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修車】修復把手開關的標誌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享他與ZRX11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ZRX11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ZRX110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介紹及保養內容

  • 關於車輛

ZRX1100是一款非常棒的車,騎乘感受和外觀都極佳,經過細心保養後的狀態非常好。

 

  • 這次的工作

把手開關的拆卸與清潔,以及上面的標誌修復

 

  • 工作時間

3小時

 

  • 工作難易度

簡單

使用的物品

 

電路化學清潔劑

・品牌:呉工業

・產品名稱:電路清潔劑

 

貼紙

・品牌A-ONE

・產品名稱:水轉印貼紙

詳細介紹工作

 

這次只修復左側開關,首先要:

1:拆下油箱。
2:拆下連接主線束的接頭。
3:鬆開固定離合器總泵的兩個螺絲。
4:拆下背面的兩顆螺絲後,從把手上拆下開關。
5:拆下所有內部零件。

6:清理內部灰塵,再用清潔劑噴在棉花棒上清潔金屬接點。

 

 

7:用水清洗貼紙的外部。
8:將列印好的貼紙裁剪成需要的尺寸,並將其貼在字母部位。
9:在貼紙上塗上透明漆讓其乾燥。
10:組裝好開關後,將其固定在把手上。

工作的技巧和方法

控制開關卡得很緊很難取下,取下時要小心,以免強行取下再裝上時鬆動。
在貼貼紙時,要用力刮開貼紙,使貼紙的印刷面刮掉,使貼紙變白,所以貼貼紙時要小心。另外,如果按原樣使用,貼紙貼紙很快就會被磨掉,所以為了保護貼紙,最好塗上透明的清漆。

建議

相信騎老車的朋友深有體會,控制開關的標識氧化,殘缺不堪。
我對開關拆開後進行清潔,功能沒任何影響,也不至於買昂貴的零件來更換。
起初,我打算用白字紙(年輕一輩的可能不懂......)。我本來想用貼紙的,但是我買不到,因為現在的貼紙好像賣得沒有那麼好了。而我使用的貼紙在字體設置等方面有很大的靈活性,但黑色的印刷區域與底色不一樣,最後看起來就像漂浮的一樣。如果刻字表那種水轉印貼紙就更好了。
好吧,它看起來比缺了字母的時候更好,所以這是我可以做出的妥協。如果後續又想到更好的對策,我會對他二次修改。
當我打開開關內部的時候,它很髒。也順手對他進行清潔,
清洗後並沒有改善什麼,但我覺得一年左右清洗一次,保持整潔就好。

相關新聞頁面

【動手修車】能輕鬆架起中駐的小技巧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ninnin」分…繼續閱讀

 

 

 

【動手修車】清潔卡鉗來優化煞車手感!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繼續閱讀

 

 

 

【動手修車】快速清除卡鉗異物的小妙招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布施12番…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