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 速報:16 小時 YART Yamaha從Slow-Stop回歸,重新領先SPA EWC

YART Yamaha官方EWC車隊在24H SPA EWC Motos比賽中從一次困難的停車站回歸,重新奪回了領先地位,超越了FIM耐力世界錦標賽的衛冕者F.C.C. TSR Honda France。

當太陽從標誌性的Spa-Francorchamps 賽道上升時,這兩支領先的車隊正在比利時爭奪領先地位。

YART Yamaha領先,在16小時時的比賽中獲得了10點積分,加上八小時後獲得的九分。

在13小時後,一次緩慢的前輪換胎讓他們在Slow-Stop損失了20秒,將領先地位讓給了2022年EWC冠軍F.C.C. TSR Honda。

但是YART Yamaha的捷克明星Karel Hanika迅速回應,使得他們能夠重新爭回領先地位,縮小了與奧地利隊伍的差距,並在15小時分段成功超越F.C.C. TSR Honda的Josh Hook。

這位澳大利亞車手在返回Spa-Francorchamps 這個要求很高的6.985公里賽道時,表達了對可能出現問題的擔憂,車隊在比賽進行到三分之二時落後14秒。

然後,在比賽進行到16小時後不久,由於排氣系統問題,他們被迫進入維修區停留了五分鐘,給了Yoshimura SERT Motul搶下第二名的機會,並讓YART Yamaha領先兩圈。

但是在八小時後,F.C.C. TSR Honda保持領先地位,他們在16小時後以九分獲得第二名,目前在冠軍積分榜上暫時領先九分。

Yoshimura SERT Motul在比賽進行到三分之二時落後兩圈的領先者,經歷了一個激動人心的八小時,再獲得八個冠軍積分。

這支法國隊伍也一直處於爭奪領先地位的位置,但是在比賽進行到五小時後,當Sylvain Guintoli試圖進入錯誤的車庫進行停車時,遭遇了早期的錯誤。然後,在第七個彎道後不久,Etienne Masson撞到了Holland Motorstore Racing車隊的摩托車,他們被迫接受耗時的Stop-Go罰則。這支使用Suzuki賽車的隊伍厄運在六小時後被迫進入維修區三分鐘,修復技術問題。

追趕集團

比利時隊伍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在比賽進行到16小時後位居第四,獲得了七分,比領先者落後三圈,由於在前八小時中遇到了一些機械問題。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隊在比賽進行到九小時後由於電力問題而失去了一些時間,仍位居第五,獲得了另外六分。

另一支比利時隊伍KM99在八小時後的第14名開始,通過強勁的夜間表現,攀升至第六,16小時後獲得了五分,比領先者落後10圈。在比賽開始的第一小時,他們的車手Bastian Mackels在Eau Rouge出現了事故,然後在七個半小時的時候,隊友Lucas Mahias在進入停車區時滑出賽道。

使用BMW賽車的LRP Poland隊排名第七,獲得了四分。Moto AIN隊在EWC類別中下降到第八名,獲得了三分,因為他們的Yamaha賽車在16小時前被迫進入維修區,出現了技術問題。

Honda Viltaïs Racing排名第九,獲得了兩分,因為他們在約八小時的時候出現了排氣系統問題。Motobox Kremer Racing是最後一個獲得獎勵積分的車隊,他們在16小時後排名第十。

DUNLOP SUPERSTOCK 錦標賽精彩紛呈

在DUNLOP SUPERSTOCK錦標賽的激烈角逐中,National Motos Honda在緊張的爭奪中超越了Chromeburner-RAC41-Honda,奪得FIM EWC的領先地位。在八小時後,Chromeburner-RAC41-Honda保持領先,領先一圈,但National Motos逐漸迫近並取得了16小時後的領先地位,獲得10分。然而,在16個半小時後,RAC41車隊遭遇了克里斯·利斯的事故,被迫進站進行維修。由Kawasaki動力推動的Team 33 Louit April Moto在16小時後落後一圈,排名第三,獲得八分,而Honda No Limits排名第四,獲得七分,使用Yamaha賽車的Wójcik Racing Team STK排名第五,獲得六分。在16小時前不久,他們因為機械問題被迫進入維修區,之後Kamil Krzemień不久也發生了事故。Pitlane Endurance - JP3在八小時後排名超級車隊中的第四,但在完成了197圈後被迫退賽,不久之後,ADSS97的Kawasaki車也停了下來,完成了179圈。在排位賽中表現最快的Tecmas-MRP-BMW Racing Team在完成了201圈後退賽。

第二屆24H SPA EWC Motos比賽是2023年FIM EWC 的第二場比賽,預計於中歐時間下午2點結束。

賽事連結:https://www.its-live.net/#/live/ewc/2023/24hspa/33 

觀看賽事:https://www.fimewc.com/where-to-watch

參考資料【FIM EWC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