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TONA 引擎刷】只能用在清潔引擎嗎?還可以用在・・・

買來試試看!使用經驗老實說!集結了眾多騎士「真正心得」的Webike「商品評論」。這次就讓我們集結

日本Webike 2022年7月2日~2022年7月8日的投稿評價中,挑選出一則由網友「Tatsuya」留下的好評,

為大家介紹一下!

好評介紹

在清洗狹窄的縫隙時很有用!

評價:

*點照片看大圖

品牌/廠家名稱: DAYTONA

產品型號名稱 : 軟毛引擎刷

 

【使用狀況】

這是一款圓筒形的洗車刷,洗車遭遇一些狹窄縫隙時也能輕鬆應對。

 

【收到時的印象】

總長度比我預期的還要長。

考慮到便於自身攜帶和收納狀況,如果它能再短個約 5 cm就更完美了。

 

【使用感想】

忘記是哪間廠牌,以前曾使用過類似產品的刷子,但這隻刷子直徑更小,也因此可以刷洗更細小的地方。

刷毛非常的堅固。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使用它來刷洗像是油箱和風鏡等等,我想建議各位擔心洗車時會造成小划痕的地方請不要使用它。

正如商品名稱「引擎刷」,它應該被用在不會令人擔憂被劃傷的地方。

我的經驗是在難以使用海綿或普通刷子清洗的地方使用它,像是:引擎間隙、輻條間隙和排氣管與排氣管之間的間隙。

連很難洗到的地方都被一掃而淨清潔溜溜,甚至比廢布清洗效率還要來得高很多,所以能體驗到縮短洗車時間真是令人高興。

 

正如您在產品照片中看到的那樣,您還可以彎曲金屬線芯來使用。

線芯結構堅固,即使在彎曲狀態下也能很好地清洗。

 

【應注意的地方】

刷子中心金屬線芯的尖端有連接到一個橡膠防刮蓋。

如果沒有注意到它脫落,車身將會有嚴重損傷的可能。

「橡膠防刮蓋還在嗎?」時不時檢查確認一下比較安全(因為之前有用過類似的產品,就曾發生過橡膠防刮蓋脫落事件)。

 

※無法使用的地方

它不能用在狹小又有內彎曲的地方,例如在把手內管。

如上所述,芯線可彎曲但很堅硬。

將刷子插入縫隙中時,它依舊無法順著角度靈活彎曲。

 

尖端的橡膠防刮蓋

輻條間隙

排氣管和後搖臂間隙

齒盤間隙

煞車碟盤間隙

 

講評
這種類型的刷子每間公司都有在發售,當然也有更便宜的刷子。
但是,正如預期的那樣,Daytona 的產品就是有品牌加持的保證啊!
透過實際清洗狹窄的間隙,您可以清楚的看見刷子握把上的防護裝置有多有用。
若沒有這防護裝置,即使你小心翼翼地操作刷子清洗,手仍不時會被毛刷扎到而驚呼連連!而且這篇評論最棒的地方就在於它雖然作為一個『引擎刷』,但它也包辦了清洗除了引擎之外的所有地方。
投稿附上的圖片中也沒有出現清洗引擎的畫面,不禁一目瞭然發現這隻刷子是有多麼的便利啊!
尤其對付煞車碟盤的縫隙非常有效,我看可以輕易地將碟盤內側切口表面上殘留的黑色污漬通通去除,進而提高外觀的清爽度。這是一篇精彩的評論,您可以直接看見這把引擎刷用在清潔其他地方是多麼地有效!
(Webike工作人員:門脇)

 

 此次介紹相關製品

 

DAYTONA|軟毛引擎刷

【要點】

・可彎曲的刷子
・前端有防刮蓋

 

 

此次介紹相關品牌
DAYTONA DAYTONA為日本最大的綜合零件製造商,四行程迷你擋車、越野車、大排氣量擋車、速可達等等,產品線之多是其他公司無法比擬的,其製造的商品都經過反覆測試,提供最高的品質。

前往品牌首頁

 

相關新聞頁面

12個秘密道具,將幫助您保養您的愛車!

最近筆者もぐぅ把玩摩托車的時間居然比騎乘摩托車的時間還要長。   要享受摩托車生活,毋庸置疑保養是最基本無可欠…繼續閱讀

 

【DIY教室】下雨過後煞車出現異音?該清潔碟盤囉!

洗車時除了需要注意油箱與整流罩等外裝配件、懸吊裝置和輪框等底盤裝置之外,也要特別注意煞車碟盤。特別是在下雨天騎過…繼續閱讀

 

【DIY教室】快速更換煞車來令片的小技巧!

市面上販售的摩托車碟盤煞車系統,絕大多數都是採用「單向」煞車卡鉗,而在1980年代之後推出的現行車款,也大多是採…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Webike 日本」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