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覽:EWC 2023 利曼一切準備就緒

 

久候的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即將到來。就在 4 月 13 日至 16 日,法國利曼的Bugatti賽道將舉辦第 46 屆利曼 24 耐(24 Heures Motos),車手和賽道機器將進行終極測試以揭開賽季帷幕並寫下新的篇章。

 

2023 賽季共有 38 支常駐 EWC 車隊報名參賽,比 2022 賽季增加了 22%。在利曼的 54 支車隊陣容中,共有 37 支常駐 EWC 車隊參賽, 分為 Formula EWC 和配備 Dunlop 的 Superstock 級別。

 

有 12 位 EWC 世界冠軍和 12 位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冠軍參加,在為期四天的緊張賽道活動中,將不乏人才參加 4.185 公里的Bugatti賽道活動,首先是自由練習,然後是4 月 13 日周四的首次排位賽,以及周五的第二場排位賽之後,接著週六 15:00 CET (歐洲中部時間)開始正式比賽。

 

這回有多個車手進行變動、車隊也更換了比賽車的製造商,並有新進車隊和首次參賽的EWC 車手—其中許多車手甚至擁有 MotoGP 或WSBK世界超級摩托車的經驗——因此在 2023 賽季開始之前創造了一個令人興奮的未知數。

 

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是 2023 年 EWC 賽程上四場極具挑戰性的晝夜比賽中的第一場。 繼利曼賽季揭幕戰之後,比利時24耐(24H SPA EWC Motos)將於 6 月 16 日至 18 日於比利時舉行,第 43 屆可口可樂鈴鹿 8耐(43rd Coca-Cola Suzuka 8 Hours Endurance Race) 將於 8 月 4 日至 6 日在日本舉行。 9 月 14 日至 17 日,在法國Paul Ricard賽道舉行的波爾多24耐( Bol d'Or)將 為 2023 EWC 賽季畫上句號。

 

Mike Di Meglio,隸屬F.C.C. TSR Honda France 於 2022 年贏得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冠軍成員之一表示:“在利曼,如果你找到一種不需要花費太多力氣但又可以騎得好的方式,那就沒問題了。 對我來說,在晚上最困難的是因為我在換班之間需要睡覺,所以當我的經理試圖叫醒我時,這是晚上最糟糕的部分。但當我騎上車時,我很享受,因為夜間,車速很快,動力更強,輪胎更硬,所以抓地力更強,只需要適應能見度。但利曼是有一條很好的賽道,可以看得很清楚。沒這麼困難。”

 

Sylvain Guintoli 正積極幫助 Yoshimura SERT Motul 贏得利曼24耐( 24 Heures Motos)三連冠,他表示:“我們在沒有壓力下連續贏得三個賽季,但我們一直在思考和談論著這樣做是很酷的事,而且沒有多少人這樣做。 寒冷的天氣變化是利曼比賽中總是得預期的事情,你必須讓車輛在寒冷氣溫下工作並保持高效能,因為有可能會發生巨大的變化,尤其是輪胎。”

 

Yamalube YART Yamaha EWC Official車隊車手 Niccolò Canepa 表示:我們唯一需要的是有更多的運氣,因為我們擁有所有需要的東西,可以表現出色並取得成功。我們擁有一支偉大的團隊、偉大的車、優秀的輪胎、出色的隊友,所以我們已經準備好戰鬥了,只需要好運氣。 我自己已訓練了很多,我感覺很好,我感覺準備好了。在過去的幾年中,這變得更加困難,因為之前我在冬季測試中受傷了。去年1月,我腳踝上的螺絲和鋼板被取出,這意味著需要再次進行手術。這意味著今年實際上是三年來我第一次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為賽季做好準備,所以我感覺很好,充滿了開始賽季的能量。”

 

STEINMAYR 準備好為保衛 Superstock 桂冠而奮戰

Philipp Steinmayr絕不退縮,因為他將努力贏得第二個FIM Endurance World Cup Superstock車隊的冠軍。 這位騎乘Yamaha-powered的奧地利車手,與Team 18 Sapeurs Pompiers CMS Motostore的新成員Enzo De La Vega和Axel Maurin合作,預計2023年將會有許多激烈的競爭。他表示:“老實說,Superstock 的競爭非常激烈。 。去年已經可以看到非常激烈的競爭,而且在單圈時間上差距也很小。以Dunlop作為單一品牌的輪胎供應商是一個非常好的概念,使得比賽的公平性更高。我預計今年競爭力將更強大,因為錦標賽正在增長,越來越多的人和車手進入加入。從我在IDM系列中的同事那裡可以看到,有越來越多的車手來到EWC,我預計這將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賽季。” 儘管Steinmayr的目標是取得Superstock級別更多的成功,但他於2022年的隊友Hugo Clere和Baptiste Guittet此次將晉升為Formula EWC 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的車手。

 

HANIKA 在利曼24耐( EWC 24 HEURES MOTOS)測試賽中創下驚人的圈速記錄

Karel Hanika 在2023 FIM EWC賽季第一輪利曼( 24 Heures Motos)賽前測試的最後一天為 Yamalube YART Yamaha EWC Official 車隊創下了驚人的圈速記錄後,他將繼續作為該隊車手參與下個月的正賽( 3 月 29 日)。這位捷克明星騎著Bridgestone的Yamaha YZF-R1,在隊友 Niccolò Canepa、Marvin Fritz 和 Robin Mulhauser 的支持下,在 4.185 公里的Bugatti 賽道上以 1分34.759 秒的最佳成績跑完,這打破了他的紀錄—— 去年 4 月舉行的第 45 屆利曼24耐(45th 24 Heures Motos) 創下的排位賽 1分34.878 秒紀錄。 點擊這裡查看完整紀錄。

 

復元英雄REA準備好遊行

Gino Rea 在去年2022年 6 月鈴鹿8耐前的一次練習賽因車禍受重傷,他將在本周六的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正賽開始前完成熱身圈 Parade Lap。 “這將非常令人感到興奮,但也夾帶著感性成分,因為我想參加利曼賽事,這是理所當然的,”Rea表示,他正從嚴重的頭部損傷中恢復過來。 “我從前見過人們從事類似的事,回來比賽場上後做熱身圈 Parade Lap。 我一直很敬佩他們,現在輪到我了。 我非常感激他們讓我這麼做。 這對我來說會很感性,因為我將不敢相信我會在那裡,而且他們給了我一個熱身圈的機會。但我很驚訝,有這麼多人知道我發生了這樣的意外,我收到了許多來自著名摩托車車手的訊息。” 點擊這裡查看完整紀錄。

 

參賽名單:

點此連接以提供了更多訊息:

https://www.fimewc.com/event/24-heures-motos-2023/

 

暫定賽程表:

FIM EWC 關鍵賽程表安排如下:

 

4 月 13 日星期四:

10:00-12:00:自由練習

16:00-16:20:第一場排位賽(藍車手)

16:30-16:50:第一場排位賽(黃車手)

17:00-17:20:第一場排位賽(紅車手)

17:30-17:50:第一場排位賽(綠車手)

20:30-22:00:夜間練習

 

4 月 14 日星期五:

10:20-10:40:第二場排位賽(藍車手)

10:50-11:10:第二場排位賽(黃車手)

11:20-11:40:第二場排位賽(紅車手)

11:50-12:10:第二場排位賽(綠車手)

 

4 月 15 日星期六:

09:30-10:15:熱身

15:00:第 46 屆利曼24耐比賽開始

 

4 月 16 日星期日:

15:00:第 46 屆利曼24耐比賽結束

15:10 :頒獎台

 

LIVE TIMING:https://www.its-live.net/#/live/ewc/2023/24hmans

 

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 100 字:

由於 COVID-19 的限制,導致觀眾缺席了兩年,但在2022年四月的第45屆比賽中,粉絲們以千人計重返現場觀看了一場緊張刺激的比賽。他們目睹了來自利曼的Yoshimura SERT Motul車隊利用Suzuki-powered使車隊成員 Gregg Black、Sylvain Guintoli 和 Xavier Siméon 為利曼打造的精彩表現。 傳統的 EWC 揭幕戰不再是長達13.626 公里的Circuit de La Sarthe 賽道上舉行,而是在 4.185 公里的Bugatti 賽道上舉行。賽道上有著名的利曼起點/終點直線、Dunlop Esses 和 Ford Chicane,而曲折的內場保證讓車手們沒有片刻休息的機會。另外, 車手們還要面臨短暫的日間比賽。

 

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 快速記事:

*首屆利曼24耐( 24 Heures Motos) 1978 年 4 月 22 日至 23 日舉行,Jean-Claude Chemarin 和 Christian Léon 騎乘Honda賽車取得勝利。

*緊跟在後的賽事是 Bol d’Or——另一場出現在 EWC 賽程上的法國經典摩托車 24 小時比賽——在 1977 年賽事後搬遷至Paul Ricard保羅里卡賽道。

*然而,賽事主辦方 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 在 1912 年舉辦了首場摩托車比賽,遠早於 1966 年 9 月Bugatti賽道的落成典禮。

*在 2020 年和 2021 年當地時間 14:00 之後開始,2022年利曼24耐( 24 Heures Motos則在下午3點開始舉行。

*除了舉辦EWC比賽,Bugatti賽道還是MotoGP法國大獎賽的主場。

 

最近的獲獎者:

2022 :Yoshimura SERT Motul(Gregg Black、Xavier Siméon、Sylvain Guintoli)840 圈

2021 :Yoshimura SERT Motul(Gregg Black、Xavier Siméon、Sylvain Guintoli)855 圈

2020:FCC TSR Honda France(Josh Hook、Freddy Foray、Mike De Meglio)816 圈

2019 :Team SRC Kawasaki France(Jérémy Guarnoni、David Checa、Erwan Nigon)839 圈

2018:FCC TSR Honda France(Josh Hook、Freddy Foray、Alan Techer)843 圈

 

 

相關新聞頁面

與NICCOLO CANEPA展開EWC深度對談

經過一個充滿速度但缺乏運氣的賽季,Niccolò Canepa 希望好運能在2023年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期間眷顧Yamal…繼續閱讀

 

 

 

EWC Wójcik 車隊對於 MORAIS 參戰利曼24耐充滿信心

Wójcik Racing 車隊期許 Sheridan Morais 能夠康復於下個月在利曼舉行的 FIM EW…繼續閱讀

 

 

 

TECMAS以大力支持及雄心勃勃的決心進行全職EWC比賽

Tecmas-MRP-BMW Racing 車隊確定將參加2023年FIM EWC的挑戰,並已做好了準備。…繼續閱讀

 

 

 

MOTO AIN車隊簽下WSBK賽車手TAMBURINI簽訂EWC合約

Roberto Tamburini在2023年FIM EWC賽季加入Moto Ain車隊後,把他的短距離賽車技能…繼續閱讀

 

 

 

高達55輛車! 隨著EWC利曼24耐公佈參賽名單掀起人們極大的關注

4 月 13 日至 16 日,傳奇的法國賽車勝地將舉辦 EWC 賽季開幕戰—利曼 24耐(24 Heures M…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EWC 世界耐力錦標賽官方網站」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