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賽事,EWC向利曼24小時耐力賽百年慶典致敬

隨著利曼24小時耐力賽慶祝100週年,讓我們回顧一下2023年4月份FIM世界耐力錦標賽法國站的精彩比賽。F.C.C. TSR Honda France在這場戲劇性的24小時比賽中取得勝利,為他們的世界耐力錦標賽衛冕之旅開了個好頭。這場比賽吸引了77,200名觀眾,創下自2011年以來的最高人數。

F.C.C. TSR Honda France車隊由Mike Di Meglio、Josh Hook和Alan Techer三位車手組成,駕駛著配備Bridgestone輪胎的Honda CBR1000 RR-R奪冠。在這場比賽中,他們戰勝了去年8月在鈴鹿8小時比賽中嚴重頭部受傷的Gino Rea。

在星期六的比賽前,一眾EWC騎士和他們的車隊為Rea進行了一次情感濃厚的巡遊他因面對逆境而獲得了Anthony Delhalle EWC Spirit Trophy獎,這是對Delhalle的致敬。他曾兩次贏得24 Heures Motos,但在2017年的測試事故中不幸過世。Delhalle的妻子和兩個孩子也在利曼出席Rea的頒獎禮。

這是車手Di Meglio和Hook第三次贏得24 Heures Motos冠軍,而對於車手Techer來說,這是他在Circuit Bugatti上的第二次勝利。

「太不可思議了,」30歲的Hook事後說道。「去年我們贏得了冠軍,但實際上沒有贏得過一場比賽。顯然,我們渴望贏得比賽,展示我們是最頂尖的。在本賽季的第一場比賽中贏得利曼,這是一場每個人都夢寐的勝利,來到這裡並贏得勝利真是太棒了,我們要感謝整個團隊。他們在冬季期間努力工作,今年我們攜帶一輛能夠贏得比賽的賽車參賽。今天的表現證明了這一點。我們的比賽毫無瑕疵,沒有維修區的錯誤,沒有技師的錯誤,賽車也非常穩定,我們三位車手都沒有犯錯。在我看來,這是一場完美的24小時比賽,而且你很難能在一場24小時的比賽中不出現問題。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美好的一天。」

在比賽中,F.C.C. TSR Honda France以三圈的優勢領先YART Yamaha和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這兩支車隊也曾一度領先比賽,但在維修區中失去了寶貴的時間。YART Yamaha遭遇剎車卡鉗問題,導致失去了一些時間,而BMW車手Karel Hanika在星期天清晨因賽道上的油漬而摔車。同時,Illya Mykhalchyk在星期六晚上摔到了他的BMW,但車輛損壞不大。

在比賽初期,Honda Viltaïs Racing排名第四,而ERC Endurance Ducati則需要長時間在維修區停留更換離合器,在此之前他們一直在爭奪領獎台上的位置。

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排名第六,其次是Yoshimura SERT Motul。Yoshimura SERT Motul是位於利曼的車隊,在比賽的第一圈就與Josh Hook發生碰撞,使得Gregg Black嚴重摔車,損失了18圈的時間。

第八位的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不久前讓車手Ryosuke Iwato加入了隊伍,與他的日本隊友Kazuki Watanabe和法國車手Randy de Puniet一起首次參加24 Heures Motos比賽。Wójcik Racing Team在西班牙車手Isaac Viñales發生意外後取得了Formula EWC前十名的成績。Team LRP Poland和Motobox Kremer Racing隊伍隨後也完賽。儘管Maco Racing遭遇了許多延誤,但他們還是成功到達了終點。跟隨其後的是Bolliger Switzerland車隊,排名第十。

星期六晚上,Bastien Mackls的嚴重摔車結束了KM99在EWC首次亮相中的成功希望,而Moto Ain則因引擎故障而在175圈後喪失了完成比賽的希望。

夜間比賽一直是EWC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之一,但在第46屆24 Heures Motos比賽中,由於環境和賽道溫度降至僅僅高於冰點,增加了比賽的挑戰與難度。在早上,煙霧從露營地靠近賽道的地方升起,影響了能見度,而清晨的薄霧增加了另一種危險。儘管在這樣具有挑戰性的條件下,EWC選手們仍然保持著高水平的單圈時間,突出了這個比賽激烈的競爭。該系列賽將於6月16日至18日在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賽道上繼續。

在ERC Endurance Ducati在Dunlop Superstock Trophy組別中,車隊Tecmas-MRP-BMW Racing Team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勝利。儘管兩次非計劃性停車給了對手Chromeburner-RAC-Honda機會,但該隊伍在星期天早上Jonathan Hardt因對手的油漬上而嚴重摔車而失去了主動權。儘管法國隊伍盡力收復失地了,但最終僅以第四名完賽。經歷了不幸的2022賽季後,3ART Best of Bike排名第二,Honda No Limits排名第三。

Tecmas-MRP-BMW Racing Team由年輕的法國車手Loïc Arbel、Kenny Foray和德國車手Jan Bühn組成,他們在比賽中取得了勝利。Arbel表示:如果沒有摔車,我們本來可以贏得比賽,因為在賽車出現問題之前,我們保持了穩定的圈速,之後我們與#41號車隊的賽車處於同一圈,因此我們本來就有機會贏得了比賽。

在Superstock組別中,這場比賽被證明是一場耗費體力的戰鬥。Team Louit April Moto在開賽時佔據首位,但在一次摔車後被迫退賽。上賽季的FIM耐力世界杯冠軍Team 18 Sapeurs Pompiers CMS Motostore車隊在02:00後因機械問題而退出比賽。BMRT 3 D Maxxess Nevers車隊在比賽初期發生碰撞並被淘汰,而Aviobike、Falcon Racing、JMA Racing Action Bike、National Motos Honda、OG Motorsport World Endurance Team和Pit Lane Endurance等車隊也嘗試但未能完成比賽。然而,Slider Endurance、ADSS97、TRT 27 Bazar 2 La Bécane、Wójcik Racing Team、Holland Motorstore Racing、Energie Endurance、Uniserv Moto82 Team、Team 202和Players各車隊成功越過了Superstock組別的終點線。

 

資料提供
FIM EWC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