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GOLDWING」車載系統將支援Android Auto
Honda announced that Android Auto™ will be integrated with the current-model Gold Wing.

HONDA GOLDWING 在兩輪機車領域中,長久以來被視為指標性的旗艦休旅車款,在 2017 年全新大改款後,GOLDWING 原有的霸氣外型增添了幾分俐落,同時導入七速 DCT 變速箱,更在人機介面上有著大幅進化,讓原有的旗艦休旅風格更上一層樓。

 

除了硬體設備上的升級,GOLDWING 也在軟體方面下了功夫,以 Apple Carplay 功能,讓 ios 系統的手機用戶可直接透過藍牙,使用導航、娛樂視聽、撥接電話..等服務,不過對於當時的 Android 手機用戶來說,並無法享有與 GOLDWING 的完整互動。

 

 

雖然 Andriod 用戶仍可使用藍牙與 GOLDWING 連結,不過按照過去的使用經驗下,歌曲不僅會單一重複播放,甚至切換至下一首音樂時,會發生音樂時間軸正在進行,但音樂卻沒有透過喇叭播放出來的情況。

 

 

實際上,這樣的問題並非 GOLDWING 所造成,而是尚未全面支援 Android 手機用戶。Android 是由 Google 所開發的手機系統,可算是統一供應商,然而不同的手機製造商,為了讓自家手機有更多的變化性,通常會加入許多自製的功能,也導致 Android 有著太多不一樣的結果出現,因此在開發時程上,GOLDWING 是以 ios 用戶為優先。

 

 

不過 HONDA 替 Android 手機用戶帶來了好消息,那就是將在 2020 年 6 月,開放 Android Auto 升級服務,只要是使用 Andriod 5.0 以上的系統,並且具有 Android Auto 應用程式的 Android 手機,就可直接使用藍牙功能與 GOLDWING 連結,使用導航、音樂播放、電話接聽...等功能。

 

 

這則消息是由美國 HONDA 所發布,能夠讓自己的 Android 手機與 GOLDWING 完整匹配,相信是不少騎士所夢寐以求,再也不用擔心音樂無法播放或播放異常的情形出現,也會讓更多使用 Android 手機的車主,與 GOLDWING 培養更深刻的互動體驗與親密感。

 

原文出處:HONDA GOLDWING 將支援 Android Auto 功能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