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 速報:8小時 F.C.C. TSR Honda France在SPA EWC 激烈戰鬥中佔上風

FIM耐力世界錦標賽領先者F.C.C. TSR Honda France在激烈的比賽中取得優勢,經過八個小時的角逐,他們與YART Yamaha Official EWC Team在24小時史帕耐力賽中進行著激動人心的對決。

儘管YART Yamaha車手Marvin Fritz在比賽開始時遇到一些困難,但他很快加快了節奏,並在戲劇性的第一小時追上了F.C.C. TSR Honda France的Josh Hook,領先的爭鬥在夜晚持續著。

然而,在關鍵的八小時時段,F.C.C. TSR Honda France處於領先地位,贏得10個錦標賽積分,目前總積分達到73分,而YART Yamaha則獲得9分,總積分達到63分。然而,比賽剩下的兩個三分之二,冠軍領先地位仍然沒有定局。

經過八小時的激烈耐力賽後,Yoshimura SERT Motul排名第三,獲得八分。這支法國-日本隊伍在爭奪領先地位上也處於強勁競爭中,但他們在比賽早期遇到了一些意外,當Sylvain Guintoli試圖停靠時,進入了錯誤的車格。此外,在五小時後的第七轉彎處,車手Étienne Masson被判與Holland Motorstore Racing車隊發生碰撞,因此受到了一次嚴重的Stop-Go懲罰。這支使用Suzuki賽車的隊伍的不幸在六小時後繼續,他們被迫停靠三分鐘以解決技術問題。

對於比利時的主場車隊來說,比賽的前三分之一是一個嚴峻的考驗。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在八小時後以七分排名第四,他們從一些早期的機械問題中奮力回歸。與此同時,KM99車隊的Bastian Mackels在比賽的第一小時與Eau Rouge發生了事故,而他的隊友Lucas Matias 在七個半小時的階段接近進入坑道時滑倒,使得這隊Yamaha賽車車隊在整體排名中排名第14。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在八小時後排名第五,獲得六分,儘管Kazuki Watanabe早期發生了一次事故,他被送往醫院檢查後返回Spa-Francorchamps 賽道繼續比賽。

在Dunlop Superstock Trophy分級中,Chromeburner-RAC41-Honda與National Motos Honda展開了一場激烈的爭奪戰,前者在八小時後佔據優勢,排名第六,獲得10個FIM耐力世界盃積分,接下來是National Motos Honda,其次是Team 33 Louit April Moto和Pitlane Endurance - JP3和Honda No Limits。在排位賽中領先的Tecmas-MRP-BMW Racing Team的Kenny Foray,雖然在早期取得領先,但完成10圈後被迫進入維修區進行修復。

激烈的戰況

在下午的比賽中,安全車多次出場,因為一系列的漏油事件需要賽道旁的義工觀察員進行處理。Team 202的Amandine Creusot在完成35圈後遭遇了機械故障,造成大量的油漬,需要進行20分鐘的清理。這支法國隊伍因此退出比賽。ERC Endurance Ducati在進行了四個半小時的比賽後因變速器問題結束了比賽。Team 18 Sapeurs Pompiers CMS Motorstore和3ART Best of Bike也沒有達到八小時的里程碑。

車手言論

F.C.C TSR Honda FranceJosh Hook說:“比賽很激烈。沒有必要試圖拉開與對手的距離,因為這樣只會讓自己疲憊,並且沒有意義。我嘗試過幾次,但無法做到。目前只是一起騎車。觀看比賽很有趣,也能讓時間過得更快。晚上我們會表現得更好。隨著天氣變涼,情況會更好。我們的摩托車運行良好,我期待著。在夜晚,你無法看到太多,但車子將運行良好。”

YART YamahaKarel Hanika說:“我們仍然使用硬胎。我們已經為Niccolò(Canepa)更換了較軟的版本,也許會更好。比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Yoshimura SERT MotulSylvain Guintoli說:“我在摩托車上感覺不錯。隨著溫度降低,輪胎的工作效果有所改善,我們獲得了更多的抓地力。一切進展順利,我很享受並且在努力推動。我們必須努力,因為我們在停車區失去了很多時間。在八小時時段,我們排名第三,但我們的目標是試圖追回時間,還有更長的比賽時間。我們知道夜間的速度很快。星期五的夜間練習非常好,所以我們必須繼續努力,嘗試追回時間,恢復一圈,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

賽事連結:https://www.its-live.net/#/live/ewc/2023/24hspa/33 

觀看賽事:https://www.fimewc.com/where-to-watch

參考資料【FIM EWC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