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lijeff將在EWC中以ERC Endurance Ducati車隊首次亮相

Jesper Pellijeff透露,一通來自他的前車隊經理的電話幫助他意外地重返FIM耐力世界錦標賽,加入ERC Endurance Ducati車隊。

Pellijeff上一次在EWC比賽是在2022年6月的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上,當時他因為健康原因被迫退出9月份的波爾多耐力賽(Bol d'Or)。

儘管他在Team Bolliger Switzerland參加斯帕比賽時已經對這條長達6.985公里的賽道有了先前的經驗,但當時他是騎著Kawasaki賽車,因此這次在星期三進行的私人測試對他來說是一次未知之旅,他第一次體驗到配備Pirelli輪胎的Ducati Panigale V4R。

"實際上是我的前車隊經理打來的電話,問我是否能在SPA 比賽中代表騎乘。"這位來自瑞典的23歲車手說道:"我問他們是不是沒有車手了,但他說:'不,是Ducati沒有車手',然後我接到了ERC的老闆的電話,我們只需要花兩三分鐘交談,然後一切就定下來了,隔天我就搭飛機過來了。當時我正在瑞典的家裡工作,他打電話給我後,我就放下一切,開始安排一切來參加比賽。"

Pellijeff取代了Chaz Davies,與經驗豐富且極其成功的西班牙車手David Checa和Xavi Forés一起組成了ERC Endurance Ducati車隊的陣容。

"這太完美了,因為他們非常有經驗且非常快速,我可以參考他們的數據,學習他們的騎乘方式,這對我提升速度非常有幫助。" Pellijeff說道:"他們向我展示了很多在摩托車上的技巧,因為星期三是我第一次騎Ducati,這將是困難的,但我正在學習,每次出場我都越來越快,保持一致性在這場比賽中很重要。這是一場24小時的比賽,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雖然他對摩托車的知識可能有所欠缺,但Pellijeff熟悉Spa賽道及其多變的天氣條件。

他說:“這個賽道可能非常棘手,天氣變化很快,所以你需要為每種天氣和每種情況做好準備。”他還說:“當然,我更喜歡陽光明媚、乾燥的天氣,因為這樣騎車更輕松,否則你需要腳尖踮起。”

Pellijeff 現在成為ERC Endurance Ducati一員參加24H SPA EWC Motos的比賽,但他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

他說:“我們永遠不知道。讓我們看看情況如何,希望我能讓車隊滿意,我已經準備好了。”

ERC Endurance Ducati計劃從第11位開始參加第二屆24H SPA EWC Motos比賽,比Pellijeff之前效力的Team Bolliger Switzerland高一位。

照片:ERC Endurance Ducati

參考資料【FIM EWC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