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Suzuki GSX-8S:輕巧易操控的多功能街車

 

每周我們都會介紹來自Webike社群的車主意見,本次介紹的車型是Suzuki的「GSX-8S」,車主是AGODRIVE先生。

GSX-8S於2022年秋季米蘭車展上發布。它與GSX-S1000擁有相似的頭燈,采用垂直排列的雙段式LED燈設計。但搭載了SUZUKI全新設計的775cc水冷並列雙缸引擎,令人驚訝的是引擎配備了交叉平衡軸,實現了與同類引擎相比更輕巧且緊湊的設計,讓GSX-8S車身相比同類街車更為纖細。此外電控系統也非常出色,配備了電子快排和S.I.R.S(Suzuki智能騎乘系統),比同級的競爭對手更好的配備。

在數字上與配備上GSX-8S非常有吸引力,但是人們對實際駕駛感受也很好奇,相比SUZUKI引以為傲的公升級運動街車比較如何?在這方面,車主在投稿中表示GSX-8S與400cc的街車一樣輕快,而且越騎越穩定,對轉彎性能非常有信心。雖然與KATANA或GSX-S1000相比車身沒有大型街車應有的氣勢,但當油門打開後,能夠實際發揮出大型街車應有的力量,因此與KATANA相比,他也喜歡GSX-8S所具備的潛力。

至於改裝方面,由於排氣管前後段不能分開只能更換全段排氣管,所以選擇仍然相對較少。此外車主有置物的需求,不過改裝廠尚未推出相應的改件,希望未來能夠有所選擇。

 

這是Marquee設計,GSX-8S專用的側袋,短型排氣管是原廠正品

這是Marquee設計,GSX-8S專用的旅行袋,短型排氣管是原廠正品

 

我的評論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型
由於我的新KATANA已經行駛超過10萬公里,我開始尋找下一輛車。我的選擇是GSX-8S和MT-07。由於我想要一輛比KATANA更輕巧易操控的多功能街車,盡管我非常喜歡新型KATANA的外觀,但是要處理150匹馬力還是有些困難,因此我去看了GSX-8S實車,他們給出了令人驚訝的高額替換價格,於是我幾乎當場決定購買。

■優點
操控性能幾乎與400cc的車型相同而且相當輕盈,它不僅非常靈活,而且在駕駛中越久越穩定。在不同的動力模式會有不同的感覺,但在A模式下,它能夠控制住狂暴的前輪,並能夠在彎道中加大油門出彎,帶來非常愉快的體驗。盡管操控輕盈,但當你加大油門時你仍然能夠感受到大型街車應有的力量。

■缺點
雖然不至於令人不滿,但轉速、音量和振動之間沒有相互協調,不知不覺中就會達到相當快的速度,這可能與V4引擎的感覺相似。在全力加速時,電子快排能夠順暢作動,但在慢速時如果不使用輔助離合器和油門操作,非常容易產生顫抖。此外SUZUKI的原裝後照鏡有些不好看,加上車主有出外露營的需求,因此如何搭載露營用的座椅包令人感到困擾。

■未來的改裝計劃
更換全套排氣系統(從排氣管到消音器都是一體化的,因此無法只換尾段消音器)
添加貨架(用於裝載露營用品)
改成無擋泥板
更換後照鏡
安裝引擎護罩

GSX-8S(2023)主要規格

・長 x 寬 x 高:2115 x 775 x 1105mm
・軸距:1465mm
・座高:810mm
・車重:202kg

發動機:水冷 4 衝程直列 2 缸 DOHC 4 氣門 775cc
・最大馬力:80PS /8500rpm
・最大扭力:7.7 kg-m/6800 rpm
・油箱容量:14 L
・變速器:6 速返回
・制動器:F=W 盤式、R=盤式

・ 輪胎:F=120/70ZR17、R=180/55ZR17

 

推薦文章