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用YZF-R3的零件來減輕「MT-09」離合器的重量!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FAZER くろさん 」分享他與YAMAHA FZ1 FAZER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YAMAHA FZ1 FAZER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YAMAHA FZ1 FAZER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的FZ1 FAZER購買於2017年8月,到目前爲止我已經非常的瞭解車子的各種優點和缺點。因為我常常騎著它進行長途旅行或市區代步,長途旅行還沒問題,市區那種低速行駛或走走停停的路況必須頻繁操作離合器,但是原廠的離合器真的是太重手了!由於低速時頻繁離操作合器讓左手會變得過度疲勞,嚴重時會伴隨著肌腱炎和肌肉疼痛,於是我決定採取措施進行優化(調整)。

MOTO HACK簡要說明

 

我發現只要更換成YZF-R3的原廠拉桿 (零件編號2MS-E6340-00),離合器操作起來會更輕鬆,以下我將介紹這些改造技巧。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所需零件

YZF-R3的原廠離合器拉桿 (零件編號2MS-E6340-00)。

 


▲上面是FZ1 FAZER原廠的拉桿,長度約40mm,下面則是YZF-R3的原廠拉桿,長度48mm。

 

必備工具

▲左:尖嘴鉗、右:卡環鉗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拉桿與卡環相連,只要用卡環鉗取下卡環即可將拉桿取下。

 

由於拉桿的位置與FZ1上的拉桿不同,所以必須更換為R3用的拉桿,只要換上後檢查一下離合器的接合時機和半離合狀態,就能看出是否有問題。 我一邊試騎一邊調整,整個過程大概花費30分鐘左右。

HACK總結

 

如果你問我更換之後的實際效果如何...我覺得確實變輕了!雖然感覺上沒有太大變化,但是我手部的疼痛感確實消失了,我想這就是有效吧。

 

如果你是FZ-1FAZER或MT-09的車主也煩惱著離合器很重,不如嘗試做個便宜的改裝吧!如果要自己動手,請自行承擔風險,如果對自己的技術沒有信心,請到有維修人員的摩托車店去進行吧!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新舊款YAMAHA「TMAX」激走對決!

從YAMAHA自信的表現中也可以看出這次這台車可是相當偏向運動風,因此編輯部特...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輕鬆騎較適合!2020年式YAMAHA「MT-03」

今日在麗寶賽車場發表的 MT-03,以全新的風格與面貌出現在台灣消費者前,與去年…繼續閱讀

 

 

 

 

紅牌上陣矚目登場!YAMAHA「TMAX560」

YAMAHA主打運動性能的速可達車款終於改款!採用運動風十足的外觀及加大排氣…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