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修車】小技巧讓充電變得超簡單!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軽量化以上に體重が増えた」分享他與GSX1100S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GSX1100S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GSX1100S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介紹及保養內容

關於車輛

車輛是SUZUKI GSX1100S,這輛車在設計時忽略了維修便利性,所以將電池設置在空氣濾清器器下方,如果是每天騎倒沒問題,但如果一口氣兩個月不騎它,那麼電池就會沒電讓車無法發動,每次充電就必須拆開很多零件,每次充電都超麻煩。

 

這次的工作

 

自上次騎車已經一個月前了,所以我需要做一些充電工作,所要做的就是將充電器連接到電池,如果不想拆一堆零件只為了取出電池,那為什麼不將其拔出呢?因此如圖所示,我拉了一條線接在正極端子上。

 

工作時間

1小時內

 

工作難易度

簡單

使用的物品

膠捲盒(在亞馬遜所購買,運費比產品貴...)
束帶

詳細介紹工作

拉出正極電線,要注意避免碰到金屬部分。

在膠捲盒底部打孔,將電線穿過該孔位。

 

 

束帶則用於固定膠捲盒,並防止電線從膠捲盒中鬆開。

 

完成後,只要將充電器接載正極、負極接在金屬車架上就可以充電了。

建議

電池充電問題變得超簡單!反而導致沒有機會檢查打開電池檢查液位(對某些車來說很重要),所以我還是每年兩次會拆開一堆零件來檢查電池液位。

相關新聞頁面

【動手修車】能輕鬆架起中駐的小技巧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ninnin」…繼續閱讀

 

 

 

【動手修車】清潔卡鉗來優化煞車手感!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繼續閱讀

 

 

 

【動手修車】快速清除卡鉗異物的小妙招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布施12番…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