去了經銷商一趟,在那時看到實車的質感後,不知不覺就簽約買回家了。

優點

1.車身容易操控、輕巧且堅固具有剛性,還搭載了從Daytona 675開始的著名引擎,並配備了專用的最新電子控制系統。
2.這是一台不用擔心騎乘難度,可以享受摩托車純粹樂趣的車款,尤其是騎乘模式的切換非常出色,雖然只有兩種模式,但模式間的差距變化很大,而且只有兩種模式的話也比較乾脆,不會有選擇困難。
3.儀表設計是我最愛的指針式轉速錶+數位時速錶的組合,換檔指示器和轉速限制警告燈等雖然很簡單但十分必要,這是購買的動機之一。
4.車身設計與兄弟車款RS和R相同,都有既明亮又安全的LED大燈。雖然把手位置稍微後面一點,但踩踏位置不會覺得不適也不會感到局促,即使長時間騎乘也不會覺得辛苦,且座椅角度讓膝蓋很容易夾持固定住油箱。
5.引擎是傳統的Daytona引擎,因此操作簡便,並且從低速到高轉速域都不會感到不滿意。
6.雖然660cc是車系中較小的排氣量車款,但動力絕對不會不足,且大幅彌補了400cc不足的部分,而類似400cc的輕巧車身優勢依然存在。

缺點

1.對我來說原廠配置沒有任何缺點,但我自己有改裝平衡端子型後視鏡,在引擎運轉時震動頗大,雖然不至於到看不見後方的程度,但看起來就是有點不舒服。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Street Triple S顛覆了大多數人認為歐洲廠牌就是很貴的既定印象,它在日本的建議售價是不到一百萬的999,000日圓,而且經銷商據點很多、原廠零件也不會很貴、很難訂購,因此完全不用擔心後續維修及持有成本等問題。

2.我認為它非常適合初學者,因為雙腳著地性優異且引擎馬力的輸出曲線很柔和,加上車重很輕因此很容易移動,平均油耗約20 km/L左右,運行成本不算太貴。

未來的改裝計劃

正在考慮加裝風鏡之類,用於高速騎乘時的輔助設備。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入門三缸新選擇 Triumph「Street Triple S」

作為Triumph Street Triple系列的小弟車款「S」,雖然主要客群是擁有歐洲A2駕照的…繼續閱讀

 

 

 

入門級3缸新面孔登場 Triumph「Street Triple S」

Triumph於日前公布了新款Street Triple S。   新款Street Tr…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純粹騎乘感 Triumph「STREET TRIPLE」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灰色ワッチ…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