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125 Hunter Cub改裝特輯!各式熱銷改裝零件介紹!

兼顧樂趣與實用性的CT125 Hunter Cub,如今在125cc級距裡的人氣,說受歡迎一點也不為過。

而本篇文章,便是要介紹各家廠商所推出的CT125 Hunter Cub熱銷改裝品!

 

說到改裝,首先自然會想到排氣管吧!

SP武川:Sport全段排氣管(日本政府認證)

本款排氣管能夠直接沿用原廠的防燙蓋,可說是完全不會破壞原廠風味的上繞式高性能排氣管。

由於採用SP武川獨家的結構設計,因此排氣效率比原廠品更好,能夠提升動力性能。

 

此外,這款排氣管更是目前CT125 Hunter Cub改裝排氣管的銷售冠軍。

雖然只是筆者的推測,不過會賣得這麼好,或許是因為車主們改了之後也不會被老婆發現......也說不定。

 

YOSHIMURA:機械彎管加工 GP-MAGNUM Cyclone TYPE-UP EXPORT SPEC全段排氣管(日本政府認證)

GP-MAGNUM Cyclone,可說是以圍繞戶外活動氣息的CT125,透過YOSHIMURA的獨家技術,來增添騎乘樂趣的高性能排氣管。

不只排氣管本身能讓車輛整體更亮眼,防燙蓋所傳達出的活潑氣息更是錦上添花!

黑/金色的徽章與傳統圓柱形的尾段排氣管,可說是如今CT125 Hunter Cub上相當常見的風格。此外,本款排氣管也有多種管身材質可選!

MORIWAKI Engineering:MONSTER全段排氣管(日本政府認證)

這款MORIWAKI推出的全段排氣管,不但在尾段採用傳統的MORIWAKI MONAKA設計,更結合了全新設計的二重管構造,藉此打造出新鮮的外觀風格。

以「任何環境都能力道十足地跨越。」為宗旨,本款排氣管能夠為車輛帶來的動力提升涵蓋全轉速域,無論是市區代步、長途旅行、林道探險、海岸衝浪,都能讓騎士更加感受到CT的魅力!

 

想把Honda近年的玩樂小車玩得更透徹,那就改引擎!

SP武川:Super Head 4V+R組合套件 181cc

說到Honda小車和SP武川的話,果然不能不提排氣量加大套件!品質也是一流。

SP武川的加大套件有143/181cc兩種排氣量可供選購,而這邊介紹的商品,則是以181cc汽缸為基礎,再加上4汽門汽缸頭的最強套件。

噴射供油控制模組、大型節流閥、大容量噴油嘴等提升動力必須的零件,本套件一應俱全,如果再搭配先前介紹的各款高性能排氣管,甚至能夠實現原廠數值2倍以上的動力性能!

雖然怎麼看都有點拼過頭了,但在性能方面想要所向無敵的騎士們,不妨參考看看!

 

KITACO:加大缸徑181cc + 油冷排套件

KITACO的排氣量加大套件終於登場!

雖說大致上和SP武川的S Stage α套件相同,都是內附噴射控制模組、凸輪的為181cc套件,但KITACO的這款還多了一組機油冷卻器!

這樣一來,改裝氣冷引擎常遇到的散熱瓶頸也就此迎刃而解◎

 

G-Craft:打檔穩定器 Type 2

前一代的Type 1,原本是設計給Super Cub C125使用的人氣商品,但由於在社群網站上也有不少車主裝在CT125上,因此產生了不少銷售通路都嚇一跳的高人氣,更成為了長期銷售的產品。而這款變速導件如今更進化為Type 2,採用滾針軸承,提供更加出色的腳感。

Honda的橫置引擎在結構上,從曲軸箱到打檔踏桿會有一段距離,也有著在換檔過程中變速軸會稍微「扭曲」的缺點。但如果加上這組穩定器的話,變速軸就能在換檔過程中始終保持在正確的位置上,藉此減輕「扭曲」感,並營造紮實的腳感。

 

 

SP武川:高流量空氣濾芯 (原廠零件替換型)

本款商品是透過替換掉原廠空氣濾芯內的濾棉,來讓進氣效率提高,因此即使引擎內部採用全原廠設定,也能讓動力性能提搞。

話說回來,相信最近也有不少車主到了要更換空氣濾芯的時候吧?

由於本商品可以直接延用原廠的進氣箱,因此能夠免除進氣噪音或是雨天的進水問題,實在是相當貼心。

 

 

ZETA:導風管

由ZETA出品,能夠搔到癢處的進氣改裝零件登場!

改裝了非原廠的貨架、對於要怎麼處理進氣管感到苦惱時,換上本商品就對了!

外觀也相當俐落,相信換上後能讓車輛整體變得更加時髦。

 

 

改裝電系,讓愛車變得更方便吧!

KITACO:【K・TOUR】 USB電源套件(雙供電口/日規CT125專用)

USB供電插頭,在近年來已經成為摩托車上的必備品之一。畢竟在旅行時肯定不會想要一直擔心手機的電量吧。

而本商品為日規CT125專用設計,因此只要接上插頭即可!此外,也能輕鬆固定在鑰匙孔旁的配件支架。

如果不想固定在鑰匙孔旁的話,本商品也有附屬能夠安裝在車身其他位置的支架。

 

 

SP武川:LED霧燈套件3.0(950)

在很適合騎著Hunter Cub前往的環境遭遇霧氣、大雨時,只要有這組霧燈便能彌補頭燈照明能力的不足,為騎士提供足夠的能見度。

此外,霧燈本身的LED燈泡也有十足的亮度,能夠提高夜間能見度,作為安全配備也有十足的效果!

 

商品包裝內附以鋁合金切削而成的襯套,因此能夠輕鬆安裝在原廠的頭燈支架上。

雖說選擇通用的款式比較省錢,但固定與接線的準備、加工也要不少時間心力。如果選擇這類專車專用的套件的話,肯定會輕鬆不少哦~

 

 

SP武川:Super Multi DN儀表

本商品為可直接替換掉原廠品的多功能儀表。安裝時線組無需任何加工,相當方便,安裝位置也幾乎與原廠儀表完全相同。

可顯示時速、轉速、檔位、溫度、汽油量、時間、電瓶電壓、輪胎外徑補正等資訊,同時背光顏色也能切換,本商品的功能可說是一應俱全!

如果想要清楚掌握各項行車資訊,但又不希望加裝額外儀表弄得很雜亂的話,選擇這款儀表就對了!

 

 

SP武川:Super Multi TFT儀表

最近的高檔摩托車上,採用TFT全彩液晶儀表似乎已經成為主流。簡單而言,TFT液晶面板能夠輕鬆調整顯示的內容與顏色、樣式。如果說原廠儀表就像跑馬燈的話,TFT全彩儀表就像是智慧型手機呢。

同樣,這款儀表能夠直接替換掉原廠品,安裝時也完全不需要加工線組。

可顯示時速、轉速、檔位、溫度、汽油量、時間、電瓶電壓、輪胎外徑補正等資訊,更有馬力測試功能,本商品的功能可說是一應俱全!

以CT125用的改裝儀表而言,本商品可說是功能最齊全的一款。

 

 

俗話說得好,從離地最近的底盤件開始改!

KOOD:前輪軸

本商品為KOOD經過數道工序製造的輪軸。透過增加強度、提高車身左右側的連結剛性,能使前叉和後搖臂以更加明確的方式傳遞路感,也讓行車質感大幅提升!!

從迷你小車到大排氣量車款,只要從原廠品替換成這款輪軸的話,便能馬上體會到性能的差距。因此本商品更有著「魔法棒」的外號。

此外,KOOD也有推出後搖臂轉軸。

一口氣裝上去當然好,但要對荷包溫柔點的話,用前輪→後輪→後搖臂轉軸的順序來逐步體會性能的變化,也是不錯的方式!

 

 

G-Craft:Gcraft×YSS 高性能避震器

本商品為積極耕耘Honda小車配件的G-Craft,與急速成長中的泰國避震器大廠YSS的聯名品。

本產品可調整高度,最多可比原廠避震器高10mm,也提供彈簧預載可調、25段回彈阻尼可調。

在升級前叉內部零件的同時,也相當推薦一併安裝這組避震器!

 

 

DRC:加寬腳踏

對於控制車輛動態與感受路面來說,腳踏可說是至關重要的零件!

但原廠品終究是多了一塊橡皮,還容易讓鞋底滑動。

不考慮來一組又寬、又不會滑動的腳踏板,來改善車輛的操作體感嗎?

 

 

必改配件之一:儀表保護貼!

DRC:儀表保護貼

相信閱讀本篇文章的各位,都有幫自己的智慧型手機貼螢幕保護貼吧?而現在也已經是會幫摩托車儀表貼保護貼的時代囉!

建議在儀表還沒被刮到、打到凹陷前就先貼好,藉此預防傷害。

而本商品更內附清潔片、除塵貼片、氣泡刮除工具,實在是超好貼!

 

 

用坐墊守護後座乘客的屁屁!

SP武川:乘客坐墊

裝上Cub系列的後座墊的話,稍嫌太小。但是直接不裝、讓乘客像行李一樣直接坐在貨架上的話,感覺也很可憐。遇到這樣的問題時,選擇這款坐墊就對了!

本商品只要將固定爪插入貨架的孔便能安裝完成,不需要工具,更能夠輕鬆地拆離貨架。

有後座乘客的騎士們,為了乘客的舒適必須買!沒有乘客的騎士們,未雨綢繆之際也需買著啊!

 

 

騎車時一定會碰到把手,所以馬虎不得!

ZETA:Adventure Armor把手護弓

說到越野取向的改裝品,果然不能不提ZETA!專精於越野車領域的ZETA,也為CT125推出了專用的鋁合金把手護弓。

採用高剛性的鋁合金,能夠承受高強度的越野騎乘。此外,與把手連結的固定支架也是專車專用的設計,因此不會干涉到把手周圍的線組。

買通用品來裝的話,經常要為了不干涉到周圍零件而喬來喬去......所以像這樣的專車專用品實在是太棒了!

本商品也可以安裝另售的Armor護弓保護滑塊,搭配出專屬於自己的風格吧!

 

 

ZETA:Specialized把手

本款把手以鋁合金材質製成,有著滑順的造型,寬度、高度的設計,則是著眼於越野騎乘時的操控性與安定性。

由於已經預先挖好開關組用的固定孔,因此無需額外加工,可以輕鬆改上CT125!

本商品可對應文章上述ZETA所推出的CT125專用護弓,安裝簡單,也能夠牢牢固定住。

 

 

ENDURANCE:把手橫桿 S

本產品的銷量可說是出奇的高。

CT125的原廠把手形狀,難以避免騎乘時產生的扭曲、晃動與震動,同時也沒什麼空間可以裝手機架.......

但只要裝上這款把手橫桿的話,便能一次解決上述的兩大問題!

 

 

增強防風效果或是置物機能的外觀零件!

ZETA:Adventure風鏡

本商品不但是風鏡,同時固定支架也提供了手機架的安裝空間,設計可說是一石二鳥。並且更是CT125專車專用,因此無需任何加工即可安裝上車!

風鏡本身不但防風效果出色,更能夠上下反轉以及調整高度、角度,對應各種改裝需求。

本商品一口氣結合防風效果與智慧型手機的固定空間,可說是長途旅行的利器!

此外也推出了防風效果更好的加大型。這個大小,說不定也有一點防雨效果哦?

 

ZETA:側柱加大座

如果要擴大原廠側柱的接地面積,選擇本商品就對了。

即使是在沙地或崎嶇的地面,也能避免側柱陷入低窪處,能夠提供安定的側柱提車體驗!

經常探索林道或是露營的騎士們務必參考看看,畢竟如果有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那肯定就是整台車躺在地上吧......

 

 

ENDURANCE:強化側柱支架

本商品是能夠強化、提供安定感的側柱固定支架。CT125如果載滿行李,很容易會在放下側柱停車時讓前輪上浮,最壞的情況甚至有可能原地倒車。

而透過調整側柱的位置與車輛的傾斜角度,本商品能夠順利防止這種原地倒車的狀況發生!

如果是要騎車露營的話,務必選購本商品!

 

 

DRC:馬鞍包支架

雖然馬鞍包支架也有許多廠商推出,但兩邊成套販售的則相對少,DRC便是其中之一。

相信對於想要兩邊都掛上馬鞍包、紮實地掛滿行李的騎士來說,本商品相當值得參考。

雖說是兩邊成套販售,但左右側則是各自獨立的設計,因此想要只裝一邊的話也沒問題!

 

 

心動不如趕快行動!

照片提供:キョウさん

已經訂了CT125,但遲遲沒有交車覺得很悶嗎?

那麼就先來挑選自己需要的改裝品吧。畢竟在交車之後,各類改裝品也會很容易被搶購一空,因此不如在等車的這段期間,就把想要的東西一次買齊!

 

 

 

相關新聞頁面

新CT125 Hunter Cub原廠配件火熱上市!

於今年12月15日(四)發售的CT125 Hunter Cub因應新廢氣排放規定搭載了全新引擎,型號也因此從「2BJ-JA55」改為…繼續閱讀

 

【史低特賣】歷史新低價 - CT125 Hunter Cub 改裝人氣排行榜 TOP10

TOP10 -【SP武川】降低型後避震器   [gallery link="file" size="full"…繼續閱讀

 

【PLOT】Honda CT125 輕鬆旅遊改裝特輯

Honda CT125 Custom by PLOT 以Honda Super Cub做為基礎,並擁有較長的懸吊行程、較高的離地高度,…繼續閱讀

 

HONDA原廠零件讓您的愛車歷久彌新、更顯風華~看看愛用的車主怎麼說吧!

引擎   引擎墊片 料號:11321-MAZ-020 分享車友:PAPA…繼續閱讀

 

【2022夏季重機展改裝特輯】HONDA CT125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HONDA CT125承襲了HONDA HUNTER CUB的特殊設計,上置式的排氣與進氣口說明了這台車就是給車主去越野享受戶外生活的樂趣…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 Plus+編輯部」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