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訪問:Román Ramos車手

西班牙車手Román Ramos正準備在世界上最困難的賽道之一——傳奇的Spa-Francorchamps賽道上,展開他的FIM耐力世界錦標賽首秀。

這位32歲的車手被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招募,取代了Grégory Leblanc在#4 Kawasaki上的位置。在24小時SPA 之前,他這樣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你現在為一支去年在這場比賽中獲得第二名的車隊效力,並且與Hugo Clere和Baptiste Guittet合作,他們是在2022年贏得FIM耐力世界盃的陣容的一部分。這是你開始EWC冒險的不錯方式,對吧?

“這不是他們第一次向我提供機會,但這次我決定接受TATI車隊的邀請。每個人都告訴我這個錦標賽非常棒,非常美麗,我會非常喜歡。所以我想:‘如果每個人都告訴我我會喜歡,我就必須嘗試一下。’現在我們就在這裡。一開始我有點害怕,因為我不知道我會遇到什麼,但到目前為止,我喜歡我所遇到的一切。這支車隊對我非常好,我的隊友也是一樣。他們擁有豐富的經驗,這很重要。我非常開心。”

你覺得為什麼車隊選擇了你?

“我不知道,但我想他們可能看過我在西班牙錦標賽或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中的比賽。我不知道,但我很感激。”

請介紹一下你的職業生涯。你是誰,來自哪裡,到目前為止你做了什麼?

“我九歲開始騎車,現在已經32歲了。一開始只是當作遊戲。我在2000年開始,2003年已經參加了國家促進杯比賽,名為“冠軍的搖籃”。從那時起,我不斷成長。我在西班牙錦標賽中首次參加了125c級別的比賽,然後轉到西班牙錦標賽的超級運動車組,接著是Moto2。2013年,我們成為西班牙Moto2冠軍和歐洲超級運動車冠軍。然後我在2014年開始參加Moto2世界錦標賽,一整年都比賽,並在2015年轉到Superbike 1000級別,直到2018年我都在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中比賽。然後我回到西班牙超級摩托車錦標賽,一直到現在。”

這是你第一次參加EWC,也是第一次來到SPA賽道。在這樣一個傳奇賽道上的體驗如何?

“我來之前有點害怕,因為我從來沒有來過SPA賽道,它是一個令人敬畏的賽道。你必須尊重它。事實上,從第一圈開始,我就喜歡上了它。這是一個非常快速的賽道,我喜歡快速的賽道和那些需要放手的彎道。我喜歡這種賽道和騎行方式,但這並不容易,因為它非常長,你必須學會取線。但我立即感到舒適,我喜歡它。這輛摩托車騎起來非常容易,這讓我更容易適應。我不知道這個週末會帶給我們什麼,但到目前為止我非常開心。”

日夜賽事對你來說也是新鮮事,對吧?

“是的,全新的體驗。我從來沒有在夜間騎過車。我甚至沒有一輛摩托車可以在街上騎,所以我從來沒有在夜間騎過摩托車。許多車手告訴我,這個賽道也因為這個原因而特別,因為光線不是很足,有些快速區域幾乎看不到什麼,所以我們必須小心。車隊告訴我要保持冷靜,一點一點來。從星期六到星期天,我們將有幾個小時來適應,所以我們會提速,感受和參考點,以便能夠盡可能安全和快速地行駛。”

SPA賽道只是一次性的,還是我們還會在EWC中看到你?

“星期天告訴你。我想嘗試一下,看看未來的另一種可能性。最終,在西班牙錦標賽中,我們知道自己能走多遠,有點達到瓶頸。我熱愛比賽,熱愛摩托車,很幸運能夠享受這一切,但我也想做更多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這個。如果一切順利,我希望能夠繼續這條路。”

在你不比賽的時候,你做些什麼?

“我的生活並不是很有趣。我繼續訓練。我經常騎自行車外出。在西班牙北部的Cantabria,我們有一個自行車的天堂。我喜歡這樣。騎車、訓練、和家人朋友共度時光。我過著平靜而簡單的生活。”

以上照片中的Ramos(左)與Clere和Guittet合照(照片來源: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

參考資料【FIM EWC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