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鼎最野中量級ADV寶座!Aprilia「TUAREG 660」正式亮相

從年初的間諜車捕獲,到 8 月揭露了完整外觀與性能特色,如今 Aprilia 終於完整公布了 Tuareg660 的完整規格與售價!

 

建議售價11,900歐元起 (折合台幣約38.5萬元起)

 

同引擎的兄弟車 RS660 在歐洲建議售價為 10,770 歐元,國內售價是 49.9 萬,若是按照這樣的比例來算的話,總代理開個 55 萬元以上似乎也是可以接受的;當然,前提是有要引進來賣。

車輛特點

高達 450 公里的續航能力
80HP 最大馬力與 70NM 最大扭力
5 吋 TFT 全彩螢幕 (支援導航功能)
循跡控制、引擎煞車、供油曲線、定速巡航
4 種騎乘模式
前 21 後 18 吋無內胎鋼絲框
204kg 整備重量
240mm 懸吊行程

簡單而俐落的線條

Tuareg660 的外觀是由 PADC (Piaggio Advanced Design Center) 操刀設計,大幅省去不必要的零件與裝飾、追求型於功能打造出極簡造型,讓 Tuareg660 擁有極致的輕量與精悍的尺寸。

270度點火並列雙缸

Tuareg660 採用與 RS600/Tuono660 相同的 270 度點火並列雙汽缸引擎,針對長途巡航與越野需求而重新調校,雖然最大馬力與峰值轉速都雙雙降低,但取而代之的是更充沛的低轉速扭力。

著重越野的車體設計

在底盤方面,Aprilia 為其打造了全新的車架與懸吊,不僅輕量化,前後懸吊的作動行程更高達 240mm,相對於競爭對手硬是更長了一些,這樣的好體質再透過寬把與窄瘦而細長的椅墊,讓騎士能夠自由的在車體上移動去應對越野騎乘。

道路巡航實用性

雖然 Tuareg660 具有 18L 的油箱,但卻不影響越野騎乘的操控性,因為透過獨特的油箱設計讓雙腿夾持的地方窄瘦,騎士得以維持越野車騎乘的方式,同時也能讓車輛重心集中同時亦受到車體保護,不需額外安裝保護套件也不容易因撞擊損壞。雖然一在強調 Tuareg660 的越野性能,但它作為一輛 ADV 車型還是有良好的舒適性與巡航實力,Aprilia 透過人體工學設計確保了 Tuareg660 長途騎乘的舒適性,整流套件與風鏡能大幅降低風壓,減輕長途騎乘的疲勞感。

 

在制動系統方面,前煞車採用雙單二卡鉗,避免林道騎乘時制動力道過強而不易控制。

 

後制動系統 ABS 能夠完全關閉,讓騎士能在土路騎乘鎖死後輪來轉向。

強大且全面的電控系統

電控系統方面,導入電子油門系統,不僅擁有四種騎乘模式 (Urban、Explore、Offroad、Individual),其中的參數包含循跡控制、動力模式以及引擎煞車皆能自訂,甚至還支援進退檔快排、定速系統,電控相當全面。

 

電控系統為 :
ATC : Aprilli Traction Control - 4 段可調循跡控制並支援完全關閉。
ACC : Aprilli Cruise Control - 定速巡航系統。
AEB : Aprilli Engine Brake - 3 段可調引擎煞車強度。
AEM : Aprilli Engine Map - 3 段不同供油曲線,但不會影響峰值動力輸出。

 

因應多元的儀錶選單,左側把手開關透過四軸方向鍵切換。

 

雖然 Aprilia 打造 Tuareg660 採用了與其他車廠相同的手法,都是採用從其他車款延用而來的並列雙汽缸引擎,但以輕量化、越野性能為主要訴求的 Tuareg660,瞄準的是更 Hardcore 的 ADV 市場,作為較晚切入這個市場的車廠來說,Tuareg660 也與市場上的商品做出一些區隔。比起大一號的車款 KTM 890 Adventure 與 BMW F850GS 入手成本更低且車重更輕,而對比起同量級的 Tenere700 則有更全面的電控系統。

車色展示

Indaco Tagelmust

 

Acid Gold

 

Martian Red

總結

Apriliia Tuareg660 的推出,再加上 Triumph 發表在即的 660 Adventure,近年來戶外冒險的風氣似乎在歐洲市場越來越盛行,這股風潮似乎也慢慢的在國內發酵。作為 Dual Sports 車款的愛好者,真心希望未來國內有更多的中量級 ADV 車款可選擇啊!

車輛規格表

 

原文出處:問鼎最野的中量級 ADV 寶座!Aprilia Tuareg660 正式亮相

相關新聞頁面

入手Aprilia最低門檻!Aprilia「eSR2」平價上市

Aprilia日前在義大利發表了旗下第二款電動滑板車「eSR2」,除了在Piaggio Group下…繼續閱讀

 

 

 

義籍冒險新兵!Aprilia「TUAREG 660」報到

Aprilia近日在官網上,無預警地發表了一款疑似搭載與RS660、Tuono 660相同並列…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賽道試乘報告 Aprilia「RS660」

筆者幸運地獲得在賽道上試乘Aprilia最新車款「RS660」的機會,因此特地送上本篇試…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足以賦予雄獅之名!Aprilia「RS660」

運動車款在過去十年來的銷售量逐漸下降,原因很容易猜到,那就是雖然很多人都想…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